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Apr,2010

詩篇411~4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我曾說:耶和華阿!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這個月元國得了慢性蕁麻疹(Urticaria),全身發癢,非常難受!起因是元國在吃的事上沒有節制:在月初時候,一位福建姐妹送了一大包的加工食品「魚乾」,我不知怎麼想的說:「拿它當飯吃」,所以早上10片,中餐15片、晚餐10片,其他東西就都沒有吃了,這真是一大包魚乾,所以吃了大約一星期,又因為是零食,所以都沒有謝飯禱告;然後可能是因為身體免以系統功能降低,睡的時間不夠,又沒有散步、運動等等原因加在一起,所以從16/Mar開始發大塊面積的蕁麻疹;元國去看了醫生,醫生給我打了一針,第二天就全部消失了,元國正在慶幸並感恩的時候,沒有想到三天後又復發了,而且發的比之前更嚴重,癢到會痛!更慘的是連覺都睡不好,再回去看醫生,想請他再打一針,這時候才知道醫生先前打的針、開的藥都是類固醇!24/Mar晚上,元國睡不著的翻來覆去,於是就跪下來向神禱告,求主幫助,心想若是這樣下去,會影響元國的肝功能,也考慮是不是要回台灣治療(南非醫生說我的病不需要住院,不開住院單);第二天元國很勉強的前往羅斯敦堡探訪,遇見何向陽弟兄的姐妹,說她過去也曾患過此病,只是沒有那麼嚴重,而且她還帶了有中藥來南非,於是強烈建議我服用,沒有想到兩天之後,全身大片疹子消失,剩下不到10處銅幣大斑點,現在是好了又發、好了又發這樣,而且重點是:元國晚上可以睡好覺了。

吳才主說爸爸的頭好像是豬頭喔(腫到下嘴唇了)


詩篇321~6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裏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黑夜白日,祢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祢就赦免我的罪惡。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祢可尋找的時候禱告祢,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祂那裏。
        這個月因美國簽證申請被送到清除手續(Waive Procedure)元國催件的時候,簽證官先說是要我補上南非警局無犯罪紀錄,於是我就轉向南非警局去催促,經過四次的奔走,原本是6~8週的工作日,也蒙神恩待,在四周內就先批核給我,於是我19號再前往美國大使館遞進南非無犯罪紀錄,沒有想到那官員又改口說:「資料齊全了,現在才開始進入Waive Procedure」!?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批准?!所以元國美國行程全部取消,只等美簽下來後再作重新安排。
        這次蕁麻疹的病讓我想到「潔淨與不潔淨」,從食物的不潔淨,到大痲瘋的不潔淨,在食物的潔淨上我清楚的看見我的罪,也看到自己不節制的罪;但是從大痲瘋的事上,我卻看見的神的恩典,否則我現在應該還是要住在營外的曠野裡。
        在申請美簽的事上,我更請楚的知道是因為我以前犯過的罪,雖然已經過了20年了,但是在世人來說,那是永遠洗不掉的污點;我也在教會中用自己的實例來勸勉年輕人,不要犯罪、絕對要遠離罪惡!………然而,也因此讓自己更加明白耶穌基督的恩典,在祂的國度裡,我的罪孽被祂的寶血完全的洗淨。詩篇327~11祢是我藏身之處,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不然,就不能馴服。惡人必多受苦楚,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裏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黃安倫弟兄去參加南極探險隊14個月完畢平安返回,青少年和學青們都很想念他,為他舉行了一個溫暖又驚喜的歡迎式,他很感動!因為他終於可以開始好好說話了(在南極時與人交談的時間少),神也為他安排了南非電話公司在本市的工作,所以他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他也願意與大孩子們在一起。

        前個月至今,羅斯敦堡有四位弟兄在去約堡打貨途中路上被搶,林華龍弟兄遭歹徒開五槍打中大腿一槍,歹徒不顧其流血受傷,仍然照搶不勿;所幸沒有槍傷到血管骨頭,現在已經取出子彈,包好傷口,被醫院強制出院回家休養了。另林天恩弟兄與姐夫在半個月內,被同一批人搶了兩次,於是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何向陽弟兄提出要舉行一個緊急特別禱告會,為這險惡的事故一起同心禱告,求神保守弟兄姐妹的平安,元國夫婦為他們能來到神面前尋求恩典而深受感動。

        杜昀燊夫婦一家因為工作合約滿期而回到休士頓去了,他們一家在南非三個多月的時間裡,元國夫婦從他們身上,再次看見宣教福音的盼望,因為他們二人帶著9個月大的女兒,就真是願意與我們一同前往各個服事的聚會,DelmasRustenberg、斐京教會查經班、福清團契等;看見他們對主的火熱擺上,我們夫婦就感恩神賜給他們一家的恩典,並願這宣教的火種撒在各地基督徒的心中。

        上個月請大家為華人延簽工作証延誤,並無理由的被拒簽的事情禱告;很不幸的現在已發生在中文堂的弟兄姐妹身上了,他們已有兩位返回中國,另一人已被通知拒簽,另兩位也先離開了去尋找管道;其實不只他們,現在我們福清團契也有幾人的工作証即將到期面臨要延簽,大家都人心惶惶,請為此事切切禱告。
歡迎黃安倫弟兄

杜昀燊與羅堡何向陽兩家

參加Delmas禱告會

感恩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1、    為羅斯敦堡弟兄姐妹更加團契緊密連誼感恩,現在打劫的事已暫停下來了。
2、    為慧玲學業第二年第一學期順利考試完畢感恩。
3、    為元國美簽未通過又患上蕁麻疹感恩,否則到了美國還真不知道會如何呢?
4、    感謝神讓元國透過申請美簽的事,和得到蕁麻疹而更深的經歷祂。
5、    元國這幾天都得在家好好的休息,感謝神讓我為將來事奉能有更深的禱告。
禱告
1、    請繼續為元國申請美國簽證事宜禱告,求主顯明道路。
2、    求神在今年能讓PTA斐京大學校園登記一個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並有一位適合的華人基督徒學生開始發起連署,再差一位專職同工,就能成就了。
3、    請為吳安琪預備申請入學大學心理學系禱告,她的英文成績必須達到60分才夠資格(目前54),求主保守她學習一切順利。
4、    南非治安不好,匪徒搶、偷猖狂,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5. 請繼續為陳碧金姐妹的丈夫翁吓興中槍後癱瘓復健治療禱告,求主甦醒他。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移民局天花板塞數千護照  難怪辦個居留要等兩三年 
內政部總局接手簽發簽證


本報記者鐘極採訪報導 1月份發生在比陀的移民局被告上法庭一案震驚了整個內政部,內政部總局特別派人前去調查比陀移民局,調查發現移民官員謊報待發證的數量,據內政部接到的移民官員上報的待發證數只有300份,而調查員在搜查移民局辦公室的時候,在天花板內藏有2500份文件和護照。 當內政部調查員聞訊兩名主要負責人,為何不頒發證時,兩名簽證官主管回答是:「少簽發就少出錯,反正薪水不會少,為什麼要給他們簽證?」內政部官員發現有多數檔長達9個月沒有簽發,還有少數達到1年的。而南非的移民局規定30個工作日一定要簽發的。 就此事記者特地前往比陀採訪原告方之一的Loret Lundall(羅莉特)女士, 羅莉特 女士是比陀前簽證官,現在的移民代理;他們表示, 幾年前移民官員給中國人簽發移民簽證和工作簽證時,收受賄賂,而被警方調查,最終開除公職,現在的移民官員擔心被查,就索性不簽發,居然還藏秘起來,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現在很多中國人身上沒有護照,就給了員警敲詐勒索的藉口,敲詐的金額越來越高,每逢年節就更是噩夢。 羅莉特 女士對記者說,她也聽說了這樣的事情,好多員警什麼都查,交通警也查護照,這真是可笑,只有移民局的警員才有資格查護照。
其實根據許多華人指出,有時候即便出示簽證正在辦理的證明,員警都不予理睬,目的就是要錢,不給錢就帶到警局,關押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