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01.Dec,2011

這個月非常的興….. OMF中華基督教內地會,在約堡召開了一次南非(非洲)華人福音事工初次諮詢會,他們邀請了OM世界福音運動會、OC Africa福音機構、美南浸信會南非宣教部(SIM國際事工差會同工CEM中華福音使命團同工,因為有事不克參加)等等,元國有幸也被邀請,並同斐京華人基督教會高科弟兄一起與會。會中OMF南非負責人與同工們,報告了他們在整個非洲聽到華人福音事工的呼聲,於是決定將於明年開始參與在非洲對華人宣教 (而更美妙又驚奇的事是:美南浸信會宣教部也報告決定,將於明年02月左右在鄰國波茲瓦那設立分部,專責拓展非洲華人福音事工!)所以盼望從當地1搜集一些資訊,看見這些資深的頭頭們(Leader)謙卑求問與分享的態度,元國被深深的觸動提醒;2彼此間尋求「夥伴」關係一起來事奉,使我這軟弱的心大大被激勵;3、坦誠真切的分享談到跨國、跨文化同工的實際問題,也讓我深感安慰!
神正好帶領我這個月讀經讀到腓立比書12~6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這雖是使徒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但願意引用來分享神的恩典與信實應許:感受最深的當然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同心合意這詞的解釋就是夥伴、團契相交等意思),我們夫婦也一直在為這「團契宣教」禱告,求神能均衡建立,我們感恩已有A您們後方禱告的夥伴;我們也與B這地華人新信徒有美好的團契相交;現在又能夠與當地的C、宣教機構開始同工;我們就更加清楚現今當向神求的目標了,就是興起D、本地華人教會成為宣教夥伴,能帶出門徒起來事奉;並向神求E、能差來宣教士,不單是以往求的華人宣教士,並且也求其他紅、白、黑人弟兄們的宣教士。…….祂的應許必定成就!
        回顧19931219元國蒙恩受洗信主後,1995年底參加了一次賴索托國邊境的華人福音出擊短宣,那時對宣教還懵懵懂懂!到1998年華福在南非舉辦第一屆「世界華人非洲福音諮詢會議」後,我們夫婦開始看見非洲華人福音事工的需要,神更賜厚恩領我們加入這班宣教福音事奉列車,元國受完裝備後,於2004年初回到南非來服事這一地的華人,轉眼再過一個月就要滿8年了;200411月接下斐京華人基督教會、200702月開始比陀(Pretoria簡體翻譯,同斐京’)福清團契聚會、200802月又有羅斯敦堡福清團契聚會(三個單位都大約40人上下),期間禱告盼望能有華人宣教士前來同工,然後積極求神能從本地訓練興起同工………;在思想到CIM國際華宣畢玉書牧師,從1997開始邀請OMF退休回南非宣教士胡理存牧師,至斐京教會作顧問牧師,並美南浸信會退休牧師潘尼爾博士同工開始,與成立OMF同工成立南非華人宣教論壇,神從頭一天就與祂的僕人同工直到今日,感謝神讓元國看見神做事的方式:「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aOMF中國內地會宣教士到中國傳福音,b後方教會為宣教士禱告,c結出華人宣教士果子,到非洲傳福音,d聯結當地白人教會,後參加為OMF宣教士禱告會,為他們禱告,e神將大量華人帶到非洲、南非,fOMF宣教士退休回南非,神現在要用祂的僕人們,在這片地土,用這樣的方式來拯救失喪的靈魂!!祂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與此同時,在 Pretoria 北方 250 公里遠的 Polokwane 波羅瓜尼市(前彼得斯 堡市),南非歸正基督教會白人宣教士 Adriaan Fourie(5 月份時帶一家人的嬰兒 Pretoria 開刀腫瘤,結果檢查腫瘤已消失,才知道神已經醫治了 Baby),在那 裡聚集了約 20 位福清弟兄姐妹,盼望我們將來可以有更多的支援與連絡,他帶 領當地福清查經班一半的成員來訪我們教會,並發出「馬其頓的呼聲」!給我們 帶來很大的鼓勵,也正是應證了神的旨意與工作,非洲華人福音事工終於就要大 大的開展了;元國在興奮之於,就再次思想到使徒保羅的心志:『我卻不以性命 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2024)』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林明文與高小妹結婚後就會 定居在波羅瓜尼市,並且參加他們的查經班聚會。

2007 09 18 日在南非遭槍傷,而後成為植物人的翁吓興(福清團契陳碧 金姐妹的丈夫),在 10 31 日的晚上被主接走了!四年多來的禱告,元國夫婦 清楚的看見神的話、透過以賽亞書 3020~21「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 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 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臨到陳碧金姐妹一家!她帶著 兒子陳陽陽在主裡的堅定持守,緊緊的抓住神,就成為我們夫婦在主裡的激勵: 她從未間斷過聚會、在團契中積極服事、認真學習經營店鋪生意、負起丈夫醫療 看護費用的責任,與婆家親戚活出和睦好關係….,神就讓她返國為丈夫辦理後 事上,一切盡都順利,在夫家都是拜拜的背景環境之中,婆婆與兄長們竟都主動請問她願意用教會追思儀式,來辦理翁吓興的後事,神大大的使用了她成為福音 的見證,更使用翁吓興的追思禮拜,來向他們未信主的親戚朋友們傳福音!更要 感恩的事是,陳碧金姐妹見證說:國內福清當地的教會,在彼此不熟悉的情境下, 全力協助追思禮拜的辦理,更加見證了我們的主是全地的主,我們都是她的兒女。

耶和華神是看顧孤兒寡母的神,陳碧金的女兒妤婷申請進入馬尾實驗小學(她見 證說:全是主的幫助、沒有走後門),由她姐姐照顧教養,她和兒子陽陽在南非 作生意,繼續仰望主的供應,仰望耶和華公義的神! 比陀福清團契從這個月開始,移到布魯克林白人教會場所聚會,我們都很喜 樂,弟兄姐妹們也都有一同的看見,願意開始接受操練與裝備,開始學習事奉神, 也願神高舉祂自己的名,使這地的華人都能認識祂,得着福音的好處。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ouglas1218@kimo.com

 

感恩

1 感謝神讓帶領 OMF 和美南浸信會決定將前來非洲開拓華人宣教士工。

2 感謝神為比陀福清團契預備了新的教會聚會場所,我們都很興奮與感恩。

3 感謝神讓我們聽見北方波羅瓜尼市的「馬其頓呼聲」,應證神的應許信實。

4 大女兒安琪(Sharon)大學第一年的平均成績都在 70 分以上,她向神感恩。

5 為才羽(Helen)、才主(Clarence)順利通過期末考試向神感恩。

6 新房東通知我們終於可以在 03/Dec 搬家了。

7 俞曉星姐妹邀請全教會參加他們所舉行的 Baby Shower

 

禱告

1 請為年底 30/Dec~01/Jan 將舉辦聯合退修營會禱告,芝加哥新光堂教會執 事夫婦和女兒將與龔文輝牧師與女兒 5 人前來主領,特別為龔牧師與女兒的南非簽證禱告!並為招生與事工運作代禱,得蒙祂賜下大恩典。

2 請為南非燃油汽油價下月又要漲價禱告,政府能有效控制物價。

3 請為南非交通局延遲約堡至比陀路段高速公路收費之事禱告,最好能取消。 4 請為元國的身體禱告,求神醫治至完全復原。

5 請為元國搬家事宜禱告,主次平安、順利,並賜福新的居所。

6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7 聖誕節將至,南非歹徒開始打劫,羅斯敦堡一對華人夫妻遭槍傷;比陀一位 姐妹被移民局抓去關了一個下午並敲詐,另一位華人被抓後前送回國;還有 一位弟兄到約堡打貨被警察找碴勒索,請為我們的聖誕假期平安禱告。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 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 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