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插翅南非」15.Mar, 2019

耶利米書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6「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感謝神先!我們於上個月商借約堡的兩間教會,都在二月底開會通過把教會借給我們使用;在幾次交通路途往返之後,我們向神求選擇在WOODMEAD較小的Christ Church Sandton這間教會,在參加他們幾次主日崇拜、與週間兩次查經班後,發覺到這間教會的位置地點,是神為我們所選擇的,距離東區Bedfordview 20Km,Edenvale 15km、離Sandton約10Km、西區Randburg、Cresta等25Km,甚至離比陀Pretoria的聖丘瑞恩Centurion約30Km,地點非常適「中」、更奇妙的是,這教會四圍約一平方公里,是全部圍起來的保安社區,安全性也稍為高一些;特別感恩的是,這間教會是英語教會(過去比陀與羅堡借用的三間教會都是說阿斐利康語),期盼將來能夠與他們有較多的聯結;還有驚訝的是,他們才約有60人聚會,卻大力支持三位宣教士,教會積極參與宣教事工。重要同工Young弟兄對我說:「我們這區域裡是有很多華人,而我們不會說中文,不知道如何向他們傳福音,但神卻派你來了,很奇妙吧。」元國雖然不是頭一次聽到這樣的話,但立刻想起使徒保羅說的歌林多前書 9:16~17「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Christ Church Sandton查經班 主日崇拜後中午弟兄姐妹團契  會心/悅目的交通標誌
我們目前約堡的開拓事工,已在週五晚上帶領一對 Chu弟兄夫婦初階信仰查經,他們有時會邀請約堡其他教會的一、兩位姐妹來查經,感恩之時,也切切禱告神不要讓我們造成有去約堡「搶羊」的誤會,我們存感恩的心歡迎他們來一起親近神、吃靈糧。然後又接觸一對從台灣來南非工作四年的 Liu弟兄夫婦,並另一位 Liu姐妹等等,我們向神張口祈求,神再加添能認識邀請五位弟兄姐妹,加上元國一家五人,若達到有15個人以上最美!我們向神求印證,讓我們能在六月份開始每週主日有崇拜聚會,也請所有代禱勇士們,一起同工舉手為此代禱。詩篇 20:4~5、7「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羅斯敦堡事工方面,我們向神禱告,求能夠為我們預備一個適合的地點,可以嘗試開始教初級中文,因為接觸到好幾位未信主朋友的家庭,他們礙於老家信奉異教背景,都不願進到教會(教堂)來;可以一起聚餐、去拜訪他們家、店鋪都可以,所以我們求能藉著教孩子中文的渠道,盼能先與他們的孩子建立熟識關係,期能領進教會。歌林多前書9:19、22「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其實用教中文的方法來接觸福音朋友,是十幾年來一直的禱告,因為看見CIM國際華宣在巴西聖保羅的Happy Kids樂兒園事工,就是最好的榜樣,斐京教會也曾在2006年時,由 Lu弟兄開班教授,達到20幾位孩子上課!後因 Lu弟兄學成歸國無人接續,使中文班停課,但這個禱告一直在我們夫婦的心中,未曾停息;神真的很奇妙,先是讓我們得知Lin, Tianen弟兄在羅堡的家空置,我們向他商借週一使用(週日、週一睌住宿),作教孩子中文班的場所,他欣然答應;

然後是慧玲聯繫斐京華僑中學老師Li, Pin-Hsuan姐妹,她熱心指引介紹中華民國(台灣)僑務委員會全球華文網https://www.huayuworld.org/,全套完整的中文教材與師資培訓,且是完全免費可下載的;神給的恩典真是多而又多的超乎所想所求!在這樣清楚的印證之下,慧玲要我請您們為她切切禱告,求神賜她智慧與體力,能快快學會如何教孩子中文,求神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還有,我們二人都喜愛小孩:):)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douglaswufamily.blogspot.tw/
E-mail address : douglas1218@telkomsa.net  or  douglaswu1218@gmail.com .
感恩與代禱
1.為神感動羅斯敦堡Lin弟兄將他空置的家借給我們使用,使我們主日晚上可以不必
  再打擾弟兄姐妹安排住宿,並為週一下午可以開班教中文的事預備,願主成就。
2.感謝神讓Li姐妹引介我們學習使用一套美好、簡易、實用的教學初級中文教材。
3.家裡車庫鐵捲門前被宵小鑽了一個直徑四公分、深一尺的洞,可能是要來破壞車
  庫鐵門預備要偷東西!被我即時發現,請社區工人用水泥補上來向神感恩。
4.為兒子Clarence實習被扎針第二次驗血是陰性反應感恩,過四週還要再驗血。
5.為大女兒心理學碩士畢業後實習,蒙神恩典,被基督五家經神健康事工接受,在那
  裡將實習一年,成為協助她能獲得心理諮商執照的渠道來感恩!願神祝福。
6.也為彎區Chen弟兄夫婦樂意接待大女兒在他家住宿一年,向神感恩,求神祝福。
7.神感動弟兄姐妹為我們預備前往美國參加大女兒畢業典禮的往返機票費用感恩。
禱告               
1、為慧玲開始自學教授中文初級課程代禱,求神賜她智慧並加添心力。也為我們能在
  羅斯敦堡於六月份開始,開班教授孩子初級中文事工代禱,願主成就。
2、請為我們在約翰尼斯堡拓荒事工代禱,求神引領我們得?有同心合一宣教心志的弟
  兄姐妹,並尋找失散的迷羊,更能接觸到未信主的人士,齊聚集到主的面前成立教會。
3、為我們在羅斯敦堡、比陀(住家)、約堡三地來回奔波代禱,求主賜體力與平安。
4、請為我們五月8~25號前往芝加哥參加大女兒畢業典禮、並轉到聖荷西為她安排住
  宿事宜行程代禱,求主賜下平安。
5、為才主Clarence四週後還要驗血HIV一次代禱,主賜平安。
6、請繼續為才羽南非出生證申請能快快批下來代禱。
7、請繼續為南非政治、治安代禱,願神保守華人生活方式習慣,信靠耶穌得享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  ◎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