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01.Sep,2008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31.Aug,2008
福清團契19歲新婚的莊珠,第一胎受孕不幸胎兒未正常分裂,成為葡萄胎!所幸及時發現立刻手術,後續的絨毛膜指數追蹤驗血檢查(三天一次、然後一個星期一次),讓我們見識到了南非公立醫院的效率與制度下降;又有嚴孟興/嚴愛美的兒子要申請入南非英文小學(現在是白人阿非抗語和黑人土語學校較多),也讓我們見識到南非目前公立學校的擁擠與制度缺失,名額飽滿,後埔排隊名單愈來愈長;還有幫陳碧金姐妹關閉她丈夫翁吓興銀行帳戶的時候,更驚覺到連私人大企業也是體制與效率的下降,讓申辦人疲於奔命往返。但是在等候時與黑人聊天中發現,南非黑人的看法卻與我們不同,他們大大的讚揚現在的南非的民主自由,使他們可以享受公平的受教育、享有醫療制度、能在銀行開戶把錢存進銀行。 

感謝神的恩典,讓莊珠姐妹的絨毛膜指數下降至零;讓嚴孟興的兒子終於取得學校入學信函;並讓陳碧金姐妹順利關閉她丈夫翁吓興銀行帳戶。然而可惜的是嚴愛美的兒子在中國申請學生簽證來南非,上海簽證處要他們夫妻親自去面試,兩人反中國旅費約要兩萬人民幣的花費使他們做難!還有不保證可以批准兒子簽證!就使他們決定放棄了。原以為嚴愛美姐妹會心情受挫,但在前往Rustenburg福清團契福音出擊聚會時,聖靈感動她為主作見證,顯出神在她生命中的作為,將她從賭博的捆綁中救贖出來,使她得到真自由!她並說她願意順服神的帶領。元國這個月靈修讀到出埃及記,211~2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必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出埃及記十誡中有:「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對比創世記亞伯拉罕帶著妻子撒拉到埃及和迦南地的時候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12122011)」就讓元國更深的看見「律法」的恩典,在那個時代是要保障以色列百姓,生命得出路與救贖,在這個世代亦然,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命令的總歸就是愛,為更要確保祂子民得到彌賽亞的應許來到,祂必要再來應驗新約。
三年前由教會學青支援成立Chinese Christian Students' Society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起初盼望能連結香港神的教會學生與Reform教會中文堂學生一同向Pretoria大學華人學生傳福音),因輔導黃安倫弟兄將於九月底轉職去南極探險隊(14個月),又主席趙曉弟兄學成於九月底返回中國(帶領主工人性格16課了),並黃安偉弟兄醫學學業完成,分派實習醫院可能有變動,剩下俞曉星姐妹一人,且香港神的教會學生從未參與這個團契聚會,Reform教會中文堂學生也於兩年前不再參加聚會,故於討論和禱告後決定暫停聚會;並蒙神帶領他們有一同的看見,就是願意在離開前,全力協助教會青少年主日學老師俞曉星姐妹,將青少年主日學轉型成為學生團契聚會,盼望能在主日下午進行。
2618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元國夫婦在禱告中就感謝神,透過這段經文讓我們可以學習以撒,緊緊的跟隨他父親,使他可以知道他父親所挖的每一口井的位置,而能輕省的挖井工作;我們夫婦也希望能緊緊的跟隨主耶穌的腳蹤,使我們的事奉也能如以撒那樣輕省。1821是我們的夢想: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願華人福音工作在南非這地興起,使這地能成為神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使祂子民得着安息。然而此時更盼望178~12的美好同工: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裏要拿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求主就仍預備有未向巴力屈膝的僕人出來。
23/Aug我們前往Rustenburg帶領查經,車胎遭人在灌氣嘴孔塞入沙…….,先是右前胎洩氣停車,換好備胎後至加油站打滿氣,正納悶輪胎完好無損之時,開一段路後,右後胎又洩氣平扁了,這時才發現氣嘴塑膠蓋中有沙子!再把剛打好氣的右前胎換裝上(才主一直想要幫忙換胎,滾前滾後、移左移右的,只是把兩手弄得像輪胎一樣黑,還說換胎好累喔?!),然後再停一個加油站打滿氣,發現也沒有漏氣!證實不是刺到釘子,而且前後胎都是新換不久的輪胎。我們一家五口平安回到Pretoria;一路上我們都沒有對那惡作劇的人咒詛,反而先是切求平安到家,後來看見了「沙子」就向神感恩,因為神保守我們沒有讓前後胎一起洩氣扁平,否則我們一個備胎是不夠用的,而且是在我們把洩氣輪胎罐飽之後,右後輪胎才洩完氣,這都是神的保守,更奇妙的是,我們夫婦都有一種為主受苦的喜樂與平安。
月底這幾天可能是感染感冒病毒了,頭暈腦鈍,一直流鼻水、打噴嚏,舌頭破裂,和慧玲分享說:不知是不是肝硬化了,主要接我回天家了,沒想到不小心被吳才羽聽見了,就趕快過來鼓勵爸爸說:「要Positive think(想正面一點)」,於是我就回答她:「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吳才羽聽完後立刻又說:「Then think negative(那想負面一點吧)」。
 
感恩
1、    Rustenburg鎮福清弟兄姐妹們火熱聚會向神感恩,並求神繼續帶領。
2、    Pretoria福清團契尋找聚週六晚上會場地之事並禱告來感恩
3、    年底27~29/Dec教會家庭退修會場地順利訂定好向神感恩。
4、    為神代領我們交通平安出入,保守人車平安向神感恩。
5、    為安琪學業有俞曉星姐妹兩週一次課輔補習而進步,並增進學習興致感恩。
禱告
1、    為教會青少年主日學能轉型成為青少年學生團契禱告,使孩子們能進入主日大堂崇拜,並且開始學習事奉造就;以主日下午時段較合宜,交通較輕省,但是需要中午飯食配套實施,都需要主來成全。
2、    求主為Pretoria福清團契提供合宜場地與時間聚會,使他們能開始一月兩次週六晚崇拜聚會(現正聯絡城中浸信會以琳兩教會)。也為Rustenburg城鎮的福清弟兄姐妹禱告,他們已開始每月增加一次查經聚會
3、    差會計劃於今年底讓元國一家在孩子學校假期時候全家返台述職,求主預備一切行程安排順利,並元國預備周全,能夠將南非華人福音事工分享傳開,得更多教會何弟兄姐妹參與南非華人宣教。
4、    請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禱告,人數繼續下降,李弦霓姐妹與她五個孩子也將遷移;也請為元國夫婦禱告,賜給我們忠心與愛心,能找出合宜的時間,多去探訪幾位不再來教會聚會的弟兄姐妹,也求主開門。
5、    Krugersdorp黃弟兄一家邀約再前往當地傳福音(西南方75公里,2005年曾經去過約半年),求神次元國智慧能委婉拒絕。
6、    南非治安不好,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7、    請繼續為翁吓興先生復原禱告,為他看護復健安排能更省經費及順利禱告
8、    為學青團契大孩子們禱告,求主賜他們積極和敏銳的靈,在學生福音事工上能夠連結教會的事工,得輕省又有效率的事奉,使他們得著建立與鼓勵。
.為元國夫婦身、心、靈禱告,社會福利的事項增多;在屬靈的查經、讀經帶領上,求主更新我們心意,賜下智慧,引領我們在事奉上的均衡。
美國奉獻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