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插翅南非」 01.Aug,2018

七月九號早上7點整,家中停電了,網路播報電力公司員工罷工抗議政府,油價上漲導致物價上漲,要爭取加薪(罷工不上班就也沒事、也好,但是卻把電閘拉了),我們這一區社區住宅,是比陀市最大密集區,所以每次限電、停電一定有我們的份!
停電到第二天早上7點,電仍未來,元國就有不祥預感,五年前一次停電超過24小時後,恢復供電時整個變電所爆炸,導致停電兩天的事故是否會重演!?到了9點電來了,但15分鐘之後又停電了,這次一直停到17號早上,共停電 8天才終於恢復正常!
Chen弟兄車子車禍被撞毀,一位巴基斯坦裔女子持學習駕照獨自開車(必須有駕照者陪伴指導),綠燈強行右轉(有右轉綠燈標至未亮),Chen弟兄直行剎車踩不及直接撞上!兩人都沒保險,警察說只能開她罰單,要兩人自行循法律處理理賠事件,Chen弟兄請律師,對方回答沒錢、也沒有產業,說每個月可賠R100,分325個月會賠完。
七月26號發生三件華人被槍殺事件,比陀市Wu先生,被一位黑色膚性男歹徒,在他公司有保全按指紋設施的辦公室,向他頭部開三槍致命!沒有財物損失;我們一家曾在約十四年前,有近一年時間,每周六參加一個華人打排球活動,向這位Wu先生傳福音,可惜他沒有接受,我們夫妻聽到這個消息,心中感到特別難過與惋惜。
Xie弟兄店租延簽合約,房東要求他開銀行信託帳戶,作一份押金擔保,結果他跑了羅斯敦堡市三家銀行,連商業帳戶部門經理都弄不清要如何作業!終於在Chen姐妹協助下,跑到第四家銀行才辦好!在南非又見識到從公家部門Nobody do the job,變成到…公、私單位都一樣的Nobody Know how to do the job。有一銀行職員,竟然告訴Xie弟兄開信託帳戶要付手續費R5000-,請了經理出來,她立刻說她弄錯了!?!
耶利米書11:13~14「猶大啊,你神的數目與你城的數目相等;你為那可恥的巴力所築燒香的壇也與耶路撒冷街道的數目相等。所以你不要為這百姓祈禱,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因為他們遭難向我哀求的時候,我必不應允。」

我們夫妻在南非這樣不景氣的時刻,更是感受到這塊地土上迫切需要福音,不論是紅、黃、黑、白種,這個號稱60%以上的基督徒國家,許多人開始事奉「瑪門」,離棄真神,耶利米書2:27「他們向木頭說:你是我的父;向石頭說:你是生我的。他們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面對這異國南非當下,正深思我們當如何廣傳這改變人生命的真理福音時?!感謝神…這個月差分別來奧克蘭信義會生命堂五位短宣隊員,探望PECCC斐京教會,並聖荷西龔季康傳道探望RECCC羅堡教會;他們都是來莫三鼻克和南非作跨文化福音事工,向黑人傳福音,但也心繫海外華人福音事工,於是在過境與中間幾天時間特別抽空,來了解與關懷我們這地的事奉情形,看見主耶穌的恩典在他們身上火熱散發出來,就更堅信神的應許永不改變、也必會要實現。


耶利米書32:38~41「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羅斯敦堡Zhang Hongxing弟兄住的小區裡有5~6位弟兄姐妹朋友,邀請我們去拜訪,盼望將來可以帶進教會與查經班聚會……。另外在約翰尼斯堡大安基督教會,因為目前沒有牧者,我們商談從8月份起,元國夫婦可以在每月第一、第三週主日前往,協助講台事奉,並兒童主日學事奉,也為將來CIM在非洲華人宣教事工,連結跨文化福音事工,尋求神的帶領。

 7月27日,神更透過祂的創造,月全蝕、並且是難得的血月、還有紅色火星(可惜沒有照到),讓我們再次看見祂的權能與應許、藉著祂手所造的一切,向我們顯現出祂愛我們的憑據,使我們不得不臣服在祂腳前,讚嘆說:「世人算什麼,?竟眷顧他。」就在同一天,神也將Chen Liping弟兄新婚的妻子Shi Chenjuan,順利平安的從福清江陰帶過來,他們是透過相親、正式辦理合法陪伴簽證入境的,神的祝福,透過祂兒女的見證,更喜氣洋洋的充滿這地。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douglaswufamily.blogspot.tw/
E-mail address : douglas1218@telkomsa.net  or  d ouglaswu1218@gmail.com .

感恩 
1.為Chen弟兄車禍父子人身平安感恩,車禍報案處理警察公義、一切平順感恩。
2.為這月信義會生命堂短宣隊、龔季康傳道,分批在南非時間出入平安向神感恩。
3.才羽和才主第二個學期考試都平安通過(才主金山大學沒有補考制度),向神感恩。
4.為停電8天,眾多弟兄姐妹關懷,Yu Xiaoxing開放他家成為我們的避難所向神感
 恩,更感謝神將我們冰箱陳年食物出清,慧玲可以重新採買,大大感恩。
5.為與約堡大安基督教會長老們良好溝通感恩,願他們早日能有牧者前來牧養他們。

禱告
1、 為元國夫婦將在約堡、比陀、羅堡三地事奉代禱,神賜喜樂的心、出入平安。
2、 請繼續元國的蕁麻疹復原代禱,有減輕與進步,但仍會發疹!求神醫治康復。
3、 請為今年底南非聖誕福音營會禱告,CCIC聯合短宣隊已確定出隊,請為時間安排與運作預備代禱,求主引領一切順利平安。
4、 請為南非經濟、治安大力代禱,因油價再高升至一升R16.14,物價也上漲,各種抗議、罷工事件頻發,求主保守、憐憫、醫治這地,能悔改歸向主。
5、 請繼續為才羽南非出生證申請能早日批下來代禱,求主動工。
6、 請繼續為南非政治、治安代禱,更願神保守華人生活方式習慣,信靠耶穌得享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  ◎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