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01.Jun,2010

目前最熱門的話題就是2010世足賽,廣告、媒體、民間公司、政府機構等等,都是大肆喧嘩著2010世足賽,現在距離10/Jun開賽還有10天,好像世足賽就可以改變南非更美好!但是看看真實的情況:1公路建設仍然大部份還沒有完工。2比賽場地五天前才周圍封鎖,加緊趕工。3罷工仍然炙熱,好像世足賽過了就會失去機會一樣4各國足球隊陸續抵達南非,所有的警力都去了機場和他們住宿的飯店周圍了。警政單位才剛剛展示了一百部新的警車,這個星期卻有好幾位福清華人商家被搶,連翁吓興的妻子陳碧金也又被四位歹徒打劫了。但是雖然如此,也無法減熱南非黑人百姓的足球熱,全國也好像就只有足球了。
以賽亞書58禍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連地,以致不留餘地的,只顧自己獨居境內。           29/May/2010攝影

PTA高速公路拓寬工程
 PTA球場外環道路
 綠樹後PTA比賽球場
社區道路做了許多圓環,看起來是為了交通順暢,但是其實若知道原來就是four-way-Stop!心中就會有一種說不出來「怪怪」的感覺!然後這個月又特別多得交通號誌停電不作工,在這堵車的陣列之中,心中禱告完了、也抱怨罵政府夠了的時候,這才忽然想起,元國來南非將近六年的時間裏,沒有見到過一次有交通警察指揮疏散交通的事,政府真是節省人力到了極點!?以賽亞書518禍哉!那些以虛假之細繩牽罪孽的人,他們又像以套繩拉罪惡。福清團契有張挺弟兄、王著仙弟兄相繼出車禍遭災,還好車毀人安。
原本是4 – Way – Stop
繞這兩個圓環一定要小心喔
02/May晚上聚餐聚集完畢回家的時候,大約十點多吧!被一男一女的交通警察攔下來(他們在後鳴警笛,但我怕是打劫,所以到加油站亮處才停),他們很兇的拿了我的駕駛證、身分證件後,她馬上就開口說證件是假的,問我花多少錢買的!?我告訴她們我是傳道,我不買賄(問了大約20分鐘)她就說要帶我去警局。我就說好吧!我和你一起去查清楚;這時候他們商量一會兒反倒說:我們有任務在身,明早你自己去移民局查清楚??#$%&以賽亞書52023-24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他們因受賄賂,就稱惡人為義,將義人的義奪去。火苗怎樣吞滅碎,乾草怎樣落在火燄之中,照樣,他們的根必像朽物,他們的花,必像灰塵飛騰,因為他們厭棄萬軍之耶和華的訓誨,藐視以色列聖者的言語。
以馬內利啊!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以賽亞書714
以馬內利啊因此,主必使大河翻騰的水猛然來,就是亞述王,和他所有的威勢,必漫過一切的水道,漲過兩岸;必入猶大,漲溢氾濫,直到頸項,以馬內利啊,它展開翅膀、遍滿你的地!以賽亞書87~8

任憑你們同謀,終歸無有,任憑你們言定,終不成立;因為神與我們同在。
       
林天平弟兄被四位警察攔下來,說他的護照影本不能證明他的身份,並強行搜身(此時已將他身上的R400-搜走了),並向他強行索賄R2000-,不然就要把他關起來,他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忙和警察說情!我聽完警察的說詞之後,就照警察說詞回答說:「對!把他放進籠子裡,關起來!一定要查清楚。」然後我對林天平說:「不要怕!不論他帶你去哪裡,你都跟他去,沒事的。」他一直說 謝謝吳 老師、 謝謝吳 老師!過了兩個小時聚會完畢了,我請慧玲打電話去給他,看事情發展如何(我有一點膽怯與心虛)?沒想到他說:「那警察掛完電話,四人商量一下之後,就放他走了。」他正要打電話謝謝我的翻譯與說情的幫忙!$%&#$%
以賽亞書96~7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 和平的 君。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元國申請美國簽證快三個月了,仍然沒有消息,藉著Florence(畢師母的女兒)仍在這裡,而且她是美國公民身份,就只好請她幫忙走一趟美國領事館,一路上我叮嚀她不要緊張(其實我自己很緊張),還說上次是于力工牧師前往幫忙,但是當天不會答覆,是過一天才叫我帶護照前去,然後才批准下來;我們等了約一個小時,官員終於叫到我了,我就對Florence說不要緊張(其實自己心跳聲都聽的見)!我們到了窗口,看見官員把所有的文件推出來還給我,心中正驚訝的不知怎麼開口才好!?沒有想到官員卻說:「我們批准你五年的簽證」,請你等候取護照吧!我愣了一下! Florence對我說:「恭喜你,叔叔!」這才弄清楚,立刻呼喊:「哈利路亞」!這位官員也會心一笑;我也向他說:謝謝!然後平安喜樂的回家。後來小插曲:我的護照13天之後才拿到(3~5工作天)!慧玲也前往簽證,她當天批准,並且5天就收到護照;但是我們夫妻仍一同向神感恩。
        元國的蕁麻疹1%仍未康復,這個說油炸的不能吃、那個說海產不能吃、香菇、豆類、辣椒、麵包、饅頭不能吃,不單是可樂,所有加工飲料、果汁都不能喝!心裡很想禁食個兩三天,但是又因為C型肝炎帶原不能禁食,弄得我心情很複雜!但是1%的蕁麻疹仍未康復,可奇怪的是,我不但沒瘦,反而胖了三公斤!現在又要好好減肥了。
三個孩子母親節感恩演奏
吳才羽13歲生日
安琪/Jane學青團契分享
以下是返回休士頓的杜昀燊夫婦來信(未經過他們同意就轉貼,但因實在是給我們很大的鼓勵,願神賜福他們一家)   願你們平安。
    我們回到休士頓已經一個多月了,很懷念與你們相處時的點點滴滴。我們常常在經歷一些事的時候會談到,如果這是在南非,早就……
今天我們上教會,有一位姊妹來告訴我們說,牧師把我們事寫在週報上了,我們因為顧小孩還沒有時間仔細看。原來是5/6全國禱告會時,林牧師看見我們推著小嬰兒來參加,禱告時Joyce還一直說「阿們」,讓他很感動。我們跟姊妹分享這是他在南非的時候學會的。
我們現在持續參加教會的一個華人公寓事工,幾乎每次唱詩歌時Joyce都會跟著唱,還會打拍子,讓大家非常開心。
我們想這都要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鼓勵,讓我們有勇氣帶小孩子參加聚會。現在我們連主日聚會都不讓她去育嬰房,我們選擇帶她到大堂,幫助她可以在敬拜的氣氛中學習敬畏神,而不是在一群孩子中學習怎樣贏得注意。如果她實在吵得不得了,我們就趕快抱出去讓她安靜。雖然這樣很麻煩,我們也不能很專心的聚會,但是我們想是非常值得的,我們也相信神會慢慢教導她安靜敬拜。
我們搬到新的住處仍在Sugar Land,比原先的地方大一些,可以接待人到家裡吃飯,甚至住宿。在南非我們看見你們服事人的榜樣,決定也要開放家庭,所以我們這個禮拜就以剛搬家為名義,試著邀請了2個家庭來聚餐,忙的一團亂,卻是很開心。
謝謝你們的照顧,陪伴,鼓勵、包容、款待、接納、分享,也謝謝三位可愛的天使常常陪伴Joyce,好懷念師母做的土司夾蛋……。好想念你們啊!
我們把「主工人性格」複製,也給一位剛從我們教會離開的牧師看。
也願神賜福祂自己的事工,也安慰你們這些在他面前盡忠的工人。 
Jeff & Grace
感恩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1、    為元國蕁麻疹尚未完全康復感恩。
2、    感謝神讓元國透過美簽批准和蕁麻疹未康復兩件事更深的經歷祂的恩典。
禱告
1、    元國夫婦將於07/Jun~08/July前往美國加州與芝加哥述職分享,請為行程順利平安代禱。也為三個孩子假期在南非的居家平安代禱(感謝神讓他們的大姑姑剛好返回南非可以照顧他們)
2、    為慧玲期末考代禱,希伯來文、教會歷史、釋經學、教牧神學,要考到04/Jun
3、    請為吳安琪預備九月全國大學入學考試代禱,求主賜智慧/恩典,領她Pass
4、    請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斐京福清團契、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三處弟兄姐妹們代禱,與我們同在的神親自帶領他們這個月的靈修生活,並持定聚會(羅斯敦堡福清團契因為距離的原故,並弟兄姐妹們決議,暫停聚會一個月)
5、    請為元國事奉的靈、力禱告,求主保守身心靈都連結於主。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