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插翅南非」 01.Oct,2010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01.Oct,2010

來到南非好多年了,漸漸適應這裡的生活,喔!我的意思是要說:我們都已經快把中國的民俗節日給忘記了!但是隨著南非的華人增多起來,這番移民潮的新移民,卻又將這民俗帶到了南非,當然也帶進了教會,於是這個月我們就歡度了三個中秋節的愛宴!看見他們吃著月餅、談論些中秋的故事,就讓元國思想到神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所說的話:出埃及記194~6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斐京福清團契中秋節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中秋節                 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中秋節

 不知是誰說嫦娥帶著兔子飛奔到月亮上這個故事的,太空人上了月球才發現沒有嫦娥、也沒有兔子;但是神的救贖之恩,卻是如此的鐵証,而且祂的救恩,到今日仍然施行:俞X星姐妹從上海來到南非讀書,她的父親離開她和她的母親(仍在中國),她在我們教會受洗,神救贖她的生命,所以她在教會事奉過兒主、青少年團契(現在的學青),更感恩的是,她抓緊神,堅持自己的婚姻在神的手中,立志和基督徒男士交往,神也就為她預備了她的碩士論文指導,就是她現在的夫婿Dr. Andrew’ Stander,他是白人歸正教會的基督徒,經常和星姐妹一起來我們教會聚會,並也在學青分享過他的專長專題(醫藥生物);他們二人決定要在教會舉行婚禮,願意將他們的婚姻獻給神做見證來傳福音,這是元國來到教會後舉行的第一次婚禮,我們非常緊張,但是也就更加感恩,因為看見神的恩手帶領曉星一生,使我們也可以完全的倚靠神來見證祂的恩惠。申命記129我就對你們說:不要驚恐,也不要怕他們。」申命記131們在曠野所行的路上,也曾見耶和華你們的神,撫養你們,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直等你們來到這地方。感謝神賜我們信心,就使我們在這婚禮當中,得到神的美好應許,不單是在新郎、新娘生命上,更是在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全部的肢體生命上,都一同蒙神賜福。

                                                                              學青團契                                                                                                                         兒主                                                                              元國一家         

       南非政府今年開始進行一些改革,在各部門設立電腦網路連線作業,這是讓人興奮與喜悅的,但是也因為這樣的改進,影響到許多的層面,首當其衝的就是華人申請居留証的移民局作業,目前已聽說從3月份起,有超過上千件延簽工作證被拒簽,也有超過上千件的申請至今沒有批下來(工作證延簽明文規定一個月批出來)?目前在我們福清團契當中,也有四、五位受到延遲影響,就是護照簽證過期了,毎30天都要拿著送件收據,到移民局去蓋章。其他有些人簽證即將到期,也開始擔憂、擔心起來了。另外羅斯敦堡至約堡路段的打劫匪徒又出現了,26/Sep下午欲打劫林小強岳父時,被他岳父逃脫,並立刻告知林小強,於是團契馬上發動電話通知當地同胞們,讓大家小心;面對這樣的事情,我們夫婦只能極力的用神的話語堅立他們:出埃及記1419~20在以色列營前行走神的使者,轉到他們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住。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兩下不得相近。盼望他們抓緊神、倚靠神,使他們能得着神的保守,並在這時候來經歷神的大能神蹟,如同當年的以色列百姓那樣,他們都能得蒙救贖與保守。

       Helen學校舉行Entrepreneurs day,她與她同學合作,她決定賣炸薯卷片,她同學賣熱狗香腸,她一塊洋芋切成14片,毎7片串成一串,賣8Rand(約合美金1.1),賣了110串,看見她努力的銷售,頗有乃父的業務細胞在她身上;最後還協助學校清理場地,鼓勵學生們毎人拿五件紙屑、果皮、垃圾等,就換送一串炸薯卷片,她也送出了20幾卷,還得到老師的表揚。

                            Helen學校舉行Entrepreneurs day                              Sharon高中畢業舞會

       Sharon馬上就要高中畢業了,她們女校舉辦了畢業舞會,這次她自己選了禮服,自己找了基督徒男伴,我們夫婦對她信靠神的心意特別感恩,但是我們仍拒絕他們三位同學要通宵看DVD影片的要求,她也順服了。出埃及記2929亞倫的聖衣要留給他的子孫,可以穿受膏,又穿承接聖職。申命記47~9那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又那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為我們三個孩子感恩,兒子Clarence也被選上明年Grad7(年級)Prefect(級長),並且準備下個月受洗。

這個月蒙神的恩典,開立了Pretoria林學金弟兄家的週二禱告會(每月第二、四周),有13位弟兄姐妹固定參加。另外特別感恩的,是在Delmas禱告會陳敦文弟兄,從200906月開始至今,他這次終於開口禱告了10分鐘(他平時說普通話有一些口吃)!讓我們再次更深的經歷了神的恩典。

       這個月參加OMFPretoria的禱告會,特別有在香港的一位宣教士,前來分享中國大陸華人事工,使我們的心被激勵。

   林學金弟兄家20095         左二陳敦文弟兄               OMF宣教士Rod Lam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ouglas1218@kimo.com

感恩

1、   為我們順利舉行俞曉星和Dr. Andrew’ Stander的婚禮感恩,榮耀歸給神。

2、   為聖靈帶領羅斯敦堡福清團契運作感恩,他們開始為尋求建立教會禱告神。

3、   為元國身體蕁麻疹尚未康復感恩,也讓元國能注意保養顧惜身體感恩。

4、   為安琪畢業考順利Pass通過感恩,接下來是全國大學入學考試。

5、   為才羽這學期保持在全校Top10前十名感恩、才主選上明年級長感恩。

6、   為慧玲這學期的課業都順利通過來感恩。

禱告

1、   元國夫婦將於13/Nov按牧,請繼續為接待與安排按牧禮拜之事代禱。

2、   請為大女兒吳安琪十月考大學入學考試禱告(因罷工延期),她希望能達到心理學入學的門檻,若達不到,她就要讀Pretoria大學神學系了

3、   也請為吳安琪於25/Sep托福考試禱告,她並已送出美國慕迪神學院心理諮商系的申請,隨後要補托福考試結果,請為她禱告。

4、   為吳才羽申請入學Pretoria女子高中10月初發佈消息禱告,求主保守順利。

5、   請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籌劃舉行年底家庭夫妻退俢會之事禱告,求主引領。

6、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禾場需要工人,求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