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May,2011

45晚上,斐京大學華人學生基督徒團契,在大學University of Pretoria (TUKS)校內召開了第一次大會,他們邀請教會黃安倫弟兄和我前往短講勉詞,當天共有33位大學學生參加聚會;元國和慧玲為他們在神面前所作的、他們的積極努力,向神大大的感恩,從開學到這日不過才兩個多月,他們就能這樣的組織與安排,我們也從心底佩服這一代年青人。然而,知道他們大會參加人數沒有達到學校要求的門檻,所以在返家的時候,我們夫婦為大女兒Sharon感到心疼,看見她一臉的失望!一時也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慰她,也只有向神禱告囉。
        第二天一早她向我說:「他們」要立刻再召開一次大會,一定要召足夠人數來聚會,而我也只能提醒她剩下不到兩天的時間!並希望她不影響學習;下午下課回來又對我們說:學校同學都說只要找人簽名,補滿人數送進行政處就OK了,但是教會的輔導說:這樣與開會實際人數和事實不符,是不誠實 (顯然是要再召開大會之事不順利)!看她一臉為難,仍然只能為她禱告。
        48學校截止日,下課回來時已經面無難色了,慧玲忍不住的問說:妳還好吧?她很快又自然的回答說:我很好!然後很鎮定的告訴我們:「學校接受他們團契申請成立了…..@$%&&!!雖然她鎮定演的很好,但是我們還是忍不住追問後來是用什麼方法?她就說:「我們沒辦法了,就一起禱告,然後大家都是同感一靈,就誠實的送件吧,主若許可就成立,若不行,就明年再來。」在大家都很平安的心情下,緊張的送件進了行政處,那位承辦人員看了他們的一切資料,當然也看了33參加大會而已,但是最後親口對他們說:「Well done」!
神真是恩待我們,把全南非大學的第一個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藉我們這不配又卑微的末枝來成立與成就(斐京華人基督教會還不算是穩定),但是相對的,福音的責任也更重了,願我們和孩子們也一起來更深的仰望主,能走在主的旨意當中。
        感謝神在復活節將李悌華老師帶到我們當中,一共有四堂佈道,每一堂聚會的人數,都比我們預期會來參加的人數要多,神的恩真是豐富的充滿在祂的教會裡;老實說:從2004年開始在南非事奉到如今,我每一次對開佈道會都有一種歎息!就是教會弟兄姐妹中,安排不出佈道會後的陪談與跟進的人來,當然首先要認罪的就是我們夫婦,但是在實際的狀況之中,就是無法落實「有效益的教與學」,既然事前工作沒有預備好,當然事後的工作就又全是落到我們夫婦的身上;
可是今年神真是給其妙的恩典,祂竟然將2004年謀殺李佳濱一家四口人,其中仍在打官司的一位嫌疑共犯,帶到佈道會當中,而且還 和李 老師在會後探討真理,並且在隔天主日繼續來尋求神,神的作為真是高過人的意念!這位先生還是住在約堡專程來聽道的,盼望他以後也能繼續來教會聚會。
另外一件奇妙的事:在以往佈道會都是先將遠志明或是馮秉誠等錄製的講道CD分給大家看,然後邀請來聽佈道會,聽完後也沒有人再索取CD;但是這次 李 老師的講道CD元國已經在2007年時,就已經分發給大家聽了,所以也沒有特別再預備,但是佈道會完畢後,竟然有十人登記 索取李 老師的基本要道CD
        李悌華老師與CIM差會的Founder畢玉書牧師是同一個母會,2007年美國述職之時,她還特別帶元國與慧玲前往畢玉書牧師的墳前掃幕,李老師也是我讀神學院的老師,她離開Pretoria前,仍諄諄勸勉叮嚀我們夫婦,務要忠心事主。
錢美玲姐妹與她德國的夫婿,在兩個月前就為我們預訂了一個房間,使我們可以在佈道會忙錄事奉後,25~27/Apr前往克魯格國家野生動物園,並Sabie風景區三天兩夜遊,這次看見幾種稀有的動物,感嘆上帝造物奇妙。
1997年元國和慧玲剛生完才羽急着找房子的時候,陳水成弟兄剛好要移民回香港,就將他的房子連帶傢俱一起租給我們,使我們得以平安的在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聚會成長,並得參與學習事奉;當我們1999年回台灣神學裝備的時候,陳弟兄的房子,就一直的低價租給CIM的宣教士使用,直到2008年為止,這次他和大女兒前來南非探望,我們心中非常感恩,沒有想到他卻提醒我和慧玲,說我們夫婦是他們夫婦當年結婚的證婚人(我竟然忘光了,真是不好意思)
        每每想到在我們身邊圍繞的雲彩般見證人,就不得不再次臣服在祂腳前,我們何等不配,但神的恩卻讓我們承受這麼多人的代禱,使我們有份與您們同工,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祂。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斐京大學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蒙主恩准設立,向神感恩,為學青們動員百上事奉,成為神所喜悅的活祭。
2、    為加州聖荷西會堂李悌華傳道,來主領復活節佈道會順利平安,向神感恩。
3、    錢美玲姐妹為我們預定的渡假住宿,向神感恩,願神賜福她的信心擺上!
4、    福清團契嚴愛美姐妹已經停止賭博,並且前來參加第一堂佈道會,為她感恩
5、    為慧玲這學期的課程全部Pass感恩,吳安琪各科成績平均80分以上感恩。
6、    為南非警方加強警力打擊犯罪,增進治安良好,使大家都平安感恩。
7、    為南非政府施政尋求改進,並加強系統設備,增進效率感恩。
禱告
1、    請繼續為莊珠姐妹懷孕禱告,福清人的傳統觀念,就是要能快快的給夫家生孩子,而且是要能生兒子。
2、    請為斐京大學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將來的運作禱告,Jenny Chen說會在一個月之後收到學校的規範章程。
3、    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宣道組長邵國南長老一家,於六月初來訪南非禱告。
4、    請為六月底學青團契福音營會禱告,台北永和禮拜堂學青團契將前來主領。
5、    請繼續為南非的治安情況禱告,求主保守並賜下平安在這地。
6、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