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南非 吳元國 宣教士 簡介

南非吳元國宣教士

簡介RESUME

姓名Name: 吳元國
1992年南非信主
199610月在南非由畢玉書牧師帶領門徒造就,事奉南非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執事、幹事
19998月進入台灣基督門徒訓練學院教牧學士班
2003年畢業後申請加入國際華人宣教協會(CIM)
2004112到任南非事奉至今

主題內容: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

目的 : :尋求支持合作南非(非洲)華人宣教事工
所屬差會.:國際華人宣教協會(CIM)

國際華人宣教協會:1992年由畢玉書牧師和Rev. Hans Wilhelm,在加州成立,是一個跨宗派、並熱心爲世界華人教會協助拓展跨國華人宣教事工的差傳機構。

宗旨:
1、激勵參與宣教:呈現世界宣教視野,使華人教會可以實際的參與世界華人宣教。
2、動員出發宣教:培訓教會延展至宣教,裝備宣教士、差出宣教士、後援宣教士。
3CIM的特點 : 協助華人基督徒在跨文化地域向中國華人同胞和近文化同胞傳福音。 
元國簡略記述
得救見證:
1992年去南非以前的生命沒有亮光!混黑社會、吸毒、坐牢!死的生命、活死人一樣,找不到出路,所以大姊叫我去南非立刻就去了。
    到了南非,聽不懂、看不懂、不會說英文,心想這下更慘了!也就看見人「有所不能」的真實一面,但是 神沒有放棄我,奇妙的救恩臨到了:
一個老闆是基督徒:19938月,遇見以前一個在台灣的朋友,他是基督徒,因為有傳福音的熱誠,帶我去教會,但是是講英文的,聽不太明白,只聽朋友說:「教會有真愛」,反正沒有什麼好損失的!那時候在那位朋友那兒做業務工作。
一位律師是基督徒:三個月後被南非人跳票倒帳約12萬美金,心想這輩子是完了,沒有指望了!於是就去登記買一把槍,要和那人同歸於盡!但是一位基督徒律師幫我收帳,就在我拿到槍的那一天,竟然也把所有的錢都收回來了(槍沒用上)!那位律師很認真的告訴我:「耶穌真是愛你」。這時候才開始思想耶穌是誰?
一個基督徒的家庭:那時候在教會有一個家庭,他的太太中風坐在輪椅上,但是每週她先生推著輪椅一起來教會聚會,二人臉上充滿笑容,並一定要來和我打招呼!我卻心想你怎麼笑得出來?於是很不客氣的去他家臨檢,要看他在家裡是不是也真還在笑?但是衝去之後,看見家中整齊清潔,這位姊妹輪椅前的桌上一邊是詩歌本,一邊放著是聖經,這時候我終於投降了!我問他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力量勝過苦難?」他們回答說:「因為有耶穌的愛」!並送我一本聖經,希望我能讀聖經而得著這愛,這時候我開始認真讀聖經,想要認識祂!19931219South dell Baptist Church受洗。
但是因為在英文教會聚會,聽不懂牧師講道和教導,而自己看中文聖經又不是很明白!但是聖經說:「尋找就尋見」,這時候神就奇妙的從美國差遣華人宣教士畢玉書牧師家庭來到南非,用中文母語帶領我們讀聖經,使我明白這奇妙的真理之愛,知道了「耶穌愛我,為我捨命」。
神餵養我屬靈生命,不但在靈裡成長,更賜我妻子、孩子,使我建立屬基督的家庭。而元國得著這莫大的恩典,就思想要如何來回報這神的恩惠呢?
感謝主!眼前就看見了這個宣教士的家庭,因為耶穌的愛,他們願意捨棄在美國的舒適物質生活,見證神的道,而來到南非事奉!於是心想我雖然卑微不配而且又無能力,但是受到宣教士生活見證的鼓勵,就願意做任何的服事來回應神的愛,掃地、煮飯,駕車做司機,我都歡喜願意!於是就和宣教士分享心中的志願,願意來服事主,畢玉書牧師也願意為我禱告。

蒙召見證:
首先是想到了
1爲我施洗的白人牧師來探訪我:曾閃過:「做牧師也不錯的念頭」!可以東跑西跑的接觸人,和作業務差不多嘛!
2我在向太太求婚之時,對神的衝動誓願說:「我若娶到慧玲就一輩子服事祢」。現在她就是我的妻子!
但是我的妻子較羞澀,害怕與人接觸,說她做不成師母的。於是兩人禱告了
兩年(但是她是求主不要使用我?!這樣她就不用憂心了)
3、畢玉書牧師在1998年大約6月份左右,問我願不願意到教會做幹事學習服事神?!我心中驚喜與矛盾,但願交在主的手中,求我的妻子能夠同心事奉,神就在這時候為我們預備了南非OMF胡牧師到來。
胡牧師與師母為中國人擺上的心:先是不願坐飛機來,我們四位執事就奉獻旅費,他竟然還叫我們不要亂花神的錢!?但是他鼓勵我要為妻子好好的禱告,還囑咐一定要夫妻同心事奉才行。後來一個半月後第二次來,又不坐火車而開車來;胡師母一段話:「服事中國人是神給胡牧師的乎召,不論多老,他一定會答應做教會的顧問牧師」。神的僕人是這樣的願意擺上他的餘生!
第二天早上看見一封我妻子寫的信,她願意順服神了。我們開始學習做幹事!
419981111畢玉書牧師被主接走:「見證福音,燒在祭壇!」元國一再看見神的僕人做主工是玩真的,就真知道這位真神是何等的信實!
「元國雖知道自己不配、但更深知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

為什麼要去南非?
1可以說屬靈的生命,在基督裡!是從南非這地方出生,南非是我屬靈的家鄉,理所當然的禱告回去南非事奉!
2南非目前也真是有35(仍在增加)新進華人移民進入,他們的光景可能像我當初到南非時候相同,他們需要福音,南非也真是有若大的禾場需要!
3南非也的確缺少華人牧師及傳道,來傳揚神國福音。
4元國也求問過神,有沒有祂要我去別的地方?至少目前沒有。
5思想到畢玉書牧師「一粒麥子埋在土裡」,跟隨耶穌的腳蹤行。
但是最重要的是:元國明白也心中深知,是因為「耶穌愛我!祂為我捨己!」
  我們夫婦願意回應祂的乎召。
南非事工:
135萬華人幾乎都不信主(基督徒佔華人0.3%比例),要傳給他們!
22000後開始,有國內已信主來到南非的弟兄姊妹,需要人帶領。
3、華人大學生移民激增,是未開發的禾場(單是斐京大學就有約400)
   http://www.sa-cnet.com/  南非全國學術機構
4、預計10年使華人基督教會站立的穩,不但自主獨立,更能成為非洲宣教中繼站,有份於耶穌的大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