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Jan,2010

這個月在和陳玉東、何小平、陳義春三人上受洗課的時候,他們不約而同的告訴元國說:「老師,我已經戒菸了!(福清同胞稱牧師、傳道為老師)」聽到他們說了之後,我起初的反應回答說:「我會為你們繼續禱告。(我還是以人的經驗想說,戒菸需要時間應證)」但是神就讓我再次親眼看見祂的應許: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137)而且陳義春對我說:但是我還是會想要打個小牌,所以我先不能受洗!另外一位謝先生也對我說:「我抽菸還沒有戒掉,等明年再受洗。」因這樣的回答,就讓元國多和他們各自多談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家禱告神的時候,求主赦免我的拙口笨舌,沒有能將救恩說的清楚!同時也就更加深思這個問題:「到底抽菸、打牌適不適合受洗?能不能受洗呢?」使徒行傳說的:至於信主的外邦人,我們已經寫信擬定,叫他們謹忌那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2125)這段話是否能完全的照章、照本宣科的用在現代呢?…………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首詩歌:「祂做事,有定時,按祂時候成就美好事。」這樣,我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1710)。然而,神卻賜下大恩典給我們,使我們得大賞賜,就可以和祂與眾天使一起享受歡呼喜樂,讓何小平、何春妹、陳玉東、謝興華四個人,因著聖靈感動他們,就歡喜樂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受洗歸入耶基督的名下,願榮耀歸給主!
謝劍文夫婦(兒子謝偉偉換腎)
陳義春戒菸
 
何小平弟兄受洗(戒菸)
何春妹弟兄受洗(不抽菸)
 
陳玉東弟兄受洗(戒菸)
謝興華弟兄受洗(不抽菸)
歌羅西128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在面對十幾萬的福清華人同胞時(其他的華人族群較少來尋求協助),不論是生病到醫院看醫生、醫療保險、車禍處理,還有身分居留問題、公司開店簽約與營運稅務問題、孩子入學申請等等英文翻譯求助事宜,我們都以為是神給我們接觸他們的機會,在與他們一起等候的冗長時間裡,神要我們為他們禱告,使他們從禱告中開始經歷神,等到關係建立了,我們就邀請他們前來聚會,然後邀請查經,這是我們在Pretoria地區的做法,把他們引到神面前;但是在Rustenburg卻是他們自己聚集了一群人先,我們也較少能有時間(因為130Km)去協助他們,但是他們卻仍然聚集一起聚會、查經,成立了羅斯敦堡福清團契;這一次何香音姐妹的兒子謝偉偉在國內福建換腎手術,她因為訂不到機票趕回,神就給我們更多的時間一起迫切禱告,於是就一同經歷了神豐盛恩典和祂醫治的大能。禱告….是我們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的利器;然而我們正為另一件事迫切向神祈求,就是開啟他們讀經的胃口,使他們能領受靈奶、靈糧,如蜜一般的書卷!羅斯敦堡查經班在過去5個月裡,終於讀完了創世記全卷,今年開始要從約翰福音讀起,盼望他們能成長。
羅斯敦堡福清團契
Delmas每月禱告一小時
中文堂周五聯合查經班
以弗所書34~5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聖靈啟示祂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感謝神神的恩典,叫保羅將這奧秘解釋出來,使我這外邦野橄欖枝子,得以被接在橄欖樹上,我既然這樣領受,當然也就如此傳,神浩瀚深邃的恩典啊,我願為祂所用,將祂奧秘的福音傳與南非這地的30多萬華人聽,使他們也得知這奧秘!
三個孩子返台探望外婆生病(感謝神已醫治她康復了),當然他們也是回去度假!並且也順便替他們的父母「小述職」,想念他們之餘,也就感謝神可以讓我們夫婦二人如此清靜,因為他們不在身邊,使我們可以多作一些探訪的事工(就是一些許久沒來聚會的弟兄姐妹)但是更寶貴的是在讀經方面的領受,讓元國有更深的看見,好像這次讀到帖撒羅尼迦前書13「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作的工夫因愛心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心中就產生這強烈的渴求,求你們為我們夫婦如此禱告,不住的記念我們,使我們知道我們所作的一切工夫,都是因神所賜給我們的信心的原故,或是我們所受任何的勞苦,都是因為神先愛我們的愛心,並我們所存的每一個忍耐,是因盼望祂再來的信實應許;而且知道您們必是在主裡常常的記念我們。我們夫婦也在神面前省察自己,以後讀經、禱告都要讓自己如此的安靜在神面前,得更多的領受祂的恩惠,使我們力上加力、得「日子如何,力量如何的」恩典。
        另外為神在Rustenburg預備當地浸信會教會能幫助我們感恩,Jack牧師做我們的隨時幫助,還有斐京教會的同工高科弟兄、陳慧貞姐妹、陳嘉欣姐妹,以及為我們照相看不見她的陳碧金姐妹(2007年中槍槍傷)、我的姐妹慧玲等等一起同心事奉,使我們可以順利在Rustenburg作成當地第一次的洗禮,願榮耀歸給祂。

洗禮事奉同工團隊

     
三個孩子與永和堂學青相聚

和慧玲遊動物園驚喜

感恩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1、    12月起Swartruggens的雅各、卡琳達兄妹,在劉麗娟姐妹家帶領他們十位弟兄姐妹敎授英文查經聚會,他們都很喜樂與感恩。
2、    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何小平、何春妹、陳玉東、謝興華四位弟兄受洗;何朝陽弟兄臨時移民回國、陳義春還要再考慮、謝劍文課未上完。
3、    安琪這學年第二語言Africans必須達到50分最低標準,才可申請入大學學士班,她四年來從40分開始往上爬,今年關鍵年終於爬上54分錄取標準。
4、    為斐京中文堂12位弟兄姐妹穩定聚會追求主,向神感恩。
5、    為三個大小朋友不在家,讓我和慧玲能有二人世界的美好時光感恩;也因此能有更多時間在假期補足探訪關懷的事工,向神感恩。
禱告
1、    請繼續為CIM南非宣教士劉霽傳道病得醫治禱告,目前仍繼續在治療中。
2、    2009年聖誕退修會講員申請美國返入境簽證被拒,我們只好將退修會暫時延期至復活節時段,求主繼續預備。
3、    元國房東今年房租租金再漲價,我和慧玲鄭在為搬家之事禱告,因為要顧及整體事工(兩處較遠、另兩處有利;還有以後接待短宣訪客)需要,以及孩子上學及高中學區申請考量;還有最重要的居家安全等因素,求主賜智慧平安。
4、    為斐京華人教會與中文堂教會能聯合合併聚會禱告,並求神繼續引領成就。
5、    請繼續為元國第一、三周星期一晚上住宿在羅斯敦堡,帶領福清團契查經,並探訪與造就裝備,在第二周六晚上舉行家庭崇拜,第四周主日舉行晚崇拜等事奉禱告,求主帶領元國出入平安,並孩子們居家安全(二、四周慧玲同往)
6、    求神能在PTA斐京大學校園登記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禱告,能夠有一位適合的華人基督徒學生開始發起連署,願神能成就。
7、    為慧玲神學課明年是否繼續第二年學習禱告,求神繼續賜她恩典。
8、    南非治安不好,聖誕節將至,匪徒搶、偷猖狂,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9、    請繼續為陳碧金姐妹的丈夫翁吓興中槍後癱瘓復健治療禱告,求主甦醒他。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