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Mar,2011

這個月中,因著神的恩典,祂的靈將我提到西班牙和葡萄牙七天;祂開了我、宣教視野的眼界、調整我事奉的迷失、更堅立我在真理根基上
一、宣教視野的眼界 1、當地教會:西班牙與葡萄牙的華人多是浙江青田人和溫州人,他們移民年資平均約20年上下,較南非福建福清人約早10年,目前兩地都從事服裝百貨業的銷售為主、餐飲業、其他行業次之,南非華人與他們非常相像;西班牙據說有22間華人教會,幾乎全歸一個「總會」管理、葡萄牙較小,元國只知道里斯本有三間華人教會。這些教會都是從當年移民中的信主家庭,一起聯手所建立起來的,看見福音在那地的興旺,更聽見吳勇長老與台北等國語禮拜堂弟兄姐妹們,早在15年以前就宣教支援他們,元國夫婦心被恩感甚深!
西班牙華人總數目前已突破20萬人、葡萄牙的華人據說約有3萬多人,
2歐華神學院的畢業典禮中,除了看見有西班牙、葡萄牙來就讀的學生之外,還有德國、法國、英國、瑞士、中國、台灣各地來的學生就讀,讓元國在宣教視野上,更提升看見到為宣教工場培育主工人、僕人的神學院事工,更是在宣教事上不可或缺的,除了服事各教會所需的工人培訓,更是拓展宣教的重要配搭事奉,而吳勇長老人才培育基金會,更是接續吳勇長老的異象,在宣教事上盡心竭力的工作。這次到訪歐華神學院,也看見神已為將來南非這地預備,為願意受裝備的弟兄姐妹,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出路。撒迦利亞書91耶和華的默示,應驗在哈得拉地大馬色(世人和以色列各支派的眼目、都仰望耶和華)
        這時就讓元國想起CIM已故總幹事畢玉書牧師,當年在南美洲巴西建立神學院,並向德國、南非、巴西、烏拉圭等國差出宣教士,領受明白些宣教工作
二、調整事奉的迷失
1肉體上的調整:在南非每週都要開車來回共260Km至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事奉,當然Pretoria本地教會和福清團契的事奉也絲毫不減,元國在這週而復始的事奉中,覺得肉體有些疲憊,特別是當每月第一、三週住宿羅斯敦堡一夜兩天的事奉,就讓元國為寫講章更加感到吃力;但是當這次在西班牙看見學弟羅裕威弟兄的事奉:就是他每週五中午搭飛機至葡萄牙里斯本(單程飛行兩小時),事奉住三個晚上後,星期一早晨飛回西班牙學校上課,元國立刻向神認罪,並且也立刻醫治了我自怨、自哀、自嘆、自憐的罪!然後就是看見他走路探訪、搭地鐵(我們這次去剛好遇見下雨天),早上10點早餐、下午3點午餐、晚上8點後晚餐,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是晚930開始聚會到1130,約12點才散會返家(聽說以前開餐館時是半夜130聚會喔)!我這時感覺我在南非事奉主好幸福啊!
2、靈性上的調整:看見南非禾場的需要,就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在南非事奉了七年多了,開始問主什麼時候才成就?甚至以為自己是不是有罪,而使神不聽禱告了!看見南非約堡福清華人事工還沒有人作、北邊林波波省、東邊姆波馬蘭加省也未有人前往,看見我們華人同胞偏行己路,如羊走迷,元國這較急的個性,就使靈性真是低沉下來了;然而這次行程,親眼看見基督門徒訓練學院的四位學弟妹在西班牙、葡萄牙事奉,還又遇見一位在歐洲事奉的學長,我們夫婦的靈被主提升,祂讓我們看見祂的應許信實,並祂恩手權能的廣大,不是只有在非洲、不是只有在南非、不是只有在Pretoria,祂的名是在全地上。希伯來書121~2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三、堅立在真理根基上 剛才說了,在此地工場事奉七年多了,一路走來,除了覺得此地教會像學校一樣的人來人往,到也還沒有遇見到什麼信仰上爭議困難!這次至西班牙、葡萄牙,看見國內出來作傳道的,發現他們真是熟讀聖經,也很會禱告,但是卻缺少神學系統裝備,並且對一些爭議性的問題,沒有神學裝備護教,以至教會產生爭議而分裂,元國就明白歐華神學院設立的重要,且恍然大悟自己在此地的平安,沒有遇見這些爭崎分裂,乃是因為神保守我們夫妻,從畢玉書牧師的真理扎根教導,到吳勇長老設立的基督門徒訓練學院裝備,到教會實習等等,原來是神一路的裝備我們在祂的真理根基上,使我們得靠祂站立的穏。提後215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感謝斐京教會弟兄姐妹們分擔教會事奉,並我大姐願意接送孩子上學,還有差會的同意等,使我們夫婦得以成行這趟旅程,更感謝歐華的邀請,榮耀歸主。

        福音事工在南非也沒有停息與閒着,弟兄姐妹們愉快的渡過了一個農曆新年,神保守大家都平安無事!更感恩的是:學青團契因著陳嘉欣、陳索毅、吳安琪、俞小星等四位契友的積極推動下,他們大力的向神求!盼望能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註冊登記PTA大學華人基督徒團契(Chinese Christian Student Society )他們需要60員名額,目前已招募了50員,還要召開40員出席的首次會議,並完成其他相關規定,願他們在這件事上經歷主,將主權權交給祂。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春節慶祝活動順利平安舉行,弟兄姐妹共渡佳節來經歷神恩來感謝神。
2、    為莊珠姐妹懷孕感恩,兩年前她首孕成為葡萄胎,如今經歷神恩。
3、    為元國(夫婦)受邀至西班牙歐華神學院參加他們第一屆畢業典禮,並能有機會至葡萄牙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配搭事奉、傳福音向神感恩。
4、    一位姐妹為慧玲奉獻至西班牙來回的機票錢,向神感恩!
5、    為高科、黃安倫、宣翔三位弟兄,願意接受並開始每週門徒訓練向神感恩!
6、    為南非警方加強警力打擊犯罪,增進治安良好,使大家都平安感恩。
禱告
1、    芝加哥華人學生宣教士龔文輝牧師前來南非短宣的行程因故延後,請繼續為其申請南非簽證之事禱告,求主預備一切盡都順利。
2、    請為學青團契因大學假期變動,必須取消前往台灣基隆短宣,求主顯明旨意是否改期至七月中前往。
3、    為慧玲、大女兒Sharon大學、二女兒Helen中學、才主Clarence小學等上下學接送交通禱告,因時間不配合,影響要取消元國第一週、第三週星期一前往羅斯敦堡查經,並在當地住宿一晚,隔天探訪他們的整個行程。
4、    為學青團契申請登記比陀大學華人基督徒團契之事禱告,求主顯明旨意。
5、    請為六月底學青團契福音營會禱告,台北永和禮拜堂學青團契將前來主領。
6、    請繼續為南非的治安情況禱告,求主保守並賜下平安在這地。
7、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禾場需要工人,求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