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插翅南非」 01.Feb, 2020


今年春節前夕,我們在「屬」主子民、「屬」神兒女、「數」算恩典等喜樂裡、弟兄姐妹們正微信彼此歡喜的祝賀聲中,忽然聽見「武漢肺炎疫情2019 nCoV」發生,於是就收起了過節的慶祝!緊接著在春節過後,返鄉過節的華人陸續飛回南非,再聽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近全球的嚴重程度!且大多是從國內出來的人,傳播到世界各地,鑒於這病毒的傳染性獨特!約堡的幾間華人教會於元月底前的那週主日(中國農曆大年初二),已宣佈暫停週間所有聚會,只維持主日崇拜聚會,並還要視情況而進一步調整聚會情形。我們也立刻開始為這一次的疫情禱告;耶利米書297「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南非的華人基督徒有一部分人信心很強,宣告主必保守祂兒女平安!但也有另一種聲音,說:「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箴言223~4)」……
而我自己最煩惱別人問我:「牧師,你怎麼說,暫不暫停聚會?」
因為我每次都會這樣回答:「主是怎麼說?(希伯來書1025)!去翻聖經。
然後就多會繼續聽見回說:「主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最後還是問牧師,到底聚不聚會、暫不暫停?牧師單回答:「各人憑信心領受吧」!但每次查經前,我們夫婦禱告主先,然後問弟兄姐妹?「請問晚上要過去查經嗎?」



詩篇1226~9「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羅斯敦堡五位弟兄姐妹取消返國班機,延後三個月至半年時間回國行程,並減少至約堡補貨的次數,大家憑著有信、有望、被主的愛吸引,就仍然快跑來跟隨主!在大年初一晚上一起聚餐團契!隔天主日晚上,擘餅聚會記念主,並在聚會中,火熱為武漢肺炎疫情切切禱告,使我們夫婦深受感動;哦主啊!求祢的憐憫臨到神州大地,使我們同胞、骨肉之親能悔改,專專的仰望耶穌,使他們不單是是肉體得着醫治,更是靈、魂、體都被完全的救贖,得着屬天的恩典。



我們也為元旦初就返國的弟兄姐妹代禱平安,並也為他們原定二月初返回南非的日子祈求,求神顯明旨意,使他們知道去(南非)、留(中國)與否,但重要的是能平平安安。






我們二女兒才羽Helen元月一日開始實習年,由於被分配的Odendaalsrus Provincial Hospital礦區醫院,病人不多,所以每週必須分出兩天,輪流去另外四間診所實習,Bultfontein Clinic一小時車程,Weslsbron Clinic半小時車程,Nyakallong Clinic

半小時車程,Geneva Clinic 20分鐘車程,聽她的語氣還蠻開心的!只是覺得開車坐車很累!請為她的行車安全禱告,並為她在治安上的安全禱告。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douglaswufamily.blogspot.tw/
感恩與代禱

1.感謝神讓元國受邀,得在約堡地區慶祝中華民國元旦升旗典禮中為台灣祝福禱告。
2.感恩女兒才羽Helen已經找到教會,也是我們約堡借用教會同宗派分堂
3.感恩南非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有武漢肺炎境外進入病例發生,感恩並不住代禱。
4.為才主Clarence車禍平安感恩,前車玻璃飛落,僅損壞到水箱車蓋,獲保險理賠。
5.為元國與慧玲有三天的休憩旅遊,享受二人世界感恩。
6.感謝神讓我們與高科夫婦分開各自獨立事奉已一年,因彼此服事不再重疊相同,所
以元國已從元旦起,恢復月初發禱告信,請繼續為CIM與我們一家不住禱告。

禱告
1、請為武漢肺炎疫情代禱,盼望能快快控制住並且平息!求主保守南非能夠無事。
元國這週三與Zhu弟兄約在教會上造就課,白人新牧師要求我們先洗手、並要戴口罩。
主日崇拜與各個查經班舉行與否,也求主保守看顧,指引我們向左、向右。請代禱!
2、為羅斯敦堡教會推動他們至銀行開教會帳戶有治安、稅務上的阻力,請為此代禱。
3、週二約堡查經剛恢復兩週、週三查經班也剛開始兩週,就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求主給我們智慧與平安,且按祂的心意來面對進行,使我們得出人意外的平安。
4求主預備給我們約堡一間安全居所,盼望能快快在約堡找到房子。請繼續為此代禱。
5、為從南非返國過春節的弟兄姐妹們,擔心無法出境中國,返回南非切切代禱!因為多是夫妻一人返國、一人繼續看店!現在因武漢肺炎疫情,致使兩邊都憂慮、掛心。
6、求主保守不要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在南非約堡大城市發生排華事件代禱,主賜平安
7請繼續為才羽南非出生證申請代禱,等待神!
8、請繼續為南非政治、治安代禱,願神保守華人生活方式習慣,信靠耶穌得享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 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