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Jan,2009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01.Jan,2009

12月初返回新竹去父母親的墳前掃墓,很久沒有回去了,環境改變了許多,我們兄弟姐妹約定到「殯儀館」見面後一起上山,但是我找來找去都不到殯儀館的路標,後來我的三姊告訴我要找「生命紀念園區」的路標,並說那個就是「殯儀館」!下山後我說想去找麵包店買幾個「菠蘿麵包」來吃(小時候最愛吃的麵包),三姊又馬上提醒我說:現在是叫作「烘培坊」!不再叫作麵包店了!這兩件事忽然叫我想起先前在香港的時候,對「八達通」卡的好奇!因為起先是看見別人拿整個皮夾出來放在一個感應器上?後來經過許弟兄解釋與教導,我也學會用「皮夾」上下地鐵與公車了;回到台灣坐地鐵的時候,我沒有用「優遊卡」,用直接買票坐車的方式,結果票口卻出來了一個塑膠硬幣,記得四年多前離開台灣時是一張磁片的?!不知道怎麼用的情形之下,就去請問服務員,只聽見她冷冷的說:「進站的時候碰一下感應器、出站的時候投入一個孔中就可以了」;還有又想起了在香港的時候,要坐電梯上樓,但是找不到電梯按鈕?因為按鈕不在牆上了,而是另外立了一根一公尺的柱子,上方亮著的方格內亮了一個箭頭找光華商場要修手機,連新生北路的陸橋都不見了!光華商場也搬家了,這都讓元國感到家鄉許多的改變!教會也有許多新的弟兄姐妹們不認識了,但看見在基督裡的改變,神賜給教會新血,得救人數加添,心中就充滿著祂的喜樂與盼望。

在述職行程的當中,神為我們一家預備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感謝黃乃文姐妹訂房及安排,並她女兒與同事的帶領,使我們順利的Check-in,孩子們度過愉快的兩天;我也驚嘆秀場將神創造的草原動物,海洋的魚等等,表演的唯妙唯肖!看見他們的竭心盡力,就吸引並娛樂且教育了千千萬萬的遊客!也讓元國在觀賞的時候,思想到我們這些被稱為基督的子民,當如何在神面前來竭力事奉祂,可以吸引萬千的外邦人來到祂面前信靠祂呢?。

 平安福音的鞋:

在香港走了很多的路,但是雙腳都還覺得舒適,我想是除了在平時每週都走三、四天路的運動操練之外,更是因為這次穿了一雙舒適的鞋,它是去年在美國的時候,畢師母鼓勵我買的Timberland好鞋,當時正在特價促銷(過時貨) U.S$ 39.9,我在試穿的時候就覺得輕便又舒適,就和慧玲一起各買了一雙,沒想到這次在香港和台灣走路中感受到它的益處……

有一晚我們要前往香港李牧師那裡取CIM 15週年慶的刊物,吳才主對我這樣說:「爸爸、媽媽你們要快一點才能抓住火車喔」?!原來是他的中文進步了,把英文「Catch the train」直譯過來。

溫馨的聖誕禮物:永和禮拜堂七月份來南非的短宣隊員們,邀請我們一家在12/12晚餐,他們用心的為才羽、才主預備了Wii(電視遊戲機),而當時我看見他們佈置了一顆聖誕樹,樹下還堆有一些禮物,我並不為意(因為在南非大多聖誕樹下的禮物盒都是空的裝飾品),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吃完飯後,他們就說來開禮物,原來我才明白,那一盒盒的禮物是真的!不是空盒子的裝飾品,而且還特別也為我們一家每人預備了一份,他們在主裡的愛,讓我們全家提前的過了一個溫馨的聖誕節;並讓元國醒悟到,原來聖誕樹下的禮物盒,可以是拿來裝禮物的。

 

感謝黃乃文姐妹預備香港迪士尼樂園                                        永和禮拜堂短宣隊                                                             聖誕樹

詩篇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我們一家離開南非六個多禮拜,斐京華人基督教會是屬主的,所以弟兄姐妹的同心事奉,就讓我們看見建造與看守的神!特別是在我返回南非前得到的訊息,只有四位弟兄姐妹報名參加退修會,而我們預定的是最少的40位限制人數,CIM差會董事何牧師夫婦也買好了從加州Irvine來南非的機票,然而神卻讓我們再一次的經歷聖靈的奇妙作為,營會總參加人數正好是40人加講員夫婦。

                                               斐京教會2008年聖誕退修會         講員何崇熙牧師夫婦                                                               四位姐妹受洗 

詩篇1241~5以色列人要說: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當人起來攻擊我們,向我們發怒的時候,就把我們活活的吞了,那時,波濤必漫過我們,河水必淹沒我們,狂傲的水必淹沒我們。講員在連續飛行約23小時後抵達南非,但是卻遺失一件行李,登記完手續花了約三個小時,他們兩問說:南非是不是經常遇見這樣的事?!奇妙的是第二天行李送來了,才知道原來是在美國亞特蘭大轉機時,行李未跟上飛機,問題是出在美國。然後是我們出發前往營會途中發生車禍,兩部黑人駕駛的車子追撞到我們最後一部弟兄的車,人平安、車子也撞的不嚴重,但是我們先是被那兩部車的撞擊聲給嚇到了!然後是當圍觀的黑人愈來愈多的時候,元國更是為我們被搶的安危擔心起來了,詩篇1246~7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沒有把我們當野食交給他們吞喫。〔原文作牙齒〕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的網羅裏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我們安然到了營會場地,整個營會活動也經歷神奇妙的作為,有四位姐妹受洗,還有五位朋友決志信耶穌,會後何牧師有感動專程到羅斯騰堡市去探望受洗的姐妹們,在我們大得激勵返回Pretoria的路上時,遇見四位巴基斯坦裔的便裝假警察,在高速公路上行車間出示假證件要我們停車,元國將車開入快車道繼續行進,並請慧玲立刻打手機報警(號碼記錯),那些人看見她正在使用手機,就立刻減速,並躲到一部貨櫃車之後,可能下了交流道而去!我們得平安返回。

         基層宣教促進會宣總幹事                      石牌信友堂                             竹圍信友堂

感恩

1、   為神差派CIM董事何崇熙牧師夫婦前來南非主領退修會,神的話語使弟兄姐妹們大得激勵,並且三個單位第一次在主裡聯誼團契向神感恩。

2、   Rustenburg福清團契陳孝文撞車意外傷害致死的事件,感謝神帶領他們願意負為他禱告,目前聯絡不到死者家屬,可能會延遲結案,請為他繼續禱告。

3、   為安琪、才羽、才主三人學業順利升級向神感恩。

4、   為元國夫婦在述職期間蒙受弟兄姐妹們的熱情招待來感謝神,除了求神賜福您們之餘,就更求您們不斷的舉起禱告的手,繼續為我們禱告。

禱告                                             

1、   CIM盼望能在台灣成立社團法人之事禱告,求神感動能有負擔的工人出來,成立帶領禱告團契,直到成就此事,求主幫助。

2、   請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禱告,求主興旺祂的話語在教會中,聖靈充滿其中,將得救的人數加添在祂的教會。

3、   為斐京福清團契禱告,求能尋得一個適合週六聚會的場所,開始主日崇拜。

4、   羅斯騰堡福清團契的弟兄姐妹想學英文,請為預備一位當地南非英文老師禱告,是愛主愛人的弟兄,願祂能成就此事。

5、   安琪、才羽、才主三人將於元月11號搭機返回南非,為他們旅途平安禱告。

6、   南非治安不好,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7、   為元國夫婦身、心、靈禱告,社會福利的事項增多;在屬靈的查經、讀經帶領上,求主更新我們心意,賜下智慧,引領我們在事奉上的均衡。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