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Mar,2010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01.Mar,2010

       吳才羽今年被Brooklyn小學選上為Prefect(管理全校風紀的級長),全校只有七年級20名品學兼優的學生有資格入選學校並將他們的合照,以校園新聞發佈在Pretoria的社區報上,我們為她感到驕傲!她媽媽一天放學後帶她去購物市場補給家用食品,因為她還是穿校服帶著badge(徽章),於是很多人都讚賞她,弄得她覺得很不好意思(還說她以後絕不再穿制服去學校以外的地方),倒是她媽媽覺得非常的光榮,晚上高興的和我們全家分享這美好的經歷…….!過了十幾天後,吳才主在一天放學的時候高興的告訴媽媽,他大聲的說:「我也進入了Top 10」,然後小聲的說:「可是是我們班上的Top 10還不是全校6年級的Top 10」,然後又接著小聲的說:「我也被選為我們班上的班長,我們班有五位班長!?才主在他心中立下心願,他希望明年能進入全七年級的Top 10和當全校的級長。

出埃及記193~6摩西到神那裏,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吳才羽出生的時候,我為她和慧玲並我自己等三人,寫了大約三個多月的日記,吳才羽當然是日記的主角,但是中心主題是「神的救贖臨到我家」!為要告訴她,神是麼樣的使我這比兩頭都燒着的柴還不如的生命、比一個虼蚤、一條蟲還不配的人,能夠蒙神的恩典,將我從死地中救拔出來,並且還賞賜我她母親,因這偌大的恩惠,就是神創世以先的旨意,所以她才得以出生,我禱告神希望她長大後能明白「神如鷹將我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沒想到真在去年的時候,她開始有了驕傲,於是我就把這日記讀給她聽,才讀一篇,她就淚流滿面的痛哭悔改,那時我就真是向神感恩,並也提醒自己,要經常的如此記念神的救贖。

       然而吳才主就不同,他的個性像慧玲,心很柔軟且單純,到目前為止都很順服,我們夫婦也給他較多的鼓勵,他也會黏著我們,我們也用較多的時間陪伴他,他常常不懈的提醒我開車不要超速。

       我今年開始寫一篇給吳安琪大女兒的信,是以回憶的方式來寫的,為的是要補足我們生她的缺頁(8歲時開始收養她),盼望能在養育的部份,稍稍填滿些她從神所領受的恩典與尊榮。我們感謝神帶領我們一家的成為祂的子民,也讓我們的孩子能朝著聖潔的國民學習成長,求主使用我們一家,願我們都成為祂國度的祭司,「歸祂作祭司的國度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當我們將給吳才羽寫日記的事告訴張馨月姐妹後,她也就為她的寶寶高耀恩Samuel寫日記,而且是從在母腹懷胎中就開始寫,當王淑慈姐妹聽見張馨月姐妹的分享後,她也預備回去為她的女兒寫日記。感謝神讓我們可以將神的救恩傳與我們子孫,願能傳至千代萬代,傳給萬國萬民,直到祂再來的日子。

       祭司在舊約中有一項司職是要吹號(民數記101~10),這次讀經看見後,覺得很有意思,當以色列百姓行軍拔營時、還有與敵人打仗時,要吹出大聲但是招聚會眾的時候,祭司們要吹號,卻不要吹出大聲。然後快樂的日子和節期、並月朔、獻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號可是卻沒有說要吹大聲或小聲!我們家才主問我什麼是吹號啊,於是我就把當兵的起床號和熄燈號奏給他聽,他說他沒聽過,於是我又想到美國西部片的騎兵號奏給他聽,他還是沒聽過,我忽然想到蘇格蘭號也奏給他聽,他仍然搖搖頭!這時候吳才羽忽然發出結婚進行曲SoDoDoDo.SoReShiDo,這時才主他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回到家後我就思想,我們現在應該為弟兄姐妹們吹什麼號呢

鄭本順弟兄一家人的工作簽證延簽,送件三個月後被移民居官員用電話告知Agent拒簽,他請問我該怎麼辦?

這時我就想起之前一位弟兄的店租合約被終止,收到房東的信要他限期搬家,原因是他不懂英文,沒有按照合約寫信請求延約,他很氣憤的找我幫忙,陪他去和房東理論,我是怎麼樣吹那個號的:就是1997年的時候,我和畢玉書牧師一起去南非內陸國賴索托國傳福音,入境時官員刁難我,我就和那官員爭論到要吵架,那時候畢牧師就向那官員切切的求,求他以憐憫和恩典對待,這是我學習到的如何吹號!他還要我和那官員道歉,使我們得以順利過關,作成主工。於是我就陪那位弟兄去求房東,求他以憐憫和恩典對待,而不是用爭論的,而當時還真有一間多餘的空店給了那弟兄。

在禱告中蒙聖靈說話,讓鄭本順弟兄準備他兒子與女兒的在學證明、還有他的店與住家租賃合約,還有稅務局繳稅證明並銀行對帳單等等,元國願意陪他一起去移民局求情!但是他卻害怕被抓會產生更不好的結局,請求我們為他們一家切切的代擣就好。

CIM差會原計劃讓元國在313~30日前往美國述膱,然而元國在申請美國簽證時,又因為以前的犯罪紀錄而被送到上級單位審核,且被告知只能等候通知的狀況,是以所有的計畫目前都暫停了;這是元國第三次簽美國簽證,每一次都要填寫過去所犯的過錯,每一次都向神感恩,因為祂的救贖恩典,18/FEB簽證當天時心情有一點點低落,但是當數算神恩的時候,元國就很快的回到祂的慈愛之中,相信祂必看顧與開路。


           斐京教會月底愛宴                   斐京教會春節聚餐                慧玲學習希伯來文(廚房)

                                      羅斯敦堡春節聚餐事奉                               春節暨情人節夫妻獻花

感恩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ouglas1218@kimo.com

1、   為才羽品學兼優的進步向神感恩,也為才主立定志向學習姐姐上盡感恩。

2、   為今年聖誕節至中國新年春節期間,弟兄姐妹們都出入平安感恩。

3、   為慧玲第二年學習適應順利感恩。

4、   TOYOTA Condor汽車在羅斯敦堡城鎮修好了,只花費R300-(原估價1/5)

禱告

1、   請繼續為CIM南非宣教士劉霽傳道病得醫治禱告,求主醫治祂僕人康復。

2、   為我們與神親密的關係,並事奉與家庭生活的均衡禱告。

3、   請為南非近日華人延簽工作証多被延誤半年以上未簽下來,並有多人無理由的被拒簽的事情禱告,求主讓更多的人因此事而認識祂、並尋求祂(看附一)

4、   元國將於11~30/Mar前往美國述職,目前在等待簽證通知,請為此代擣。

5、   為斐京華人教會與中文堂教會能聯合合併聚會禱告,求神繼續引領成就。

6、   求神在今年能讓PTA斐京大學校園登記一個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並有一位適合的華人基督徒學生開始發起連署,再差一位專職同工,就能成就了。

7、   為慧玲神學課繼續第二年學習禱告,求神繼續賜她恩典。

8、   請為吳安琪預備申請入學大學心理學系禱告,求主預備一切順利。

9、   南非治安不好,匪徒搶、偷猖狂,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10. 請繼續為陳碧金姐妹的丈夫翁吓興中槍後癱瘓復健治療禱告,求主甦醒他。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附一

移民局天花板塞數千護照  難怪辦個居留要等兩三年  內政部總局接手簽發簽證


 

 

發表日期:2010.2.13

本報記者鐘極採訪報導 1月份發生在比陀的移民局被告上法庭一案震驚了整個內政部,內政部總局特別派人前去調查比陀移民局,調查發現移民官員謊報待發籤證的數量,據內政部接到的移民官員上報的待發籤證數只有300份,而調查員在搜查移民局辦公室的時候,在天花板內藏有2500份文件和護照。

當內政部調查員聞訊兩名主要負責人,為何不頒發籤證時,兩名簽證官主管回答是:「少簽發就少出錯,反正薪水不會少,為什麼要給他們簽證?」內政部官員發現有多數檔長達9個月沒有簽發,還有少數達到1年的。而南非的移民局規定30個工作日一定要簽發的。

就此事記者特地前往比陀採訪原告方之一的Loret Lundall(羅莉特)女士,羅莉特女士是比陀前簽證官,現在的移民代理;他們表示, 幾年前移民官員給中國人簽發移民簽證和工作簽證時,收受賄賂,而被警方調查,最終開除公職,現在的移民官員擔心被查,就索性不簽發,居然還藏秘起來,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現在很多中國人身上沒有護照,就給了員警敲詐勒索的藉口,敲詐的金額越來越高,每逢年節就更是噩夢。
羅莉特女士對記者說,她也聽說了這樣的事情,好多員警什麼都查,交通警也查護照,這真是可笑,只有移民局的警員才有資格查護照。

其實根據許多華人指出,有時候即便出示簽證正在辦理的證明,員警都不予理睬,目的就是要錢,不給錢就帶到警局,關押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