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Nov,2009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01.Nov,2009
吳才主(Clarence)學校要他作一個「科學小工程」項目,他不知道去哪裡找到一份資料,是作一個簡易的「測謊機 Lie Detector」!他先問我「三用電錶」貴不貴?又接著問,可以借到三用電錶嗎?我回答他說還蠻貴的!建議用借的;於是他就告訴我只有一天的時限,請我去幫他借一台,否則他就要換另外一個項目。神恩待他,提供他一切所需的設備,都不必再花錢買,而他也順利的完成了他的「測謊機」。然後他就先找爸爸做試驗,結果機器沒有反應,一點都不動!
他以為機器不Work,於是我立刻向他解釋兩點原因:1、我的心臟衰弱。2、我曾經犯過太多罪、說過太多謊話。於是他就去把媽媽找來,讓媽媽把兩手按在鐵罐的面上做實驗,他問了媽媽一個尖銳的問題:你曾經討厭過爸爸嗎?慧玲還沒回答呢,我就看見指針往上大幅移動!!原來慧玲是這麼的單純,不用說謊就已經心跳加速了。才主明白機器Work了,就高興的再找安琪姊姊來做試驗,問姊姊說:你有沒有心裡偷偷喜歡過一個男生(他不會說暗戀)?沒想到我們 家大 小姐也和慧玲一樣,還沒開口回答呢,指針也向上大幅移動。才主興奮的再請才羽姐姐做試驗,問才羽說:你有沒有討厭過班導師?才羽傻笑著還沒回答,那指針也向上大幅移動了,才主就逼她老實回答,她不能否認的誠實回答說:有!沒想到那指針還真的往下降了!才主就這樣的帶著信心去學校繳作業,結果得了全五年級的最高分:96分。然後他一直禱告求神讓他這學期的成績,可以進入五年級的Top10,看他很認真的禱告,真擔心他沒有進前10名的時候會很失望;後來他得到排名20~30之間,他還是很高興的拿著成績單跟媽媽說:「我又進步囉」。才主經常帶給我們一家喜樂。…………箴言書307~8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測謊機 Lie Detector..,真有意思。
南非今年氣候很不正常,年中冬天的時候特別冷,現在春天好似又提早到來,許多的花都早開了約半個月,而且也特別鮮艷,就在我們居住了近六年的社區內,我們發現原來「九重葛」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顏色,有粉紅色、鮮紅色、橘紅色、橘黃色、白色、粉紅白相間的,上帝的創造真是奇妙,我們還特別去問了管理員和鄰居們英文怎麼說,這才知道原來是BougainvilleaBougainvillier
真是好美、好美的九重葛啊
有名的「紫葳花Jacaranda」今年也早開了約半個月,從十月初就開花了,今年比較零散(前後不一),所以沒有往年那麼集中、那麼紫!而且花期較長(通常半個月20天的),現在已經開了一個月了,還有零散的樹還是盛開的;每次看見神所造的萬物,就再次提醒自己,神的信實應許,永不改變。
關靜純傳道40天短宣平安完成----羅堡福清晚崇證道事奉
元國這個月讀經進度讀到了以西結書,聖經這是讀第18遍了,但這次才把以西結蒙召的經文看清楚,並也立刻為以前及現在讀經囫圇吞棗的讀法,向神認罪!這次看見以西結書23祂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裏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以西結書26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裏,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 以西結書35~7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民那裏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多國去,他們的話語是你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裏去,他們必聽從你。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以西結書39你不要怕他們,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等等經文的時候,心中特別震撼!因為以前很容易就看見以賽亞蒙召的經文,也熟背那段經文,更願意學習以賽亞吃苦的心志,傳福音不怕「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並且「直到城邑荒涼,無人居住,房屋空閒無人,地土極其荒涼的時候」但是這次才清楚看見,原來神不是差我到那言語難懂的多國去,我是在這裡用本國的話、向中國人傳福音啊!神要我們一同作祂子民的守望人!因為我們的神「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感謝主讓我再一次的在祂面前,看見自己不過是祂手中的器皿,蒙恩為祂所用。
這個月和白人老牧師Joel查經分享的時候,韓國宣教士李牧師分享到南非黑人的事工:馬太福音935~38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李牧師一人在此教導黑人各教會同工,協助他們建立教會(他自己不建立教會,但是協助超過十個黑人教會),他強調「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不是求教會打發、不是求差會打發,而是單單莊稼的打發工人出去;聖靈透過李牧師的分享,就讓元國專專的回到祂面前,單單的莊稼的,求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感恩………慧玲的姐姐與姐夫為我們設置了新的部落格
1、    10Rustenburg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主日崇拜,Swartruggens的雅各、卡琳達兄妹,帶了十位弟兄姐妹前來參加聚會,我們心中都得到很大的激勵。
2、    羅斯敦堡福清團契三位弟兄順利上完受洗課並願意受洗,另陳義春、何春妹、謝劍文三位弟兄已接續開始上受洗課。
3、    這月前往Delmas(70Km)事奉來、回路途中,因下雨之故,兩次車子打滑差點翻車,但神都奇妙托住我們的車子、保守我們夫婦與關靜淳傳道三人平安。
4、    CIM差派短期宣教士關靜淳傳道前來支援事奉圓滿完成,平安返美。
5、    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與斐京中文堂弟兄姐妹們更多的認識與團契生活感恩。
6、    才羽成績仍維持在Top10、安琪阿非康語、才主成績進步、慧玲學習適應等。
感謝神賜給教會好同工:高科夫婦、陳慧貞姐妹,使我們事奉輕省許多。
禱告                                             
1、    CIM在台灣台北成立禱告團契,已經連續幾個月只有三位弟兄姐禱告,請為這事工的延續運作禱告,求主興起。
2、    請繼續為CIM南非宣教士劉霽傳道病得醫治禱告,目前已在美國治療中。
3、    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與中文堂教會週五晚上查經班禱告,並求神繼續引領。
4、    請繼續為元國第一、三周星期一晚上住宿在羅斯敦堡,帶領福清團契查經,並探訪與造就裝備,在第二周六晚上舉行家庭崇拜,第四周主日舉行晚崇拜等事奉禱告,求主帶領元國出入平安,並孩子們居家安全(二、四周慧玲同往)
5、    為斐京教會學青團契能有固定委身的輔導來幫助他們禱告,並為明年美國訪問團能成行禱告,因世界盃足球賽目前票價已上漲到US$4500-左右
6、    求神能在PTA斐京大學校園登記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禱告,能夠有一位適合的華人基督徒學生開始發起連署,願神能成就。
7、    為慧玲神學課第四個學期學習繼續禱告,求神繼續賜她恩典。
8、    南非治安不好,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