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Oct,2012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有時間、並給我毅力可以每天至少讀五章聖經,使我享受祂如蜂房下的蜜般甘甜的話語,轉眼19年過去了,這個月又再從創世記開始,這一次是23遍起頭了,求神繼續加添恩典,詩篇119105的話是我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並賜我力量來事奉祂,和祂要我所服侍的
出埃及記1511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祢,誰能像祢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14/Sep林天恩弟兄Tianen Lin終於出院回家了,150天整!當我看見他走出醫院的時候,我真是略略的體會到摩西當年的讚嘆!而他的親人們更是如同辦喜事那樣快樂,他的姑姑說:「他就彷彿像是從死裡復活一樣。」晚上回到家中禱告的時候,我們夫婦更是明白神的權能與恩典:199811月瞬間接畢玉書(Clarence Pi)牧師回天家、200411月又一次接李弟兄家四口人到天上、200709月翁吓興XiaXing Weng遭槍傷,花了Rand100萬元卻沒有甦醒而成為植物人,並在2010年被主接回天家等等!神一直保守祂的教會、保守祂的兒女、祂看顧孤兒寡母,祂的應許信實,求主幫助我們,將他的權能恩典,並祂施行的奇妙救贖,都能一一的傳述給我們的兒女聽,直到千代萬代。
林天恩出院返家休養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PECCC十五週年畢師母鼓勵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PECCC已經十五週年了,神祝福祂的教會,並使用祂的教會,成為南非華人福音事工的平台,神的恩典充滿其中。九年前教會開始接觸福清華人,並在六年前開始福清團契聚會,因為背景與工作性質,並時間作息不同的原故(南非約35萬華人,福清人佔約1/3;多經營服裝百貨超市生意),經過五年的禱告與努力,神清楚帶領他們成立福清華人教會,有四位弟兄願意學習服事:XueJin LinMingXiong ChenShuiWang ZhengBenShun Zheng,並在斐京華人基督教會祝福下,我們成立了南非福清華人比陀基督教會PEFCCC
成立南非福清華人比陀基督教會PEFCCC         高科/張鑫月/高耀恩一家
這對元國夫婦的事奉是一個大的挑戰!雖然所有的聚會時間都尚未改變和增加,
但是同工造就部份明顯的加重了,在聖經課希伯來書上完之後,這個月開始上教會歷史,對從學校畢業九年後再回頭來備課的我來說,真是倍感吃力;但是感謝神讓我自己也有很多的更新,神的恩手帶領我們,實在是經歷祂的奇妙,為這四位同工禱告,盼望他們開始固定能讀聖經,求我們得在真道上按主心意傳福音。出埃及記195~6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C2S2比陀大學華人學生團契第三學期結束聯誼活動
我很喜歡一首短詩歌:「主恩典,何等美好,比海深、也比山高,過去現在和未來,主恩豐富奇妙。主的恩典大大小小、主的恩典從頭到腳!白白得來不能忘掉,感謝湧出如浪潮。」學青團契也開始上「實用讀經法」裝備課程,他們輪流帶領,滿有喜樂與得着!C2S2比陀大學華人學生團契也已固定時間聚會,雖然人不多,但是可以有計劃與系統的教導傳福音,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更感恩的事是:高科弟兄Alex Ko夫婦願意接受斐京教會的邀請,任職教會幹事,開始學習全職事奉,元國夫婦也沒有帶領人的經驗,但就願意一同學習,我們決定一起從讀經、禱告開始,求聖靈指揮我們學習成長。說到邀請高弟兄任幹事的經過,元國還要向神認罪一番,因為起初對他發出邀請約兩個月了都沒有回應,我都以為他或許有別的打算,但因總要知道結果,於是就定下最後底限日期,眼看已經到最後一天的晚上了,我甚至認為他若「羨慕善工」!應該早就歡喜答應!然而他卻是到神面前「謹慎腳步」的回應行事。他們夫婦禱告明年能夠去讀神學院,我們約定請他作幹事到明年六月底止,求主堅立他們接受裝備全職事奉的心志。創世記2214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元國心中明白以現在的事奉情況,再要加上帶領高科弟兄,更將會是一個蠻重的負擔,但是心中從神來的盼望,就賜給我們心靈上莫大的喜樂與平安,願主的旨意成就。
王海亮弟兄婚禮         比陀福清中秋節烤肉        元國臥室窗外小鳥 1
約在14個月前,一位白人婦女向我索取中文聖經,我因為在南非聖經難得,而有些遲疑,她說是要送給她女兒Sarah新交往的華人男朋友,於是我更加猶豫,但當時她保證說會帶領那華人男士讀聖經,我也就只能給了她聖經。這個月兩位年青人結婚了,並告訴我她的女婿Hailiang Wang信了耶穌,邀請我也去主持婚禮祝福,她女婿告訴我他已經讀完了舊約,正要開始讀新約!神真是奇妙。
        神帶領福清團契陳友光弟兄Youguang Chen搬到Witbank,他召集了另外一家親戚四個人開始固定查經,並聯繫了另三家真耶穌教會的同鄉,希望我10月份可以去他們那裡一次,我也只能交給主了。
        神也引領福清團契張挺弟兄Ting Zhang搬到Krugersdorp,他說他們一家5人加上小舅一家四人,有九人可以查經,我也把這禱告交給主,求主幫助了。
        Joel Herholdt老牧師追思禮拜            元國臥室窗外小鳥 2
Joel Herholdt老牧師被主接回天家了,他曾在1980左右任南非歸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聯會主席,據說當時也參與捐贈100萬本聖經至中國的活動,他在教會設立華人英語班,支援我們教會16年。啟示錄1413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他們。
OMF在南非設立的禱告團契,這次會議正式定名文SACON南非洲華人外展事工網?!會議結束的時候,OC Africa同工Akarl Teichert這樣禱告:「感謝神…..求主憐憫我們,賜我們謙卑受教的心,對華人福音的熱情Passion….讓我們投降於祢,完全的降伏,委身於非洲的華人」元國的心再一次的被聖靈強烈震撼!求主將白人基督徒們的宣教熱情Passion,豐豐富富澆灌在我們華人基督徒的心中,使我們也能如此熱情不減不滅的,對華人宣教投降於主、對跨文化宣教投降於主、甚至也能如此禱告:求主賜我們向白人宣教的熱情Passion
SACON南非洲華人外展事工網會議   元國臥室窗外小鳥 3 & 4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高科願意在教會學習全職事奉,出任幹事一職向神感恩。
2、    為國際華宣CIM總幹事畢師母前來南非探望我們,神帶領她出入平安感恩
3、    為林天恩Tianen Lin弟兄已出院返家休養向神大大感恩。
4、    為比陀華人福清團契成立教會向神感恩,求主繼續引領教會成長。
5、    為成主裝備第三季課程「教會歷史」順利開課向神感恩。
6、    為學青團契門徒造就課「實用讀經法」由他們輪流帶領課程向神感恩
7、    為三個孩子學習穩定向神感恩,三人都說成績有進步
8、    為神興起在後方的禱告勇士感恩,為我們一家有份與你們同工感恩。
禱告
1、    林天恩Lin,Tianen弟兄出院返家繼續休養,醫生說要再兩個月後復原
2、    福清華人比陀基督教會PEFCCC的學習運作與帶領,求主賜下智慧和恩典。
3、    為帶領高科弟兄學習幹事一職事奉,求主幫助,讓我們一同成長,榮神益人。
4、    請為元國裝備造就課程的備課、寫講章禱告,求主給充分時間、智慧與恩典。
5、    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學青團契、比陀大學華人學生基督徒團契(C2S2)事奉禱告,求主親自打發工人前來收割莊稼。
6、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7、南非治安敗壞,請為我們切切禱告,讓弟兄姐妹與此地華人增進生活習慣與方式,並能嚴加防範住家安全,期能得神保守出入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窗外雀鳥  5                                                     窗外雀鳥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