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Sep,2011

詩篇901~6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你叫他們如水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這個月的事奉經歷非常奇妙,好像走過了人的一生:生、老、病、死首先發生的是一位慕道學生意外死亡,26歲的劉少為從遼寧來南非讀書,然後去一家華人印刷工廠作英文翻譯工作,才兩個月就遇見工廠變電箱爆炸,與老闆一同遇難。聖經裡記載耶穌曾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事件發生後,是由一位從前劉齊傳道(CIM已退休宣教士)帶領的華人學生張明,打電話來尋求幫助,劉少為只剩一位母親前來南非處理善後,我原本以為死者的母親不信主!心中篤定以傳福音的職志來向神求恩典,舉行追思禮拜!但事後劉少為的母親問我,他們在遼寧背的主禱文,聚會蒙頭!是不是和我們信的是同一位神……….?!我當然阿門!她為她兒子曾在劉齊傳道那兒慕道過,就能從悲傷的淚水中,露出了盼望的一絲笑容。

        然後是我們參與南非OMF在比陀市(Pretoria)禱告會中,84Theo Scott因為走下樓梯踩空一階而摔倒,將盆骨摔碎成三塊,住進了加護病房,但是感謝神的保守與醫治,手術順利成功,預計需要六個月的復健時間;另外元國的弟弟元強,今年47歲,因為心律不整而至榮總做電燒手術,15/Aug做完後聽說不是很成功,仍然會有心臟跳不動的感覺!然而就在元國寫這禱告信之時,教會中年紀最大的莫老太太(88)也被主接去了;詩篇90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13~14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台灣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來訪,將天韻般的福音詩歌帶到我們當中,這群人不但在聲樂上得到主給的特殊恩賜,他們還特別強調他們因為「目中無人」、所以「心中有神」,他們真是「心眼看見主」的最好見證人,元國特別感受到他們對人()聲音的敏銳,能體會出對方的心!他們用生命的見證,以他們的事奉來呈現,就給我們弟兄姐妹們帶來很大的鼓舞,特別是對學青的影響頗深,那傳福音的「祝福」與「使命」,從這群人身上顯露出來,對我們更有一翻深層的意義。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走過了14個年頭,神恩待這個教會,不斷的差祂的僕人前來牧養,雖然有四年時間沒有執事了,這教會也還不曾有機會按立長老,但是神卻賜給我們好多位忠心、愛主又謙卑的同工,在主面前默默安靜的竭力事奉,在週年慶上,還將這切蛋糕的服事也讓給元國來操刀,我們夫婦為此深深感恩。
        美南浸信會華人宣教部同工高地強來南非拜訪我們夫婦,他是透過美國一位弟兄介紹而認識的,他特別的走訪了我們的福清團契事工,到羅斯敦堡分享「聽道、行道」,給福清的弟兄姐妹們帶來造就與鼓勵,他流利的中文,也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聚會完後他興奮的允偌,在九月初離開南非之前,他還要參加比陀福清團契聚會!我們夫婦也為美南浸信會華人宣教事工禱告,盼望神能透過他們差出宣教士,也到南非來事奉華人福音需要。
        這個月也有喜事,而且是一個美好的見證,黃澤磊弟兄和卲靜姐妹在2008年由劉齊傳道帶領受洗,然後2009年就禱告要在南非登記註冊結婚,經過好多折騰,經歷神的帶領後,終於完成結婚了;他們這對新人更願意為主作見證,將婚禮獻給神,就在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作了美好的見證,成為他們當中第一對在教會婚禮的新人(他們是貴州人),他們融入這個團契,福清弟兄姐妹們也完全接納他們,神就使用這個婚禮讓我們同蒙祝福,羅堡福清團契弟兄第一次出來獻詩!讓姐妹們心中得到激勵,感謝神賜福這團契,並且見證在主面前的美好婚姻誓約。
詩篇9016~17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在這忙碌的事奉中,元國夫婦從幾位忠心的同工事奉,深深看見神的恩典,黃安倫弟兄、高科夫婦、宣翔弟兄、賈弟兄夫婦,還有姐妹們每週一位款待的煮食、Jenny Chen當然還有我們家的三位孩子!因著他們的同工,使我們可以竭力的為福音齊心努力,在這偌大的南非華人福音事工上,傳揚主名。
有一天在路上的時候,遇見一位福清鄉親追喊著叫我,我想起來是一位三年前協助他妻子開刀薛天洋 先生,他很開心、也很興奮的說一定要告訴我,他和他妻子在一年多前改信耶穌了,現在搬到約堡和白人聚會學英文,元國記得當時送他們夫妻回家的時候,替他們禱告!結果和父母、岳父母等六人全都躲了起來!那時還有些訝異與失望,然而現在卻再次經歷神大能的應許明證,得生產的喜樂。
求主打發宣教士  三個團體、還有一個剛成立的比陀大學學生福音團契發展中
在南非事奉要八年了,元國夫婦愈加感到福音在南非發展的迫切需要,我們目前已無法再回應任何外地來的呼聲,但是華人仍然不斷的湧入南非,許多的靈魂走向永生()的火湖之中!元國求主興起工人,願藉下面這段經文向主乎求:
詩篇123:1~4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耶和華啊,求你憐憫我們!憐憫我們!因為我們被藐視,已到極處。
我們被那些安逸人的譏誚,和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感謝神帶領我們這個月的事奉,讓我們更加珍貴人生在祂手中。
2、    為弟兄姐妹們願意擺上事奉,同心興旺福音感恩。
3、    為我們在南非出入平安向神感恩。
4、    為南非政府繼續加強警力打擊犯罪,增進治安良好,使大家都平安感恩。
禱告
1、    請為南非燃油汽油價格高居不下代禱,求主賜領導人與從政人員智慧治理。
2、    請為南非國家交通局將開始收費約堡至比陀路段高速公路行使費用之事禱告,單程約55公里,每公里收費修改收40C-南非幣
3、    請為年底將舉辦聯合退修營會禱告,芝加哥新光堂教會弟兄姐妹將與龔文輝牧師一家約8人前來主領,盼望主為我們招生事宜運作,得蒙祂的大恩典。
4、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與羅斯敦堡福清團契將要註冊登記教會(非事業營利機構)求主開路,並且是合神心意的登記成立。
5、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6、    為才主鋼琴三級考試禱告、安琪開始第三學期期末考,才羽補習數學等代禱求主賜他們智慧與力量,在學習上經歷神的恩典。
7、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