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事奉篇 1 & 生命得救、蒙召見證分享

 

元國牧師生命見證分享

元國1992年南非信主,199610月在南非由畢玉書牧師帶領門徒造就,事奉南非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執事、幹事,19998月進入台灣基督門徒訓練學院教牧學士班,2003年畢業後申請加入國際華人宣教協會(CIM)2004112日到任南非事奉至2023-07/31

得救見證:

1992年去南非以前的生命沒有亮光!混黑社會、吸毒、坐牢!死的生命、活死人一樣,找不到出路,所以大姊叫我去南非立刻就去了。到了南非,聽不懂、看不懂、不會英文,心想這下更慘了!也就看見人「有所不能」的真實一面,但是神沒有放棄我,奇妙的救恩臨到了:

一個老闆是基督徒:19938月,遇見以前一個在台灣的朋友,他是基督徒,因爲有傳福音的熱誠,帶我去教會,但是是講英文的,聽不太明白,只聽朋友:「教會有真愛」,反正沒有什麼好損失的!那時候在那位朋友那兒做業務工作。

一位律師是基督徒:三個月後被南非人跳票倒帳約12萬美金,心想這輩子是完了,沒有指望了!於是就去登記買一把槍,要和那人同歸於盡!但是一位基督徒律師幫我收帳,就在我拿到槍的那一天,竟然也把所有的錢都收回來了(槍沒用上)!那位律師很認真的告訴我:「耶穌真是愛你」。這時候才開始思想耶穌是誰?

一個基督徒的家庭:那時候在教會有一個家庭,他的太太中風坐在輪椅上,但是每周她先生推著輪椅一起來教會聚會,二人臉上充滿笑容,並一定要來和我打招呼!我卻心想你怎麼笑得出來?於是很不客氣的去他家臨檢,要看他在家裡是不是也真還在笑?但是衝去之後,看見家中整齊清潔,這位姊妹輪椅前的桌上一邊是詩歌本,一邊放著是聖經,這時候我終於投降了!我問他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力量勝過苦難?」他們回答:「因爲有耶穌的愛」!並送我一本聖經,希望我能讀聖經而得著這愛,這時候我開始認真讀聖經,想要認識 19931219日在South dell Baptist Church受洗。

但是因爲在英文教會聚會,聽不懂牧師講道和教導,而自己看中文聖經又不是很明白!但是聖經:「尋找就尋見」,這時候神就奇妙的從美國差遣華人宣教士畢玉書牧師家庭來到南非,用中文母語帶領我們讀聖經,使我明白這奇妙的真理之愛,知道了「耶穌愛我,爲我捨命」。

神餵養我屬靈生命,不但在靈里成長,更賜我妻子、孩子,使我建立屬基督的家庭。而元國得著這莫大的恩典,就思想要如何來回報這神的恩惠呢?

感謝主!眼前就看見了這個宣教士的家庭,因爲耶穌的愛,他們願意捨棄在美國的舒適物質生活,見證神的道,而來到南非事奉!於是心想我雖然卑微不配而且又無能力,但是受到宣教士生活見證的鼓勵,就願意做任何的服事來響應神的愛,掃地、煮飯,駕車做司機,我都歡喜願意!於是就和宣教士分享心中的志願,願意來服事主,畢玉書牧師也願意爲我禱告。

蒙召見證:

首先是想到了

1、爲我施洗的白人牧師來探訪我:曾閃過:「做牧師也不錯的念頭」!可以東跑西跑的接觸人,和作業務差不多嘛!

2、我在向太太求婚之時,對神的衝動誓願:「我若娶到慧玲就一輩子服事」。現在她就是我的妻子!但是我的妻子較羞澀,害怕與人接觸,她做不成師母的。於是兩人禱告了兩年(但是她是求主不要使用我?!這樣她就不用憂心了)

3、畢玉書牧師在1998年大約6月份左右,問我願不願意到教會做幹事學習服事神?!我心中驚喜與矛盾,但願交在主的手中,求我的妻子能同心事奉,神就在這時候爲我們預備了南非OMF胡牧師到來。

胡牧師與師母爲中國人擺上的心:先是不願坐飛機來,我們四位執事就奉獻旅費,他竟然還叫我們不要亂花神的錢!?但是他鼓勵我要爲妻子好好的禱告,還囑咐一定要夫妻同心事奉才行。後來一個半月後第二次來,又不坐火車而開車來;胡師母一段話:「服事中國人是神給胡牧師的乎召,不論多老,他一定會答應做教會的顧問牧師」。神的僕人是這樣的願意擺上他的餘生!第二天早上看見一封我妻子寫的信,她願意順服神了。我們開始學習做幹事!

419981111日畢玉書牧師被主接走:「見證福音,燒在祭壇!」元國一再看見神的僕人做主工是玩真的,就真知道這位真神是何等的信實!「元國雖知道自己不配、但更深知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

爲什麼要去南非?

1、可以屬靈的生命,在基督!是從南非這地方出生,南非是我屬靈的家,理所當然的禱告回去南非事奉!

2、南非目前也真是有35(仍在增加)新進華人移民進入,他們的光景可能像我當初到南非時候相同,他們需要福音,南非也真是有若大的禾場需要!

3、南非也的確缺少華人牧師及傳道,來傳揚神國福音。

4、元國也求問過神,有沒有要我去別的地方?至少目前沒有。

5、思想到畢玉書牧師「一粒麥子埋在土裡」,跟隨耶穌的蹤行。

但最重要的:元國心中明白深知,是因爲「耶穌愛我!爲我捨己」。

  我們夫婦願意回應的乎召。

南非事工:

135萬華人幾乎都不信主(基督徒占華人0.3%比例),要傳給他們!

22000後開始,有國已信主來到南非的弟兄姊妹,需要人帶領。

3、華人大學生移民激增,是未開發的禾場(單是斐京大學就有約400)

4、預計10年使華人基督教會站立的穩,不但自主獨立,更能成爲非洲宣教中繼站,有份於耶穌的大使命。

 

神呼召的,怎能想走就走

在南非宣教並且50時就被主接走,一粒麥子落在南非地裡的畢玉書牧師,我曾聽他的一篇音,到他在巴西的候心灰意冷,想要打道回府,就跟神禱告。他,那個候聖靈誰領你來的呢,他當然是主啊,那聖靈繼續對,那我沒有叫你走,你怎麼能走呢?元國在神學院的候也有一次,曾就是不想了,著小孩開著子要離開神學院,得那天晚上我著兩個小孩走出學院,開想要往台中我二哥家去,那子開的很慢,學校高速公路交流道大有五公里吧,我那時也跟神禱告神啊,不是你我來接受裝備的?那在我要走了,你怎麼不住我呢?我甚至跟神禱告,哪怕主你我安排一個車禍,不要害到人跟孩子,也我知道是主祢阻止我,不論任何一個事件號,我都會順服安靜下來,再也不退縮!果我在要上高速公路的那個十字路口,看到前方整個匝道被封起來,上面寫著「樑施工,敬改道」,那我真是震驚,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偌大警告牌示,就完全啞口無言的降服在主面前,從此再也不敢有退後的念頭,也感謝神的恩典,沒有用車禍的方式待我。

神的事工要順服神的旨意

有一年香港短宣來南非短宣,因為他們一共有十幾人,牧就租了兩部中巴我跟另外一位弟兄負責駕車交通接待。記得我當時還跟牧提醒,你子租來的候一定要先一遍,因們隔天一大早就要去機接機,然後要開500公里的路去索托國家境的一個城市傳福音。牧師回答我,好,果沒有想到租公司送來的快要晚上12點了,天也很黑,所以牧也就沒有,第二天一早五點我去到他家取車,那另外一位弟兄開一部先走一步,我就開另外一部車隨後出發,沒有想到我一出門就發現一個後胎沒氣了,我就只能很慢的開到附近加油站打氣,車胎打飽了氣,也沒有發現漏氣,只有感恩也沒有時間多想,就繼續往機場趕去,在中途高速公路上之,那一個胎又爆胎了,我就只好停下來換輪胎,想能快快換好,也顧不得弄雙手,全身很狼狽的,一心只想快快趕到機場;到候已經天亮了,我把擋鎖好了,就往機場去接他正好看到短宣都走出來,要往車場來,我們一起到了停車位,我就打開車門讓它們把行李放好,車都坐好了,我要把排擋鎖打開準備開車的候,這才發現擋鎖匙不了,因它是一個自活扣的置,按一下就會取出,再按一下就住,套在上,沒有鑰匙了排擋鎖打不開,就表示哪裡也不能去,一行十多個人在機場卡在那裡,讓我得非常的尬,心中更是向神抱怨:今天已經生很多事生了,現在鑰匙又掉了,無法再繼續下面的行程,我真恨不得把頭鑽進地洞裡!我那真的很自;沒想到牧師卻當著大家的面安慰我,沒有關係,如果今天不去,我就明天再出,那是時我心想,一大群人要再多一天住宿,有後面的安排,整個都打亂,但是他牧師沒有責備我,反而安慰我!於是我的心就沉澱安靜下來,開始細細的思想,我上車之後的每一個環節,那個匙一定是我要換車胎,要打開後車廂取備胎的候,才有機會落,所以我就去後車廂打開找,果然發現那個排擋鎖匙掉在後車廂底備胎槽中,我非常高跟他鑰匙找到了,在可以出了!沒想到這時牧帶領大家一起禱告,我記得很清楚他是這樣禱告的,求主我一平靜安的心,不一定要勉強當天出,也可以慢一天,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心思意念交主來掌管,服主!禱告完之後,他又再我可以出發嗎?我就問題的,我有兩部一樣的子,另外一部車還有一個胎,所以我可以出,到了目的地再換輪胎,而且有主與我們同去、同在、同行、同工的保守我們。那一次短宣平安順利達成任務,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一個服事主的僕人,凡事都要仰望主,依靠主,把自己完全交給託主,讓主掌管一切。

 遲到總比不到好

有一次我們借用的白人教會牧師請我參加他們的聖餐聖禮聚會,並請我幫他們派聖餐。那一天早晨我很早就起來讀經好了,還繼續在我們的社區院子散步,跟神禱告、話,就把白人牧師請我派聖餐的事給忘了!因我們的聚會時間,是在他們聚會結束之後,早上11點才開始,所以我認為我還有足的時間!忽然聖靈催逼我,猛然想到要派聖餐之事,那時候就嚇了一跳,因們是830聚會,我趕緊禱告神,聖靈對我就算遲到了,總比不去好於是快快回家穿好衣服就趕去他們的聚會,我到的時候看見牧師還在講道,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也平安坐下,接著五分鐘之後牧師講完道就讓我上去派聖餐,我那時心中才剛向神感恩,我硬著頭皮做的決定,結果沒想到聚會之後就有他們會友告訴我,他們的聖餐通常都是在講前就舉行的,這一次是牧師臨時調整,等我來才舉行。他們還很感謝我,我能來幫他們分派這個聖餐,作神美好的福音見證!他們心中非常的感恩,看見神在南非華人中宣教的作為!我聽到後更是慚愧,其實我的心中是萬分的忐忑與羞愧,後來就向神感恩那「遲到,總比不去好」的提醒,感謝神賜我得著平安。

N G KERK Dutch reformed church Lynnwood

 生活習慣被神改變

我們2005年剛剛開始開放我們家,家庭聚會的時候,福清弟兄姐妹他們十幾部車,都會停在我們和鄰居的牆邊,記得第一次聚會完畢,他們開車離開後,竟然留下很多的煙蒂,還有衛生紙(有一次還有一個嬰兒尿布),因為天黑了,我們不知道,也沒有去收拾隔天早上社區管委會就來警告我們,讓我們打掃乾淨,並且如果以後再這樣的話,就不讓我們家庭裡面有聚會,不讓這麼多車子進來社區了。於是後來每一次他們離開之後,我也就用手電筒去照射檢一下,把煙頭都掃乾淨,把環境整理清潔,而且每一次聚會時就跟他們宣導,要注意環境衛生;很感恩,到後來就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過了一段時間,鄰居知道我們是在基督徒團契,傳福音的聚會之後,都非常的接納我們一家看到我們的弟兄姐妹、朋友們生命也慢慢改變,長進,感謝神

週六晚上的福清團契聚會

禱告怕人看見

2005年我們第一次舉辦學青營會,是由元國差派教會台北石牌信友堂學青團契來帶領的,那次營會非常的蒙神祝福,記得當營會結束時,我們把所有的行李都放在大廳的中間,然後孩子學生們都去吃午飯,吃完飯我們就要離開營會場地;我因為怕行李被,就留下在大廳看守,那時我想沒事了,那我就來禱告感恩神吧,我正要禱告的同時,忽然想如果我跪在這個大堂中間禱告,是不是太顯眼了,也好像太做作了,於是我就看到了大廳中的鋼琴,在鋼琴後面就沒有人會看見了吧,所以我就去那裡禱告;當我正閉著眼睛跪下禱告的時候,我忽然聽見有一個步聲跑進大堂,但我沒有站起來,沒想到那個步聲還用跑的,一直往鋼琴這裡過來,於是我就不敢出聲,因我是對著牆壁背對著鋼琴,聽見那人好像在翻什麼找什麼東西的樣子,結果找到鋼琴的後面來,我就聽到他在我背後,卻忽然就整個安靜下來,就都沒有聽聲音了!然後過了很久,等我張開眼睛的時候,我才發現那個人已經離開了,可能就是很輕慢步的走了,我看了一堆放好的行裡仍保持原樣,東西都沒有掉,也就感謝神。這事過去隔了三年後,台北石牌信友堂學青團契又來南非短宣,這一次場景發生是在約翰尼斯堡的教會,也是他們那天主日崇拜事奉完畢了,都去後堂吃午飯的時候,我就想我在兒童主日學的教室裡面感恩禱告,那樣就沒人看見了吧,於是我就跪在那裡向神禱告,沒想到禱告一半的時候,忽然而主教室的蹦的一聲被打開,我仍舊定格也沒轉頭,但身後就再沒有聽到聲音,等我禱告好站起來轉身看的時候,那個門已關上了,肯定是很輕輕關上的然後我就想說,怎麼這麼奇妙,兩次都是發生在我差派的教會短宣隊,每當我要禱告,不想被人看見,卻反而被人撞見,老實,我心裡面有一點屬靈的驕傲,就是那種暈暈的感覺,可是在神面前我就更加的降伏、儆醒,因為當我們在暗處禱告的時候,我們就是為了要來單單向神感恩,可是神也就很奇妙的、又這樣子派天使來做美好的見證,感謝主!從這之後,每次的福音營會結束後,我就還是等到回到家中了,才關起門來感恩、禱告,如此就能避免讓人看見了!

2005年石牌信友堂青年短宣隊

驗屍房認屍沒有看清楚,牧師,請你陪我再進去看一次

2004年底的候,我教會有一家四口人,夫妻二人,16女兒,四女兒被人謀殺埋在野外的排水管當中,屍體腐,他的家人姐姐、弟弟來南非辦理後事,前去市立殯儀館認屍,那就叫我陪他們進去驗屍、翻譯;我感神讓我在臺灣921大地震的時後,有救災的經驗,那候曾在一間大木材廠房,裡面放了有100多具屍體,屍臭味瀰漫正個廠房,非常的難聞,而這過停屍間約有100平方米大,屍臭味瀰漫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門口就已經聞到了。進去驗屍前,我深吸口氣後就陪他們進去,我竭力的屏住呼吸,然只有五分時間,可是好像了一世那麼,四具屍體都全部泡黑了,頭髮都掉了,好不容易姐弟點頭,我們於出了停屍間,我立刻走出10米遠大門外,深深的大吸了一口氣,正喘好幾口氣,方才平復,沒想到他的姐姐又來牧師我剛才沒有看清楚,可以麻煩你婆我們去再看一次好?當我的心中真的是快要掉了,裡面真是萬般的不願意啊,可是嘴裡卻好吧,在屏住呼吸加上咬著牙再一次進去!很感恩,一次比快,他直接走到屍體看了以後,大概不到一分時間吧,就出來了,然後很確定的這是我的妹妹,因她的牙有一個隙,是他們東北人嗑瓜子嗑的,它讓我告訴警察,很確定是他妹妹,我聽到這樣結果之後,竟然大大的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