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Feb,2011

傳道書910~11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貲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有一位福清的姐妹說:吳「牧師」你怎麼這麼久都沒有來探訪我們了呢?另外一位姐妹也說,對啊!以前作[傳道]的時候是「隨傳隨到」,怎麼作了[牧師]以後,就少來探訪我們了……!於是元國回顧了過去七年來的工作紀錄,卻清楚看見是神施恩的手,幫助引領我們在這裡的服事;有一位姐妹對我說:她在我的身上看見一個異象:「就是我努力的爬上了一顆椰子樹,也摘到了椰子,但是我卻還想要摘更好的椰子?!」……
2004年我們夫婦被差到南非華人工場,在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學習配搭事奉,看見南非分佈有8華人教會,但是在全南非的大學院校中,卻沒有一個華人校園團契存在,又看見當時的University of Pretoria斐京(今稱為比陀)大學,約有300多位華人學生,神將他們從中國帶來,於是就向神求這恩典,盼望能在大學校園內成立Chinese Christian Student Society(後來斐京學青團契命名C2S2),但是學校規定需要有50位學生簽名才能批准,於是這麼一年年的招募不足50名額,轉眼至今已經7年了!其間我們一共辦了四次學青福音營會(台北石牌信友堂兩次、永和禮拜堂兩次),也曾在大學圍牆外開了查經班,但是神仍未開啟這道門!我們學青團契的主席Jenny鼓勵大家說:不要氣餒!我們的學青團契仍是南非華人教會中屬一屬二、人數最多的學青團契,而且今年她和我女兒吳安琪並柴丹蕾三人,將一同進入Pretoria大學,願神將這機會臨到學青團契…..。然而,神卻在這些年間,把我們夫婦帶到福清華人當中……以賽亞書92~4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你使這國民繁多,加增他們的喜樂;他們在你面前歡喜,好像收割的歡喜,像人分擄物那樣的快樂。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並欺壓他們人的棍,你都已經折斷,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樣。這些福清同胞們大部分都是偷渡來南非尋找新生命契機,他們當中有一小群人,領受了聖靈賜下的悔改的勇氣(目前約有12~15萬人福清同胞在南非),他們使身分合法了、也在銀行開了戶頭、又努力學習開車考了駕照,接著買了汽車保險、醫療保險……,更重要的是:他們來到了神的面前,他們要耶穌!!如今他們可以自由進出中國/南非了,他們不必再躲警察/移民局官員了,他們可以平安的來聚會了,來敬拜耶穌(只是他們仍然還未養成讀聖經的習慣)!神帶領成立了比陀(Pretoria)福清團契接著又帶領成立了羅斯敦堡(Rustenburg)福清團契……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哦!主啊!使徒保羅也曾有兩個「椰子」要摘:「我活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而且他也摘到一個了:「但我在肉身活,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為你們更是要緊的。121~24
這個月最開心的事:就是我的蕁麻疹在「白天」完全康復!只剩在晚上發作(睡覺前開始到天亮之時)幾個小疹子出來,兩星期之前吃完了基督五家彭姐妹的泰國毒蛇研究中心特效藥之後,隔天又發了較大較多的疹子,但是經過三天後就明顯的感到好了99%,感謝神用祂特別的方式醫治了我將近一年的時間…./\_/\
        另外元國的膽結石也長大到1.4X 1.1Cm,醫生仍未建議動手術,而我也感覺So far so good,更感恩的是神賜我這迫切禱告的恩典,來經歷祂的醫治。
        學青三日奮興營會結束了,他們大受激勵而禱告能在四月初,前往台灣基隆市體驗短宣,但是因為今年復活節在四月底,必須要等到南非大學的課程表確定假期時段,才能決定行程,然而為他們有這樣出去宣教的看見向神感恩;另外兒童主日學在今年初開始爆增,從大約十人增加到大約20人,讓慧玲充滿了喜樂的煩惱,她也已經開始為分班教導、與招募老師在積極規劃了。

 我們家的大女兒安琪以一分之差(差一分),順利進入了比陀大學心理學系,她分享說:「神真好!」;吳才羽剛進高中就感染了「水痘」,在家休息一個星期,又高興不必上學、又擔憂功課趕不上的忐忑(心上、心下)的過日子;Clarence吳才主(七年級)拿到他的全校級長勳章(Prefect Badge)後,就立刻掛在胸前(全校有20位級長),每天放學回來都嚷著說:「好累喔!還好三年級的小朋友都蠻聽我的話的。」
福清王曉霞姐妹高齡懷孕未察覺,以為身理期異常出血,拖了兩星期導致小產大量出血約四公升,經送醫急救後平安脫險,這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六個星期,感謝神醫治與預備,讓他們夫婦早買了醫療保險,使他的弟兄得送她至最近的一家私立醫院急救,她見證說:是神親自保守看顧醫治。

      星期三晚上的慕道班剛上完了受洗課,有兩位年輕人陳陽陽、鄭錦明立時表白願意接受洗禮(其他的大人們還要考慮),請為其他的慕道友們繼續禱告,也為我們安排洗禮的時間禱告,能夠及早安排有洗禮(應該最早會在七月份吧)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加州基督五家關國瑞牧師主講學青奮興三日營會,順利舉行向神感恩。
2、    為神醫治好元國的蕁麻疹感恩,哈利路亞
3、    感謝神帶領SIM宣教士莊育靖牧師ㄧ家,前來我們教會主日分享跨文化宣教事工,給弟兄姐妹們帶來激勵。
4、    為南非警方加強警力打擊犯罪,增進治安良好,使大家都平安感恩。
禱告
1、    芝加哥華人學生宣教士龔文輝牧師將於3月初前來南非短宣,請為其申請南非簽證之事禱告,求主預備一切盡都順利。
2、    請為元國夫婦將在14~21/Feb前往西班牙歐華神學院參加畢業典禮之事禱告,並在附近華人教會有兩天的配搭事奉,請為我們代禱一切平安順利。
3、    請為學青團契能順利前往台灣基隆短宣禱告,求主顯明旨意來成全。
4、    為大女兒Sharon大學入學適應、與二女兒Helen中學入學適應禱告,求主讓他們明白:「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5、    為慧玲讀神學第三年的選課禱告,求主保守她能顧及教會事奉、家庭事奉等三邊均衡,願主加添她恩典和心力,也加添我恩典和心力……/\_/\
6、    請繼續為南非的治安情況禱告,求主保守並賜下平安在這地。
7、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禾場需要工人,求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