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30.Jun,2009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30.Jun,2009
歡迎光臨南非:
1如果您有機會來到南非,當您飛抵機場(或是坐車、坐船)出關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要檢查您的簽證日期!有時候官員會寫錯日期,讓你成為逾期居留。
2託運行李不見了不要覺得驚奇訝異,但請耐心的找服務人員填好單據,有時候會花上您三個小時,但是值得!因為或許明天會送到您的住處。(這一點心情很複雜,有時候又怕填了地址曝光,會被搶到家中來!)
3隨手看緊您的行李,因為您一下飛機後,到您飛離南非上飛機前,您應該是「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有機會遭小偷、遭搶劫,所以要開始時刻儆醒禱告。
4若有陌生人搭訕,要以無可幫助、沒有時間回答對方,立刻說:「對不起」後而離開,態度要堅定不可猶豫,免得被糾纏而發生連帶不好的事情。
5坐上車後,南非雖然空氣新鮮,藍天綠樹好風景,但是請不要開窗戶,因為經常都是開了以後,享受到忘我的境界而忘記關上,等到停紅綠燈的時候被伸手進來遭搶!這時已來不及關上窗戶了。
6不論你是不是駕駛,請都前後左右觀望,除了看風景以外,更要看清楚有沒有車輛是跟緊你的,他們會像南非土狼那樣跟蹤獵物來打劫。
7行車中除非是多數正規警車攔路障檢查,甚至就是警車亮燈示警要你停車,,你最好都開到加油站,或是人群多的地方才停車,因為警察有時候會變成強盜。
8如果不是正規警車,行車中不論對方亮出任何證件,你都當成看不見!但是要小心的繼續開車安全,並打086010111報警,通常這些車就會消失不見了。
9到達目的地進大門前,一定要注意前後有無車輛,讓車保持馬路平行方向開遙控大門,不要與馬路成T字型的停在大門前等電動門開門,因為通常歹徒會在這時出現賭住您的車子退路,然後亮槍脅迫搶劫(上週S傳道就這樣被搶的。)
10車子停在家中也要鎖好,並且設定防盜保全功能;家中窗戶睡覺時和外出時,以及沒有鐵窗設施的,請不要打開,以免輕則被竊,重則破窗而入打劫!手機、電腦、相機、現金等輕便貴重物品請不要放置靠近窗戶明顯處,引賊來犯案。
11開車時看見Stop標誌一定要停車再開、紅路燈路口右轉彎時,一定要等紅燈對方來向停車時,才可轉彎,否則車禍輕則賠償、重則賠命。
12若要在外行路走路,請保持兩袖清風狀態,不要讓人以為你身上有錢包、相機、手機等凸出的曲線,引賊來搶你。
13若手機、信用卡等遭竊、被搶,一定要立即報案,免衍生更多問題與損失。
14不論去什麼地方,若是沒有去過,請一定要多問白人關於路線與路況、和當地安全情形,不要太相信網路資訊與GPS,以確保您的安全。
        如果能有以上一些基本知識,並且時時禱告仰望神,賜你儆醒的心,那麼您就可以享受上帝創造南非之美、瀏覽彩虹國度的風景,體會出這個國家的善良黑、白民族,號稱有60%的基督徒;而且您就應該可以有九成的把握,平平安安的來,平平安安的去,留下對南非美好的記憶。
撒母耳記上1522~23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掃羅做了一 國之 君王了,但是卻仍然要學順服!那麼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呢?神揀選了掃羅,但不也是在基督耶穌裡揀選了我們嗎?我們當如何順服呢?掃羅擄掠了亞瑪力人上好的牛羊,要獻與耶和華,但是神所喜悅所要的祭是什麼呢?神要我們聽命與順服!那麼神又給了我們什麼命令呢?求主指教我什麼是悖逆行邪術的罪!指教我明白祂的命令,不要讓我厭棄祂的命令,使我不至被祂厭棄…….
斐京(PTA)華人教會聚會人數漸漸回升至40人左右、PTA福清團契人數也在35人左右,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也在28/Jun傍晚開始了第一次主日崇拜,他們有35人參加!現在劉傳道返美治病,元國又看見PTA中文堂學生工作的羊群沒有牧人,元國夫婦真是深深的向神求告,求主指教我們夫婦在這時刻更能明白當如何的順服與聽命:腓立比書25~8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這是耶穌順服的榜樣,道成肉身,也就是我們學習的目標。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馬太福音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這是新約耶穌親自頒佈的大使命,也是耶穌要我們所聽的命令。我們夫婦知道神沒有給我建立大教會的恩賜與命令!但是現在一處又一處的需要在呼喊,我們真的是要求神賜我們恩典,使我們可以向祂那樣,讓我們白什麼叫做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薛忠勇傳道來南非短宣支援中文堂事工,在22/Jun晚上返回住處門口時遭搶,三位歹徒持槍押住他們,搶了證件手機、相機、財物後要脅迫壓他們進入壓中時,神派鄰白人居天使開門,並且喝止歹徒,使他們逃跑,薛傳道他們等三人得平安釋放。他為主作工而遭搶,驚嚇之後心中卻充滿喜樂,也算是為主受苦。
感恩
1、    為薛忠勇傳道前來南非短宣遭搶,但神保守平安感恩,求主繼續在南非與他同行、同工、同在、同住到03/Aug離開的日子,並堅立他手中的工作。
2、    Rustenburg羅斯騰堡福清團契開始第一次在教會舉行主日崇拜感恩,並預計以後每月舉行一次。
3、    為永和禮拜堂七員短宣隊員來南非短宣感恩,求主興旺此地南非福音。
禱告                                             
1、    請繼續為CIM在台灣成立禱告團契,每月一次的禱告會運作順利禱告,這個月30號晚上730台北市北投區榮華 3 48  2樓。天母靈泉堂。將邀請宋勇夫執事在會中分享認識南非環境背景,歡迎弟兄姐妹前來參加。
2、    請為CIM斐京中文堂事工禱告,求主允許賜恩元國夫婦能聯結去事奉他們。
3、    請為CIM南非宣教士劉霽傳道病重禱告,目前已順利返回美國治療。
4、    Rustenburg羅斯騰堡福清團契借用當地浸信會教會場地,開始舉行每月一次在教會主日崇拜事禱告,求主繼續帶領弟兄姐妹親近主、敬拜主。
5、    為慧玲神學課程學習繼續禱告,求神帶領她繼續順利學習。
6、    為永和禮拜堂短宣隊來南非短宣的行程平安禱告,求主帶領他們平安。
7、    南非治安不好,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8、    上月開始在主日晚上,Pretoria增加的一個福清查經班聚會不穩定,求主堅立他們心意,能渴慕親近主。
9、    繼續為CIM在台灣的禱告會進行順利向神禱告,求主帶領與保守。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PTA中文堂事工
薛忠勇傳道來短宣
永和禮拜堂短宣隊
吳安琪18歲囉
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主日崇拜
會後大家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