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插翅南非」15.Dec, 2019

12月初開始,南非忽然進入四級限電,就是一天停三次電,每次兩個半小時,政府宣佈是因為下了一週的大雨,發電廠的煤被淋濕了,燃燒不完全導致效能不彰!接著又是因變電站拉閘停電太久而發生爆炸,造成要限電一個月!甚至有一天宣佈六級停電!但比起上次連續八天停電來說,這已算是小巫見大巫了。而其中發生一件哭笑不得烏龍事:就是在大淹水的那一天,電力公司引用媒體一張水災的照片說:「因為淹水致使電路短路而斷電」!可是紅綠燈卻還是亮著的!百姓根本無法相信電力公司。

公佈四級限電措施    探訪弟兄家進門時遇停電   引用媒體淹水紅燈卻亮的照片
隨後電力公司又被人爆料,在黑人大城索威托(250萬人)、北部托陽多黑人大鎮,完全沒有停電、限電措施,明顯種族主義、厚此薄彼的政府運作方式,讓百性詬病!更因管理不善導致全國老百姓受苦。撒母耳記下22;26~27「慈愛的人,?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以彎曲待他。
屋漏偏逢連夜雨,水利局又在這月初宣佈要展開限水措施!結果神就更賜七天大雨,
在好幾個水庫都滿溢而洩洪,且多處淹水成災狀況下,政府仍宣稱全國水庫蓄水量才約40%,連少數黑人官員,都開始要求政府道歉、講實話、悔改,好好治理國家。
 約堡返比陀中間聖丘瑞苑市大雨     下豪雨淹水成災      不敢相信這是南非?
11月底開始,在我們已經算是少數的約堡弟兄姐妹,紛紛回國渡假,連我大姐也回台灣過年了,在剩下我們夫婦和一位弟兄的情形下(才羽要連繫明年實習/才主預備期末考試),我們決定早上崇拜與白人聯合聚會,至明年元月中學校開學後恢復華語崇拜。
因此,元國也有較多時間在神面前省思與禱告:…回想起以前未信主之前,曾經學習作過業務推銷員,練習過敲門,並吃無數閉門羹經驗、也在向客戶推銷商品時,被拒絕過數百遍!而現在在約堡個人開拓福音事工,有一些類似那樣被拒絕感受,但不同的是,以前是為世俗錢財而做,而今是為主而做。另一方面要感恩的是;不論是過去10年多前透過比陀、羅堡弟兄姐妹們所介紹,接觸認識約堡的福建弟兄姐妹、慕道友們,探訪後得知已在一間華人教會聚會服事;或是當年劉齌傳道分出去在比陀植堂的學青們,有十多人如今也都搬到約堡工作,並也在另一間華人教會聚會服事,如同「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創49:22)」
    經過在約堡大約半年時間的走訪,神也向元國夫婦顯明旨意,要讓我們在約堡從新、從頭開始拓植宣教事工,雖沒有西拉、以巴弗提、提摩太、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同工、也沒有腓立比的禱告團體可以拜訪!但神是我們夫婦切切跪下禱告的倚靠、也求你們為我們禱告,歌羅西書4:2~3「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好在也沒有像保羅在捆鎖之中!

應邀參加姐妹女兒服裝發表會 與弟兄同去聖誕燈步行街   慧玲和孩子給我驚喜慶生
在新接觸對象社福事奉上,神讓我們夫婦在約堡這不安的大都市中,賜下屬天平安又驚豔的體驗!第一次參加服裝發表會,在約堡夜晚路況不熟走錯路多繞了兩繞,差點被紅燈邊五、六位黑人趨前要包圍樣子,元國只好闖紅燈加速衝走!驚險中得平安。


特別要感恩羅斯敦堡教會眾弟兄姐妹為我們的代禱,給我們多的時間往約堡開拓,還有你們在後方舉手禱告,使我們在約堡的事工上,堅定的向前走著!我們禱告能夠搬到約堡去住,也找了、看了好多間房子,基本上房價都比Pretoria高30~50%,且都是Flat(Apartment)三樓這樣!若是要像我們現在的平房Townhouse,就都不是很安全!且房價更高,請為我們禱告,求神能預備一個合祂心意,安全、地點又適中的居所。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douglaswufamily.blogspot.tw/
E-mail address : douglas1218@telkomsa.net  or  douglaswu1218@gmail.com .

感恩與代禱
1.為南非總統宣佈,12月18日起,保證南非聖誕節假期不會限電、限水來感恩。
2.為11/30晚上約堡開車停紅綠燈時,差點被黑人包圍,神保守脫險得勝感恩。
3.為Helen學修滿得到研究獎、並完成實習前醫學院宣誓,明年元旦開始實習感恩。
4.為才主二年級期末考試順利Pass感恩,明年升三年即繼續奮鬥努力。
5.為才羽、才主前往探望姊姊Sharon,蒙眾代禱勇士們熱情接待、鼓勵和支持感恩。
6.為接待台灣基督教女青年會團員來南非開世界會議,到訪約堡、比陀一日平安感恩
禱告               
1、才羽Helen和同學已簽訂的實習住宿,她們四人都已經繳完訂金之後,現在房東卻 
 說屋主是她妻子,要重新協商租約,請為此糾紛切切代禱。
2、元國每週往返約堡次數加增,求神賜加倍恩典與交通平安。另外我們也禱告往約堡
  搬遷,若主允許,求主預備一間適中、安全的居所,請繼續為此代禱。
3、週二晚上約堡查經班暫停,約堡主日崇拜與白人合併聚會至元月中開學日,請代禱。
4、元國體重不知不覺又增至88Kg,心臟又感到不適與胸悶,請代禱元國控制體重。
5、為才羽明年在實習地能找到適當的教會聚會、更事奉神代?,求神幫助引領。
6、請繼續為才羽南非出生證申請代禱,等待神!
7、請繼續為南非政治、治安代禱,願神保守華人生活方式習慣,信靠耶穌得享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  ◎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