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插翅南非」 01.Mar, 2020







感謝神!歹徒若是早個零點幾秒丟出石頭、或是我開車慢個零點幾秒,那石頭必定砸中車子前方擋風玻璃,而我就坐在右方駕駛位!後果不堪設想!詩篇27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當時的經歷好像炸彈炸到一樣,爆炸聲響嚇的慧玲大聲驚呼!然後歇斯底里的大聲喊著「主啊!救我們!」我先以為是車子引擎爆炸、但發現車子引擎無恙,然後心想說是玻璃破了,但也沒有,結果發現右照後鏡被打爛了!我沒有停車,但減速下來走左方慢車道,這時有一部舊型的BMW超過我,卻在慢車道我前方也減速,慧玲看見車上坐著四個黑人,更是大叫要我加速快跑!我超過他們、他們又超過我!我只好加速再超過他們,所幸此時變成兩線道,前方有兩部大卡車,我見對向無車,就一口氣超過大卡車,才未見他們繼續跟上來!一路感謝神開回家!想起大衛王說的話「我離死不過一步」。


約翰尼斯堡的聚會也是從二月初開始停止崇拜,因為約堡的商人最多,從中國返回南非的人數也多,氣氛也很緊張、詭異!特別在杉騰市Sandton,是華人密集的區域,
我們崇拜人數不多,其中還發生一件尷尬的事,就是一月底我和ZHU弟兄約在白人教會一對一帶領查經時,CCS教會新來的牧師(師母是香港人),請我們先去洗洗手、勸說我們要戴口罩!就感受到Sandton這地南非人對華人(新冠狀病毒)的敏感。而我們在約堡新開立的兩個查經家庭,因為都是孩子要開學而在元月初就返回南非,他們謹慎的待在家中之餘,就渴望我們每週繼續保持查經,不要間斷。詩篇3119「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使徒保羅說他自己:難道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難道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嗎?還是他和巴拿巴沒有權柄不做工嗎?保羅他繼續說:「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我們自以為羅斯敦堡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較小,但禱告後聖靈不讓我們聚集聚會!而另一邊約堡我反覺得疫情影響層面較大!神卻很奇妙的讓我們繼續去週二、週三晚上查經!而我們夫婦只覺得好像沒有保羅所謂所有的權柄!唯聽見有人批評說:我們不可停止聚會!也聽見另有人說「不可試探神」!但我們只有緊緊倚靠神、抓緊神!求神幫助我們活出忠心良善

箴言832~35「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路邊的芒草高過 1.5公尺 羅堡週一查經班用的茶杯 他們迫不及待要恢復聚會
我們227號前往羅斯敦堡探訪,感謝神保守弟兄姐妹們都平安!當討論到要在01/Mar恢復聚會之時,又聽見福建福清市再度封城的消息,同時也聽見歐洲多國有疫情感染,非洲也增加到三例,所以大家繼續禱告神,尋求再兩個禮拜時間,盼望能在15/Mar恢復主日聚會。感謝神,唯羅堡週一查經班私下請求我們,能夠從下週開始查經班聚會。


   
227日至羅斯敦堡探訪,尋求大家聚會的意見,請大家為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禱告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douglaswufamily.blogspot.tw/

感恩與代禱
1.感謝神賜我們在南非所有的弟兄姐妹平平安安。尚未發現有COVID-19確診病例。
2.感謝神賜我們聖靈的軍裝,行車交通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爭戰得勝,被打破的車
子照後鏡,也剛好有一組右方照後鏡而順利修好,人車平安,耶和華尼西的神。
3.感恩女兒才羽Helen已在Christ Church Welkom教會開始司琴事奉服事,神真好
4.為我們夫婦二人這月有許多時間禱告,尋求神帶領我們前方的腳步,事奉的異象感恩。
5.感謝神在這月讓我們透過微信軟體,在肢體上有更多聯繫與代禱,並以語音講道敬拜。

禱告
1親密之旅原定在3月底來南非舉行講座,因受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取消,我
們在失望之餘,就切切禱告!求主保守這疫情能快快平息,更盼往他們能再來舉行。
2、我們羅斯敦堡與約堡將繼續禱告尋求,盼望能在3月中旬15號開始恢復聚會。
3、週二、週三查經班都順利平安進行,我們都查到約翰福音第九章,求神繼續帶領。
4、羅斯敦堡至約堡的道路上,這個月又發生兩起打劫我們同胞的搶案,請為我們弟兄
每週去約堡打貨的路程平安代禱。
5、我們求神能為我們帶來司琴天使禱告,使我們敬拜時能有司琴伴奏。
6、才主欲在明年申請轉插班讀正式牙醫、或是醫科禱告,盼望他今年有好成績可申請。
7請繼續為才羽南非出生證申請代禱,等待神!
8、請繼續為南非政治、治安代禱,願神保守華人生活方式習慣,信靠耶穌得享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 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