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01.mar,2012

 當我們21/Feb歡欣喜樂的從International Chinese Biblical Seminary in Europe歐華神學院(ICBSIE)、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訪宣返回,正思想討論如何作主榮美見證的時候,He,Xiangyang弟兄來電話了:「老師啊,林爸爸一家在羅斯敦堡(Rrstenburg)白金礦區的五家店,被15000-人罷工潮導致暴動,進而搶劫店家所有的貨物,搶的精光。」我驚嚇的問說:「那麼人員都平安嗎?」回答說:「人員都平安,但損失約R300-萬,但有一位鄉親背部第四節脊椎骨被打碎而癱瘓了。」隔天我與林爸爸女婿去和律師商談,看完保險合約後律師說保險公司不理賠罷工的暴動!但有一家保險公司轉保了政府的SASRIA保險,或可以爭取理賠R30-萬,但作業的時間可能要2~3年。我心中問主:「主啊!怎麼會這樣!」
        隔天SIM宣教事莊育靖牧師打電話來說:他服事的德班Durban黑人教會發生凶殺案,弟兄殺了姐妹後自殺,險造成地區的暴動,教會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26號主日上午Weng,Xiamu弟兄告訴我說:「老師啊,我媳婦13/Feb懷孕八月早產兒子,我們到你家附近的醫院打電話給您,您女兒說您們去了西班牙,孩子在隔天夭折了!」我心中不得不再問主:「主啊!怎麼會這樣呢?」
        主日下午Shao, Jing請我們為他父親腸子腫瘤切除後復原禱告,現在發現腸漏,因他父親三年前曾有癌細胞開刀,好像破壞了橫膈膜,所以不適合再動大刀,但現在高燒用抗生素控制,盼望傷口能快快愈合。
        主日晚上羅斯敦堡晚崇拜完畢,Xie, Jianwen請我去他家為他在國內的兒子禱告,換腎三年,週三開始臀部肌肉神經每晚劇痛至天亮,Xie弟兄準備隔天早上飛回中國。於是我們一起跪下在主面前禱告,求主醫治他的孩子。
       在不住的禱告中,聖靈幫助我想起,2004年這教會遭遇重大事件時,差會前總幹事建議鼓勵我分享以賽亞書6:1-5節,於是聖靈帶領我領受以賽亞先知所看見的:「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但我仍然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林爸爸,因為我們沒有這樣的經歷,可他卻對我說「沒事的,鬍子刮掉了還會長出來,我們只要信靠主!」…Weng弟兄也對我說:「老師啊,這沒辦法的事,神有神的旨意,祂應許了亞伯拉罕的福分。」. 
      聽完後讓我不得不向主認罪,因為我在面前還在抱怨說:「為什麼總是以艱難給祂兒女當餅,以困苦給祂兒女當水。」一定要用這種方式才能使祂的兒女們的眼,看見教師不再隱藏嗎?只有這種方式才能使祂兒女們走在正路、行在其間嗎?難道就不能在豐富、榮耀、一切成功當中看見祢嗎?求主赦免我的過犯!赦免我的過犯!
        感謝神!在我們遇見試探的時候,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星期一早上Xie弟兄來電話說:「太感謝主了!不必回去中國了,醫生發現孩子是感染皰疹,不是吃抗排斥藥物的原因,謝謝神醫治,現在孩子疼痛減輕了。」這時聖靈又帶領我想起:這個月初Zheng,HailingHuang,Yaqing都生下了新生嬰兒,24號凌晨三點,Zhang,LIyu也生一位寶寶。.主仍然坐在高高的寶座上。 路得記2:12「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祂的賞賜。」
        這個月中的歐華神學院與里斯本教會之旅,給弟兄姐妹們帶來很大的激勵,Ko,Fo夫婦與Chen,Bijin姐妹看見西班牙教會、里斯本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熱心的事奉主,他們深受恩感,更知道是主的恩典,才使我們這群不配的人,蒙受其恩,Ko,Fo在主日作見證,並願意為斐京華人教會深切的禱告,求主靈火焚燒這地。撒母耳記10:6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
       我們小兒子Clarence分享說:他學校要考試鋼琴。媽媽問他說:「那你要彈那一呢?」他回答說:「當然是 兩 手啊。」媽媽聽了很高興的問:「 兩 首哦,那是那兩呢?」Clarence皺起眉頭回答說:「我當然是用左手和右手啊,不然還有那兩呢?」原來他們二人在「雞同鴨講」的對話。
         我們搬家後,舊房東不退押金R4100-,說他修繕房屋花了R12000-多,我就透過律師朋友Anton向他索要發票,結果他用手寫了三張A4紙的細目,沒有一張發票!律師要我認命吧,說打這種官司划不來,慧玲和孩子們都勸說算了,別氣壞身體!我就一直問神說:「這是祢的錢,祢說了算!」一天早上禱告的時候,神讓我想起一部教會電影「Fly Wheel」中的劇情,就是牧師向教會一位賣二手車的弟兄買車,那弟兄很詐貪,就多賺了牧師約三千多元吧?牧師不懂車,還認為很好,就高興的要為那弟兄祝福禱告,那弟兄一聽是祝福禱告,就快快的低頭要領受祝福,於是牧師禱告說:「上帝啊,這位弟兄恩待祢的僕人,求祢按照他款待你僕人的方式,賜加倍的福分臨到他,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電影中後來那弟兄悔改將三千多元退還給牧師…..!於是我就打電話給前房東,我向他說:「我如何能繼續為你禱告,求我們的主耶穌加倍賜福給你,如同你對待我的方式呢?」結果他竟立刻答應會退回R2000-給我們。此時我立刻想到撒母耳記下22:25~27「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按我在祂眼前的清潔,賞賜我。慈愛的人,祢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祢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祢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祢以彎曲待他。」22:31「至於神,祂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祂的,祂便作他們的盾牌。」
Ko,Fo弟兄在福清團契操練講道事奉
Huang,Yaqing生產前按手禱告
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校友在歐華聚集
里斯本華人教會服事

羅裕威傳道夫婦和蘇海弟兄接待
歐華行八人合照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ouglas1218@kimo.com
感恩

1、 感謝神為我們預備前往歐華神學院的旅費,使我們可以再次前往,並帶領弟兄姐妹一同前往經歷神的榮耀,開拓宣教視野;也感謝神帶領斐京教會、比陀福清團契、羅斯敦堡福清團契等對歐華的金錢奉獻。
2、 謝謝三弟幫我們在家接送孩子上下學,照顧他們生活起居。
3、 感謝神在這個月給我們增添了三位新寶寶。
4、 感謝神帶領OM宣教士林婉明姐妹來Pretoria宣教,她固定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與週五晚查經班聚會,她並在學青分享「跨文化宣教挑戰」,賜福孩子們。
5、 為神感動高科夫婦一家和陳碧金姐妹前往歐華神學院參觀,求主在他們心中說話,顯明他們前方的道路。
6、 大女兒安琪返台與他親生父親過年,與親人美好的相處,並平安返回感恩。
7、 為神保守祂的教會、與祂的兒女們得站在祂的恩典中堅固穩妥來感恩。

禱告

1、 OMF將在南非開始非洲華人福音事工聯合訓練課程禱告,願主開寬大的門。
2、 請為元國禱告,讓我可以為蕁麻疹醫治向神持恆禱告,求神醫治。
3、 請為比陀大學華人學生福音事工C2S2禱告,學校規定必須重新登記,求主
賜智慧、恩典,使可以運作順利,開展校園福音。
4、 三月將開門徒造就班訓練,聯合斐京教會與比陀福清團契,求主親自帶領。
5、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6、 南非治安敗壞,請為我們切切禱告,讓弟兄姐妹與此地華人增進生活習慣與方式,並能嚴加防範住家安全,期能得神保守出入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