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Oct,2009

吳元國一家禱告信        插翅南非                        01.Oct,2009
距離2010年南非舉辦世足賽的日子近了,對南非政府來說,「世足賽」是他們在這次世界經濟危機風暴中的「利多」,因為全國各地大興土木,就遮蓋了經濟不景氣的真相;南非人乘著這個大好的機會,在各個行業層面都舉行罷工,要求雇主加薪:從大賣場的售貨員集體罷工開始,世足賽工程工人也相繼投入、公車大巴司機、計程車司機、礦工們都接連罷工,然後公職人員也不再沉默:從教職員老師罷工、到醫院醫生、護士罷工、警察也要求加薪了!接著是市政人員、環保局不收垃圾罷工、稅務局員工 (要退稅時罷工,郵局郵務士也忍不住了、最後連保衛國家的軍人們,都走向總統府街頭,只差沒帶槍桿來要求加薪了!而其妙的是,他們大多都得逞加了10%上下的薪資;然後政府接著就宣布了,所有的電費全面上漲31%,但是不知怎麼算的?我家的電費卻從每月R550-上下,漲到了R1100-左右………!元國這個月讀經進度讀到詩篇1211~4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祂必不叫你的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心中就特有感觸!祂保守屬祂的子民,卻是從來都不曾罷工一分一秒,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詩篇1265~6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元國在思想這節經文的時候,非常明白歡呼收割的這個部份!因為自己就是在這歡呼的行列中,不論是在斐京教會、在斐京福清團契、羅堡福清團契、斐京中文堂等等,元國都感恩的在享受著「歡呼收割」的恩典(雖然真知道自己不配)中,而且是沒有其他傳道人在此與我分享這「歡呼收割」的恩典?!可是也要說實話:在思想另一句「流淚撒種」這個部分的時候,我就真是感到羞愧了,因為這些都不是我「帶種流淚出去的」,而我卻在這裡不能躲避與拒絕的面對那:「歡歡樂樂的禾捆」!!直到上個主日聽證道,神透過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王美鍾院長說話:約翰福音436~38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就讓元國豁然開朗,並且更深的向神獻上感恩:我能在南非有份於收割的事奉,乃是因著宣教先驅李文斯敦、賓罕羅蘭、施達德等,及無數的宣教士們,在非洲黑暗大陸上的流淚撒種;我今天能在這福清團契收割,是因當年戴德生、宋尚節、倪柝聲、福州基督教青年會YMCA弟兄們,在福建沿海的流淚撒種;我得在斐京華教會收割,乃是因為畢玉書牧師與幾位短期宣教士們流淚撒種的原故;就是現今中文堂合併的收割事工,更是因為劉霽傳道夫婦流淚撒種作成的!求主幫助元國夫婦,在知道不配的恩典中享受收割的歡樂的時候,能更深的思想與學習如何接棒流淚撒種,落實流淚撒種的事奉。
元國目前事奉重心1斐京華人基督教會約40(包括學青16)2斐京福清團契約40人。3羅堡福清團契40人。4斐京中文堂教會周五查經班。

詩篇14710~14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耶路撒冷啊!你要頌讚耶和華,錫安哪!你要讚美你的神,因為祂堅固了你的門閂,賜福給你中間的兒女。祂使你境內平安,用上好的麥子使你滿足。這個月 陳錦洪 先生上完了受洗課,羅斯敦堡福清團契謝興華、陳玉東、何朝陽、陳義春等四位也開始上受洗課;我家的吳才主也要求跟我約定時間上受洗課,我問他為什麼要上這課,他回答說:去年才羽姊姊滿11歲就受洗,今年他也滿11歲了,要趕快受洗!我就問他說:好啊,什麼時候開始呢?他說最好是馬上開始,而且要從「ㄕㄠ  ㄗㄨㄟV」那一課先開始?!我起初聽不懂這意思,就再問他「ㄕㄠ  ㄗㄨㄟV」是什麼意思?他就用英文回答說是「燒罪紙」(Burning the Sin paper ),原來是他記得有一課是「認罪、赦罪」,把自己的罪寫在紙上,禱告完畢後用火燒掉的認罪禱告!他想要趕快的得赦罪之恩(真不知道他到底犯了多少罪?)詩篇14412~13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我們的羊,在田間孳生千萬。另外在羅斯敦堡更西方60Km的城市SwartruggensApostolic Faith Mission教會的雅各Jacob 和卡琳達Celinda兄妹,這個月的帶了四位姐妹前來參加羅斯敦堡崇拜聚會,何向陽弟兄也邀請了一對吳平夫婦來參加,使聚會總人數達到54人,兒童主日學也有7位孩童。

        與主同在,有無法破壞的交通,是能為做見證的訣要…..
   健康屬靈的生命然會愛傳福音……
       向全世界傳福音部是你我的一個選擇,而是一個你我都當遵守的命令
…………………………………………募安得烈

斐京教會學青團契
馬來西亞神學院王美鍾院長

關靜淳傳道帶領聯合查經  斐京華人教會/中文堂教會


何向陽弟兄Colinda / Jacob


羅斯敦堡福青團契崇拜


羅斯敦堡福青團契兒主


感恩

1、    Rustenburg羅斯敦堡福清團契順利舉行第四次主日崇拜,周圍衛星城鎮的華人同胞們,已經大多都知道這裡有崇拜聚會了。
2、    CIM差派短期宣教士關靜淳傳道前來支援中文堂事奉感恩。
3、    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與斐京中文堂星期五晚上聯合查經順利展開向神感恩。
4、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王美鍾院長,在百忙事奉中願意撥冗至我們教會傳講信息,給我們帶來莫大的激勵向神感恩。
禱告                                             
1、    請繼續為CIM在台灣台北成立禱告團契,每月一次的禱告會運作順利禱告,並歡迎弟兄姐妹前來參加,為元國一家並CIM宣教事工禱告。
2、    禾場已經發白了,求神能打發工人前來禾場收祂的莊稼。
3、    請繼續為CIM南非宣教士劉霽傳道病得醫治禱告,目前已在美國治療中。
4、    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與中文堂教會聯合與連結禱告,九月起已開始週五晚上查經班一起聯合查經禱告,並求神繼續引領。
5、    請繼續為元國第一、三周星期一晚上住宿在羅斯敦堡,帶領福清團契查經,並探訪與造就裝備,在第二周六晚上舉行家庭崇拜,第四周主日舉行晚崇拜等事奉禱告,求主帶領元國出入平安,並孩子們居家安全(二、四周慧玲同往)
6、    請繼續為斐京教會學青團契的凝聚力、委身事奉的心禱告,為新主席Jenny陳嘉欣感恩;明年美國訪問團已召集完成,請為培訓造就事工禱告
7、    請繼續為我們向神求能在PTA斐京大學校園華人基督徒學生團契禱告,目前仍只登記20位左右,需要50位學生名額才能登記,求主顯明旨意。
8、    為慧玲神學課學習繼續禱告,已完成第三個學期,求神繼續賜她恩典。
9、    南非治安不好,請繼續為此地華人平安禱告,盼望他們能得著平安的福音。
10請為元國身體健康禱告,這個月因為「過敏」,身體感到很不舒服,體力非
常的弱,去超音波檢查肝臟,發現膽內有一顆紅豆大的結石,並無大礙。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 C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
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