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插翅南非」01.Dec ,2015

「插翅南非」 01.Dec ,2015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借用白人教會N G Kerk, Lynnwood (Dutch Reformed Church
荷蘭宗歸正基督長老教會)18年了,自從前總幹事畢牧師與他們協商開始至今,一直都蒙主的恩典,從未向我們收過費用;11月初他們主任牧師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年末家庭特別聚會」,帶領他們會眾宣讀The Apostles' Creed使徒信經15/Nov主日0830參加他們崇拜!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讀經靈修後,帶著講章散步閱讀眉批,0850忽然想到忘記了前面的約定!那時心中驚跳又羞愧的掙扎著,想說:若立時趕去也來不及了、而且大家(他們約300人以上會眾)都會看見我進入會堂,多沒面子又丟臉啊!我真想不去就算了,等過後再向牧師道歉說我忘記了!撒但這時就笑我說:「看那!你搞砸了,他們或許就不再借用您們場地聚會了。」正在作難之際,感謝聖靈催逼我說:去吧,去了總比不去好,現在道歉比以後道歉好,聖靈更鼓勵我說:我與你同去。於是我很快換好衣服,快快的、平安的開車前去;也正如我想像的情景,我走進教會最前排坐下,心中忐忑不安的禱告主,賜我話語和勇氣等會兒道歉得平安

10分鐘後牧師講完道,沒想到仍請我上台,帶領會眾讀使徒信經,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台,求聖靈幫助我念完。會後白人牧師笑臉前來謝謝我參加聚會與服事,但是我這時很清楚的向他道歉:為我完全忘記了當天的約定、沒有藉口的請他原諒我。

15/Nov同一天下午,學青聚會後前往約堡Johannesburg參加一個婚禮,我以為是1730開始,但是到達時婚禮已經舉行完畢了!同一天內我竟然犯了兩個錯誤:忘記一個服事約定、記錯了婚禮的正確時間。歌林多後書129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透過這個特別主日的提醒,我也只能再次的求主,將我這樣的軟弱挪去。我們的鄰居提醒我要休息、不要燒盡Burn out了!但其實從今年三月份起,神就讓我們暫停了米德堡團契每月一次的團契聚會、並從今年八月後,神也暫停了周五晚上的查經班,這一年來,弟兄姐妹們返國、移民別國離開的約40人!服事明顯減少許多,但我在主面前承認,我真是軟弱了,因為我也漸漸開始不能很快地想起一些事、和人的名字,有一次就是如何也想不起來「末底改」的名字,非得翻聖經看見才說出來!以賽亞書4029~31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29號中午主日完畢,年輕弟兄Gary離開教會時,發現他車子被竊賊開動,快步去追趕時,在教會車道被後方的車子撞倒,從身上壓過(他不記得了,那車也未停留
,從大腿輪胎印、頭部撕裂傷判斷),他昏了約十分鐘,勉強走回教會我們才發覺,送醫急救後醫生說腦部有出血住進ICU!經大家緊急代禱後一日,神醫治他止血恢復轉入普通病房!車子也在一天後被警察找到了,他父母在Gary病房中感謝、讚美神。

感謝神讓我在11月下旬拿到了「危機四伏的呼召(Paul David Tripp)」這本書,興奮、飢渴的已讀完了第三章,特別這一章說到:若沒有「對人的愛」在事奉異象裡!那麼可以斷定這人對基督也沒有什麼愛可言(我自己想到馬太福音2534~46),作者給這些只注重神學觀念和術語的傢伙取了名字,叫作「神學雜耍員theologeeks」。又在第二章說到:殘存的中一個更嚇人的成分,就是欺騙,這是一個必須認知和承認的重要事實;作者強調遮住屬靈視野,看見別人眼中的刺,看不見自己眼中樑木。第一章作者提醒:成熟是有關你如何過生活。很懂得神學、深具聖經素養,但並不代表成熟與屬靈的成長。元國巴不得立刻讀完此書,並且也深深地向主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夫婦,不要失去起初的愛心,不要輕忽神的救贖大愛,不輕看神的管教!主啊,使徒保羅說:林後1129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求聖靈引領我們夫婦學習得着保羅的恩賜,只誇我們的軟弱!更學習他對外邦人的愛
、對同胞以色列人的負擔,宣揚他得着的「長闊高深的愛」,成就從主所領受的職事。

今年的聖誕退修會(明年元旦時段)招生需要您們迫切代禱,現在報名總共才8(連我們家五人),我們逐家店舖的拜訪,也按部就班邀請30日下午在羅堡時,小偷打開我的後車箱,很快地偷走我的書包,23年的NIV中英聖經被竊走!真想用灰撒頭

……元國與慧玲的新部落格 http://douglaswufamily.blogspot.tw/

感恩
1、   ShirleyJeff前往羅斯敦堡支援主日崇拜兒童主日學服事一日感恩。
2、   為南非約四個月暫時未實施分區停電措施大大感恩。
3、   謝謝弟兄姐妹們愛我們,煮食美味精緻的菜餚給我們,讓我們省時更大快朵頤。
4、   為聖靈保守弟兄姐妹在南非出入都平安感恩,並回國、移民的人也平安感恩。
5、   大女兒Sharon在台灣能固定聚會親近主感恩,神賜她智慧運用寶貴時間學習。
6、   Helen大學會考Matric完畢,高中畢業了向神感恩,她很有信心考好成績。
Clarence期末考考完感恩,看見他天天讀書熬到3~4點,就堅信主必賜恩。

禱告
1、   聖荷西北區基督會堂與三谷基督會堂聯合短宣隊,將在1224日來南非短宣兩週,並主領01~03/Jan/2015家庭退修會營會,請繼續為接待住宿事宜、安排等等禱告,特別請求為營會招生禱告,求主感動大家報名,並保守一切平安順利。
2、   感謝神讓羅斯敦堡弟兄姊妹們願意接待加州短宣隊,請繼續為比陀地區接待禱告。
3、   CIM差會座車代禱,2002Model已行駛275000Km,一升油跑7.5Km,求主保守行車平安,也為我們預備可以換一部較新的二手車。
4、   為大女兒Sharon申請學校讀商業心理學碩士禱告,求主指引她前方的道路。
5、   為才羽選擇讀大學事禱告,她仍未決定是留在南非讀Pretoria大學醫學系物理治療科,或是去芝加哥慕迪神學院讀聖經音樂,求主指引她平安、喜樂的選擇。也請為她12月初考駕照禱告,求神帶領順利取得駕照。
6、   Clarence申請南非出生紙入出關用已五個月仍未批下;以及南非ID重新申請3個月了竟然沒有送件至總局,我們仍須跑一趟比陀分局查詢清楚催促,事關他18歲前出入境南非,並明年初申請大學需要身分證ID,請切切代禱。
7、   求主幫助元國能夠快快的適應使用新的聖經。
8、   求主繼續在此地教會興起祂的工人,一同來服事這地的華人同胞。
9、   更盼望主能透過我們差會差出宣教士,一起來收割主的莊稼。
10、南非治安敗壞,偷竊、搶劫事件仍不斷發生!請切切代禱,讓弟兄姐妹與此地華
   人增進生活習慣與金錢使用流通方式,並嚴加防住家安全,求神保守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  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