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Nov,2010

這個月的經歷很豐富,請您們耐心看完
……./\_/\
        首先說兩件難過的事,第一件事是斐京福清團契選出的第一任主席(已停任到現在沒有第二任),因為陷入賭博綑綁離開教會兩年,積欠家人朋友債務約200Rand,並欠下25Rand高利貸(每週R7500-利息),在山窮水盡又走投無路下,服用大量安眠藥自殺未果(所幸那種安眠藥藥性不強),我們當時正要去Delmas禱告會路上,她弟弟打電話來求救,我們趕過去後,醫生說她沒有生命危險,全家人才放心;現在她必須自己面對負責還債(因為家人也沒有錢可以借她了),一邊還利息、一邊還本金的,將高利貸還完。
        第二件事是羅堡福清團契何向陽弟兄家族中,唯一沒有信耶穌的表弟(他請求他們要信耶穌好多年了),在約堡經營的服裝店遭受火災被燒光,損失約250Rand,六、七年的心血付之ㄧ炬!何弟兄難過的說,今年初有提醒他買保險,於是他就保了200 Thousand Rand(20Rand),他表弟委屈的說:那時以為是保200(他不懂英文中是沒有「萬」這個單位),我想這也是因為他沒有在銀行存錢、使用支票等習慣,才會誤以為是保險200「萬」。  註:1美金 兌 7 Rand
申命記3015~18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倘若你心裏偏離不肯聽從,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長久」斐京福清團契為嚴愛美姐妹禱告兩年了,願她能回到主的懷抱;我們夫妻也為何弟兄的表弟一家禱告一年多了,也求主讓他們能信主。


薛敏華先生店舖遭受祝融          
Clarence才主受洗好多禮物
        當然,神也賜我們幾件開心的事:1陳文穎姐妹從台灣出差去巴西,中途南非轉機時,特別停留兩天來Pretoria看我們,讓我們得着莫大的安息與喜樂,在這一天相處的時間裡,我們完全沒有談論南非的事工,讓元國和慧玲感到非常的意外,感謝神帶來她的天使,使我們可以在忙綠事奉中,有美好的休息。2是安排元國13/Nov按牧接待牧師們的住宿之事,因為高科弟兄前老闆的大房子賣掉了,而元國住家鄰居老太太們也搬離,只剩下認識一位了,但打聽了Guest
House的費用實在太高了些,於是就存著「能安排多少算多少」的心去打擾Mrs. Chalet,一開門她就開心的告訴我:「今天是她88歲生日,很高興我去拜訪她」然後她繼續開心的說了20分鐘,接著就直接問我說:「OK Pastor Douglas,現在我能幫你做什麼?您們有人來短宣需要接待住宿嗎?」她樂意幫助接待兩位牧者,然後知道我還需要多安排兩位的時候,她得意的告訴我說:「我告訴你一個秘訣,今天也是Mrs. De Bear的生日,她應該是70歲,你去找她,她一定會幫助你的。3福清姐妹黃雅清生產頭胎男孩,接生時醫生說孩子太大,可能要開刀剖腹生產,全家正在擔心的時候,慧玲帶領他們禱告,並打電話給我要求我也禱告,神就帶領她順利自然生產下男孩(開刀醫生都到了)4Sharon安琪和Jenny陳嘉欣一起高中畢業了,她們的畢業典禮完全是以基督教儀式,有禱告、有獻詩,特別可貴的是,Jenny陳嘉欣得到African最高分獎(中國人喔)

左一陳文穎姐妹         
林學金媳黃雅清產子     
安琪和Jenny畢業囉

撒母耳記上2226~29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但你的眼目,察看高傲的人,使他降卑。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
十月十七日斐京教會舉行洗禮,有七位弟兄姐妹受洗,神給我們有其妙的經歷,梁錦洪吳才主在去年就上完受洗課了,等了一年終於有洗禮,而柴軍弟兄在四年前就上過受洗研道課,今年因為經歷美國大姐家庭事故而感受到主,就願意歸信在主名之下,另外林可可弟兄、還有君慧姐妹,甚至Andrew弟兄等三人,都是在孩童時受洗,這次也參加受洗班旁聽,然後決定他們要受浸(我原本認為不必再洗,但是慧玲提醒說他們小時候受洗不是自願的),而張含嫣姐妹是這次唯一報名要上受洗班的人,神的恩惠就讓我們在洗禮中,再次看見祂信實應許與榮耀。撒母耳記上146約拿單對拿兵器的少年人說: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人的防營那裏去,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Clarence也上台做見證,還是用英文,並且還要我翻譯(考爸爸試),從他見證中我才知道,原來他讀完了宣教士戴德生牧師的自傳了。
吳才主 柴軍 梁錦洪
 
Andrew賈君慧 張含嫣 林可可 受洗
吳才主做見證
    
        還有一件事要特別說出來見證主的:就是我們去年連絡一位在芝加哥宣教的龔文輝牧師,元國夫婦今年去芝加哥,分享華人南非宣教事工的時候住他家,慧玲和他是湖南省籍同鄉,我們一直禱告盼望他能來南非短宣與宣教,這個月聽到他返美簽證 (Re-entry VISA)簽下來的好消息,意思是他可以安排時間來南非了。
        再加一個奇妙的經歷,也是與宣教有關的:這個月遇見一位國內福清來的陳友國傳道,他是在福清市後埔街衛理公會福華堂事奉,因為家人在南非經商不順,所以向教會請長假三年,來南非幫助家人整頓廠務,他說他認識香港環球宣愛協會總幹事梁偉材牧師,我們聊了一會兒,並留下聯絡電話,可惜他住的離我們約400公里遠!盼望他能很快的將家庭的事務處理好,或許可以和他在南非華人宣教事工上同工,向神尋求開啟中國福清教會的海外華人宣教之門。
這個月讀經進度讀到了撒母耳記,掃羅王被廢的警惕,讓元國有很深的禱告,求主光照我,在事奉上不要犯下掃羅的過犯,若有,求主憐憫能赦免!撒母耳記上1521~22百姓卻在所當滅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要在吉甲獻與耶和華你的神。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求神幫助元國夫婦更深的認識祂,讓我們可以按著祂的心意來服事祂,討祂的喜悅。
最後,感謝神差派祂僕人劉傳章牧師與祁少麟牧師來南非約堡佈道,
 
劉傳章牧師約堡佈道會/祁少麟牧師領唱         
Jacaranda 又開花了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十月份有七位弟兄姐妹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來感恩,榮耀歸給神。
2、    為元國13/Nov按牧感恩禮拜的接待住宿事宜安排順利,感謝神親自作成。
3、    為元國身體蕁麻疹仍未康復感恩,讓元國放慢腳步來保養顧惜身體感恩。
4、    為安琪通過托福考試感恩,雖然時間遲了一點;現在考南非大學入學考試。
5、    為南非警方最近加強巡邏,整頓維護治安來感恩。
6、    吳才羽申請入學Pretoria女子高中已被錄取,感謝神賜下恩典保守她。
禱告
1、    元國夫婦將於13/Nov按牧,請繼續為按牧禮拜之事代禱,也求主保守來訪的按牧團牧者們出入平安,願主得着榮耀。
2、    請為大女兒吳安琪考大學入學考試禱告,目前考完三科還都順利,求主加添她智慧,希望能考上心理學系
3、    吳安琪22/Oct托福重考通過,目前只能申請慕迪神學院明年秋季招生,請為她繼續禱告。
4、    請為元國蕁麻疹繼續禱告,元國明顯感到體力勞累,求主醫治復原。
5、    請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籌劃舉行年底家庭夫妻退俢會之事禱告,求主引領。
6、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禾場需要工人,求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