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Mar,2009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01.Mar,2009
        華福總幹事李秀全牧師,於二月初來到南非豪登省人教會佈道,李牧師於1998年華福第一屆華人非洲宣教諮詢會議時來過南非,那時福好似埋下了宣教的火種!去年華福在亞舉辦第二屆華人非洲宣教諮詢會議,非洲宣教的火好像開始燃燒起來!世華餐福總幹事洪祥平傳道也和李牧師一同前來南非;
接著李牧師之後來到我們當中的是:香港環球宣愛協會總幹事梁偉材牧師,他帶領兩位同工前來南非拜訪,梁偉材牧師也是去年肯亞華福會才上認識的,元國在去年返香港、台灣述職的時候前往拜訪他們協會,分享南非此地國內福清團契事工的需要,梁偉材牧師很快的回應並前來南非拜訪我們。
元國這個月讀經讀到約拿書,禱告中連想到耶穌的大使命經文:馬太福音2819~20所以你們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首先從這個「」,我就思想到當約拿領受到神的命令的反應?神對他說:「起來往尼尼微大城」約拿起來了,卻往反方向的他施而,逃避耶和華神,很有意思的先知啊!不知道在今天這個世代,是不是也有基督徒會像約拿一樣,當神乎召他出來傳福音、事奉的時候,就學約拿那樣逃避呢?
        看清楚約拿的逃避,是因為神要他向以色列人的敵人傳福音!他還對神說:「我就是知道祢有豐盛的憐憫和慈愛!不輕易發怒,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這意思就是說:神祢若救了我的敵人,那我的百姓怎麼辦?這就使我想到我現在對中國華人同胞傳福音的情形,他們是屬於中國共產黨政權下的、而我是屬於中國國民黨政權下,我們曾經好像是敵人是吧?如果他們都信主了,那結局是什麼呢?神要的是統一還是台獨呢?都不是的!神要的是「使萬民都做祂的門徒」,這才是祂的使命和旨意!
感謝神帶領約拿了,祂並且差祂的獨生兒子「去」!後來帶領彼得、約翰等人去、又帶領使徒保羅等去了、BC635帶領阿羅潘(Allopon)去中國(景教)1219年抵缽僧約翰去中國(也里可溫,蒙古語,希伯來文上帝的轉音。故也里可溫教,就是『上帝教』或『信奉上帝的人。)然後是1583利瑪竇去、1807年馬禮遜去、接著戴德生、劍橋七傑去;而李文斯敦、丙海、賓罕羅蘭、羅撒菲亞等等「去」非洲,「使萬民都做祂的門徒」。………….想到這裡元國還是要認罪!因有兩個就近我們城市的華人(KrugersdorpBrit)向元國招手「去」,但是我卻跟神回應說:「我已經力不從心、無力去了」!為華人差傳禱告的時候,也不明白為什麼現今華人宣教士有這麼多「保護關卡、觀察、裝備步驟」,而要從南非本地培植工人也不像泰北這麼容易(流動性)!但相信這些神都知道到,也必在神旨意掌控下,因為祂必憐憫那『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411)』。神並沒有將我丟沉到深淵裡,但是:「我心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祢的面前。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離棄憐愛他們的主。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祢,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27~9)」求主幫助我,願祢與摩西同去的恩典(千、百、五十、十夫長、601730),臨到普世華人教會身上,臨到弟兄姐妹您們的身上,臨到孩子的身上。

        2010世界杯將在南非舉行,全南非幾個大城市都在大興土木,這陣子交通非常不便,去約堡總要遇見塞車,若是遇見車禍更是要停個兩三小時才得移動。
另外4/22總統大選接近了,政爭越來越激烈,黑人政府一切向「錢」看的經濟策略,讓這個國家凡物都超「錢」了!阿摩司6章奢華犯罪的景象是那麼熟悉的活化在眼前!但是卻沒有阿摩司99的儆醒在他們的心中!南非啊!南非!妳的心意幾時迴轉呢?「南非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種族隔離召出我的兒子來。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走開,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瑪門燒香。」他們像何西阿先知時代那樣的犯罪,但是神祢卻也好像對待他們如對待以色列人一樣:「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阿,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何西阿書118)而我們華人同胞在這地卻如羊走迷,在這少有人「去」牧養的時段,在他們困苦流離的光景中,願主祢親自做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並領他們歸回羊圈。
     這次李秀全牧師用上海話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提醒,說若我們不是去做「模範」的話!那就是變成做「麻煩」了!(上海話「模範」、「麻煩」是同音)

感恩
1、    為李秀全牧師來南非佈道,傳講神話語帶給我們鼓勵感恩!10年前元國讀神學院的推荐信有他寫的一封、差派南非宣教的時候由李牧師證道,感恩!
2、    為香港環球宣愛協會梁偉材牧師與同工來訪感恩,願能將南非需要帶回分享
禱告                                             
1、CIM盼望能在台灣先成立禱告團契,為南非華人福音事工禱告,目前預定是331晚上,1930天母靈泉堂開始成立首次禱告會,聯絡人是:宋勇夫、嚴曉鑾夫婦,電話是:02-28730337
教會地址是:台北市北投區榮華 3 48  2樓。Tel02-28219598
2、    慧玲目前在Pretoria大學修英文課(同時修希伯來語、希臘語),全時間上課,如果六月底英文考試通過就可以成為神學士全修生,她現在每天上下學,每天考試!元國就問孩子們能否適應?才羽、才主居然異口同聲說:「這樣媽媽就可以體會出我們每天讀書多辛苦了!?」。
3、    南非治安不好,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4、    為元國夫婦身、心、靈禱告,社會福利的事項增多;在屬靈的查經、讀經帶領上,求主更新我們心意,賜下智慧,引領我們在事奉上的均衡。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華福 & 南非CMF同工會
 
李秀全牧師在斐京華人基督教會佈道
 
CMF全名是Chinese Mission forum南非華人宣教論壇;現在修改名稱為:南非華人宣教聯合事工。是由華人牧者連結南非黑、白人牧者一同向華人傳福音。
 

環球宣愛協會梁偉材牧師同工

 
 

羅斯騰堡福清團契
Rosslyn福清查經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