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Apr,2011

南非目前已有35萬多的華人,全國約有22所大學http://www.sa-cnet.com/
(學術機構),但至今都還沒有調查顯示,在全南非大學校園共有多少華人學生?而且也沒有校園華人基督徒團契設立!在我們比陀市(Pretoria)的比陀大學,從元國2004起作過調查至今,每年約平均有300位華人學生就讀此校,我們並於2005年底開始,求主帶領我們可以在學校內成立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英文:Chinese Christian Student Society),當時也取好了名字,縮寫為C2S2
學校規定必須要有40位會員登記(註:前次寫50人,現特此更正),而且要開一次2/3人數的大會,還要呈上一份憲法規章;我們已5年招募不足40人,因已另有一個華人學生團契Chinese At TUKs(比陀大學簡寫)也招募,據說是佛光山與慈濟(佛教)背景支持的;但是我們更相信是神有祂美好的心意:就是這些年祂裝備我們教會的孩子給我們禱告的恩典領我們更深的經歷祂的信實
今年大學忽然提高門檻,要招募60名額,但是學青們更迫切的禱告,在校園兩天的召募活動中,他們都沒有經驗,每一次出擊都先禱告,我和慧玲看了都深受感動,最後他們一共召募到了83名華人學生加入!哈利路亞
接下來他們要召開一次2/3人數50員參加的大會,已訂在05/Apr星期二晚上,若是參加人數足夠,則可以完成08/Apr之前的登記程序,現在就看當天神如何更行其妙的大事了!願祂的旨意顯明,主若允許,就讓他們成立這團契。
        回顧這些日子,這才明白神在這些年間,是要裝備造就這些孩子們,使他們在主裡堅立,如今時候到了,就差遣他們進入比陀大學,作光、作鹽。瑪拉基書111萬軍之耶和華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在各處,人必奉我的名燒香,獻潔淨的供物,因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元國夫婦也為目前我們事工的繁重,而更深的禱告求問神:我們真的還能再開立比陀大學的學生事工嗎?2005年我們向神求,那時候沒有兩個福清團契事工,多麼盼望能夠在那時候開始!而今眼看這事就要成就的時候,心中卻有一些五味雜陳,但是感謝神的話語:歌林多後書34~5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就使元國夫婦得以坦然面對!神今日若將這華人學生事工大門開啟祂也必更打發工人前來收割祂的莊稼
比陀大學學生中心
俞曉星姐妹給學青打氣
黃安倫弟兄給他們加油
學青為成立比陀大學華人基督徒團契….卯盡全力的衝刺…….積極的招募成員


南非政府開始加強各部門運作效率,首先較明顯感覺的就是治安的改善,聽說現在規定,警車都不可以停在警局內,所以現在在城市中,到處都可以看見警車在巡邏;另外政府部門也開始建立電腦連線系統,期使以後行政更有效率,並且宣佈從01/Apr起,若是公司沒有報稅,就會取消公司,公司被取消,所有名下的工作簽證會被取消!並且將銀行與稅務局連線,以後公司進出帳稅務局都可直接查核;又工作證的延簽,或是永久居留申請,都必須提供學歷認證,要經過南非學歷認證中心向中國教育部確認!這些好的良好施政措施,都好像集中在這個月排山倒海而來,讓元國在社福工作上,有一些疲於奔命;看見福清弟兄姐妹們積極的處理應對南非政府的法令,並且竭力的忠告親人朋友遵行,互相督促幫助處理!元國心中就更深的向神求告,盼望他們渴慕神的話語也能如此的積極不懈!傳神福音也能如此盡心盡力,使他們可以得到屬天真正的平安。
        經過一年多的禱告,終於邀聚了高科、黃安倫、宣翔等三位弟兄,開始上元國在門訓學院上過的「主工人性格」課程,我們從這個月正式開始上課,相約一起委身至今年11月,每週四晚上一起上課;以前元國都是和弟兄一起看學校錄製的DVD課程,看完後一起討論,但是這一次元國試著備課自己講,元國心中更得激勵,而弟兄們也都更加委身在教會裡。
        張馨月姐妹又開始了中文初級拼音班,竟然有一個OM的宣教士Hercule夫婦,帶著他們的小孩子一起來學中文;俞曉星的丈夫Andre’也志願開始敎兒主英文班,他每週認真備課,孩子們都很喜歡他。
        這個月還有一件興奮的事,就是元國蒙SIM宣教機構華人事工主任夏長華牧師邀請,參加他們在約堡召開的一個特別會議:他們開始籌備在南非成立非洲華人基督徒培訓中心,並將於八月5-7日開第一課[靈命進深]課程,邀請馬來西亜衛理神學院院長池金院長(美國達拉斯神學院教牧博士)前來主講,願神能在這黑色的大陸,興起黃皮膚的僕人來事奉祂。
門徒訓練--主工人性格
非洲華人基督徒培訓中心會議
福清團契豐盛菜餚

歌林多後書118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是我和慧玲這個月的感恩與禱告…………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中文初級拼音班再度開課來感謝神,願神賜福張馨月姐妹的擺上。
2、    Andre’弟兄願意擺上教導兒童主日學感恩,願神賜福他的擺上。
3、    為高科、黃安倫、宣翔三位弟兄,每週門徒訓練課程順利感恩!
4、    為南非警方加強警力打擊犯罪,增進治安良好,使大家都平安感恩。
5、    為南非政府施政尋求改進,並加強系統設備,增進效率感恩。
禱告
1、    為日本地震、海嘯、核災事件禱告,求主安慰醫治那地,平息核災,領日本國民悔改信主;並為當地的宣教士禱告,特別為前國際華宣宣教士,現在在東京傳福音的李宏裕牧師一家禱告,求主保守他們平安。
2、    莊珠姐妹懷孕流產,兩年前她首孕成為葡萄胎,如今又遇波折,求主安慰她的心,並醫治她身、心、靈復原健壯。
3、    請為學青團契05/Apr要在比陀大學舉行的大會禱告,他們必須達到50人的名額參加,才可完成08/Apr之前的豋記。
4、    為慧玲、Sharon大學期末考試與繳大報告禱告,求主賜他們智慧與好睡眠。
5、    請為23/Apr舉行復活節福音佈道會事工禱告,由加州基督會堂李悌華傳道主講,主再來專題,求神賜福這事工,並保守一切順利。
6、    請為六月底學青團契福音營會禱告,台北永和禮拜堂學青團契將前來主領。
7、    請繼續為南非的治安情況禱告,求主保守並賜下平安在這地。
8、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禾場需要工人,求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