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May,2013

歌林多前書159~11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 神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
感謝神的恩典慧玲在Pretoria大學的神學士課程終於讀完了,03/Apr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心中很感動:她曾告訴我說她一直想要讀大學,高中畢業後勉強讀了空中商專一年,後來我讀神學院的時候,因為要帶小孩,她也努力的讀了一年;如今,神成就她的心願,終於讀完了大學,而且是在南非用英文讀完的,她戴上了方帽子!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就願神繼續使用我們這破碎的器皿。
                   慧玲畢業典禮         兪曉星丈夫Andrew醫學博士畢業
我們CIM國際華宣總幹事畢文肖鳴師母,與前董事會主席文耀銘牧師前來南非探望我們一家,並一同拜訪各教會、團契的弟兄姐妹們,她們這次前來鼓勵我們,並給弟兄姐妹帶來兩大事奉突破:1協助指教斐京華人教會在南非登記註冊,盼望這件事的學習,能成為將來福清教會的榜樣前例,使他們將來也可以逐一完成在南非政府的登記。2羅堡福清團契弟兄姐妹們的接待客旅事奉,這是福清弟兄姐妹們的第一次接待住宿,而且是何He弟兄、黃Huang弟兄、陳Chen弟兄等,三家人一起的來作,弟兄姐妹受到莫大的鼓舞,因為接待客旅就如同接待主!他們都感恩與喜樂。不但如此,他們二人馬不停蹄教導造就課程,從比陀Pretoria到西邊羅斯敦堡Rustenburg,然後又到東邊米德堡
Middleburg
       文耀銘牧師比陀福清教會證道           畢師母與弟兄姐妹團契
             米德堡福清團契分享                華福會非洲宣教大會
緊接著他們就往迦納去參加華福會非洲華人宣教福音諮詢會議,甚至會後再前往當地北部黑人村莊學習華人跨文化事工。從他們的身上,我們夫婦清楚的看見是神的恩在他們身上作成的,使他們能學習使徒保羅那樣的「格外勞苦」。
迦納Accra阿克拉市郊的髒亂  當地ECG的黑人教會   幾位華人非洲宣教士
我和高科弟兄也一同前往迦納Ghana參加華福非洲宣教大會,看見20幾位華人宣教士在非洲,向跨文化黑人傳福音、向非洲華人傳福音,他們事奉主格外勞苦;並且都見證說:「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他們有的快服30年了、25年、20年,在在都見證神所賜給他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和高科都感恩神,讓我們能參加這次福音會議,會後元國也在主面前立下一個心願,求主幫助,讓我以後能極力的推動弟兄姐妹們去參加這樣的會議,使他們都能被那感動宣教士們的靈,加倍的感動他們。在這特別要提一件事:就是會後和高科弟兄一同拜訪了阿克拉市Accra的以琳華人基督教會(應該說是團契,因為他們是依附藉用當地一間外國以琳教會),我們連絡尹弟兄Yin, XiLai前往他家聚會分享,他們這個團契約有十一、二個家庭,聚會有10年了,都沒有一位傳道人(or宣教士)帶領,但是他們夫婦向著主的堅定心意,使我和高科非常感動,我願意為他們禱告,如同我們過去一直為CIM國際華宣,求主差派南非華人宣教士出來一様,願主親自打發工人到他們當中去;然而,我也用高科弟兄的例子鼓勵他們,願他們當中也有人可以興起、出來作主僕人,接續福音大使命的棒子。
阿克拉市華人基督徒團契/尹弟兄夫婦招待我們    高科 /XinYue /高耀恩
說到高科弟兄,他們夫婦報考了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24/Apr考試完畢,並且已經順利獲得學院通知被錄取,現在開始準備申請台灣TAIWAN R.O.C..的學習簽證,請為他們申請簽證的事禱告,求神更清楚印證,因為他妻子XinYue是持中國護照,盼望能順利取得簽證。也為他們在南非處理產業的事禱告神,盼望一切都盡順利。想到他們夫婦六月即將離開我們,心中有種五味雜陳的矛盾,因為這地同工本來就少了;但是想到神的國度,有人願意跟隨基督的腳蹤行,心中就更堅定主話語信實的應許!願他們夫婦得蒙主的恩幫助,忠心、良善走到底。
感謝神賜恩給我們夫婦學習「格外勞苦」,詩篇103大衛頌讚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元國看見自己的一生,阿門、阿門這一切都是恩惠,使我有份得以服事祂,並服事祂要我所服事的人。使徒保羅說:「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這個月在羅斯敦堡福清團契教導他們領會事奉,請他們七位弟兄出來學習,我先演練一遍,並將領會流程發給他們照樣學習,看見他們敬畏的心,在主面前認真操練,我們就歸榮耀給聖靈。接下來的主日He, XiannYang弟兄第一次上台領會,六年的時間了,這是羅堡福清弟兄們第一次上台領會;何弟兄會後與我分享說:他週間在店裡練習的時候,忽然有這樣的感動說:「不要緊張,把講台當作你現在站的收銀台、把弟兄姐妹當作是你的客戶在排隊付錢,這樣你就不會害怕了!?」感謝神,他起了事奉美好的頭,更願一直傳遞下去。
羅斯敦堡領會訓練Xie,XingHuaLin,TuanAn  HeXiannYang主日崇拜領會
比陀大學基督徒學生團契C2S2註冊結果仍未明朗,學生聚會至今也仍未開始,同工會開了兩次了,求主保守這個團契;另一方面也請為斐京教會學生團契禱告,有一位孩子去參加了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的聚會,並將這信息帶到學青,還請他們的人來辯論,給我們學青契友帶來一些困擾,請為這攪擾禱告,求主帶來一位有負擔恩賜,能帶領學生青年的輔導前來事奉。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愛宴     C2S2仍尚未開始查經 香柏樹音樂宣教南非佈道會
生命中有喜樂、有哀怒:加州香柏樹音樂宣教事工,前來約堡佈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幾天後神卻讓他們在道路上遇見假警察打劫,所幸只有財務損失。
                   Yuan Tao弟兄婚禮                 黑冕鶴Black Crowned Crane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主日敬拜前
感恩
1、    Chrisna姐妹授課基礎英文班的教材已經備好,將於五月底開始。
2、    感謝神帶領慧玲姊夫的姪女,傅暄淇來南非讀高中一年級,並與我們同住。
3、    感謝神帶領C2S2順利舉行同工會議,並請為他們今年註冊順利繼續禱告。
4、    神帶領CIM總幹事畢師母與文牧師前南非與我們團契,並文牧師帶來短期培訓,教導弟兄姐妹們教會觀與教會事奉,使斐京華人教會預備註冊感恩。
5、    為高科夫婦通過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考試感恩,求主繼續帶領前方道路。
6、    為參加華福第三屆非洲華人宣教事工諮詢會議,平安返回向神感恩。
7、    為羅斯敦堡弟兄姐妹們熱心參予事奉,八月份預備成立教會感恩。
禱告
1、    為比陀大學C2S2更新登記註冊尚未收到確認通知禱告,求神保守能通過。
2、    請為2013年七月學青福音營會事工代禱,台北永和堂短宣隊將繼續前來帶領,為一切運作有主的平安禱告,讓我們同蒙造就。
3、    為邀請加州基督五家明年一月前來主領家庭退修會事宜禱告,求主成就。
4、    Chrisna姐妹願意教導比陀福清教會學習英文班,將在31/May開始上課,適聞這個月有五位福清同胞,因為在機場不會講英文而被拒絕入境,甚至他們都持有合法工作簽證。求主使用這英文班造福鄉親並傳福音給他們。
5、    請繼續為高科弟兄夫婦申請前往台灣簽證事宜禱告,求主預備一切順利。
6、    南非內政部移民局宣佈停發難民紙asylum Permit法令願華人同胞能走合法的管道,回中國重新申請合法身分入境,也讓我們能更積極傳主福音。
7、    請為Lin,TuanAn弟兄訴訟請求賠償醫療疏失費用之事禱告,求主彰顯公義。
8、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9、南非治安敗壞,請為我們切切禱告,讓弟兄姐妹與此地華人增進生活習慣與方式,並能嚴加防範住家安全,期能得神保守出入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