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插翅南非」 01.Aug,2012

這是一個豐富的宣教月01/July有台北永和禮拜堂TCYHC七人短宣隊前來,他們帶來一個很棒的學青福音營會,主題是「不要叫人小看你們年輕納尼亞傳奇。」成員當中最年輕的真是只有16歲ㄛ!在他們帶領的這次營會中,以充分預備的事奉計劃,完全克服了臨時發生的一切變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互相服事補足,給我們信徒作了美好的榜樣。這幾位年輕屬主的門徒們,有火熱服事主的心,營會之外積極的參與教會事奉,講台操練詩歌見證等,帶領學青團契聚會,更樂意地前往探訪弟兄姊妹。
永和禮拜堂短宣隊比陀福清團契崇拜 羅斯敦堡福清團契聚會
這次元國接待他們的車子發電機故障,特別是在帶他們前往野生動物園,我正歡呼喜樂地找到獅子的時候,車子卻用電耗盡而熄火了!獅子離我們約七、八十公尺遠,那時候還真為難!但剛好有兩位白人女士前來,可以協助我們接電起動,那白人女士雖然說她的汽車引擎發動時,獅子就不會過來,但當元國下車去接電的時候,有一位短宣隊姐妹在車上對著獅子說:「獅子、獅子,快來吃我,我的肉很好吃喔!」這就讓我思想到耶穌捨命的愛約翰一書316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還有在住宿、起居、生活方面短宣隊也都好像服役過的軍人那樣:「臨走掃地物還原、愛護莊稼樹木、不拿一針一物;還有待人謙和、宿營安靜。」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是,她們會對一球約40元台幣的冰淇淋,大大讚美感恩,但是對美食大餐卻興趣缺缺!從這些小地方清楚體會,她們都在在活出清潔的好行為。
        短宣隊很愛禱告,在開普敦Cape Town下機時滂沱大雨,她們禱告說:「求主能撥雲見日!」我當時心中其實是小信的想:「願主按祢的旨意成就。」但沒想到開車抵達好望角Good Hope Point的時候,不但太陽出來,神還真加倍的給了他們半片藍天,讓我們大大的經歷這禱告的恩典。還有他們在車上輪流分享營會得着見證、述說隊友的優點特質,讓我這個在旁邊聽見的人,都經歷到:「金蘋果放在銀網子裡」的榮美。
學青福音營會活動
學青福音營會全體合照
斐京華人基督教會
最寶貴的是他們的信心榜樣,在學青福音營會當中,活出美好的彈性事奉、與團隊互補近乎完美的見證;因為營會場地正在大舉翻修施工中,場地經理非常擔心我們在活動中受到傷害,所以一直限制場地的使用,並追趕我們變更地方、當中還遇到有停電插曲、連三天吃飯的餐廳,都是臨時搭的帳棚可是這群「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的隊員們,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狀況下,能夠用互補和禱告的大能事奉, 四兩 撥千金的化成美好見證不單造就了我們南非的大孩子們,並帶領六位慕道朋友決志信主看見他們平安的返回台灣,就將一切感恩、榮耀歸給神。歌林多前924~27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短宣隊營會完畢探訪學員營會完畢探訪學員好望角經歷上帝的創造
因著短宣隊立下的榜樣,我們學青團契也在他們返回台灣的當天,就出發前往德本DurbanUMBUMBULU村莊Gospel Power Evangelical Church黑人的教會(東南方620Km),展開為期兩天的跨文化兒童福音營會,也走出去短宣,竭心盡力的火熱服事,他們拷貝學習永和禮拜堂短宣隊,完全委身的的融入到黑人孩子們當中,就打美好的一仗了。
以賽亞書496現在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這次由學青團契前往德本短宣的福音事工,是PECCC斐京華人基督教會成立十五週年的大事,也是神所悅納的美事!在我寫這禱告信的時候,我的心靈非常激動,衷心的為這些大孩子們感到驕傲,因為他們願意學習耶穌道成肉身的榜樣,去到德本的黑人鄉村,降卑的與黑人孩子一同經歷上帝;我更為他們感恩,因為他們是舉著耶穌的旌旗前往征戰,且知道全教會在後方高舉禱告的手不放下,而使他們得以經歷神帶領征戰得勝!前方與後方都同得主的獎賞。
神作事,有定時,按祂時候成就美好事!這次由黃安倫弟兄Alan Huang提議:如何操練學青團契契友們福音心志;並由我們一家四月份時候前往探望宣教士莊育靖Eugene Chuang牧師一家,他們正在德本這間教會配搭事奉,聽見我們分享之後,就樂意答應禱告,並願安排這次事奉;當然還有神裝備每一位團員的方言(英文)恩賜;而且在今年初,神帶領OM香港李婉明Karen Li宣教士來到我們教會,參與學青團契的事奉,她是這次福音節目的策劃與導演,神就這樣的顯明了祂的旨意,最後更得到全教會同感一靈的應證,使我們得此莫大的恩典,傳揚主名。 
這第一次的福音短宣安排,其實並不是那麼順利,其中有很多聯繫上的失誤,還有車輛故障臨時的調度等等,但是大家都可以釘睛在神的身上,並且以福音為至寶,全力的擺上;看見孩子們從預備時期的用心,李婉明宣教士帶領他們靈修,以神的話語和禱告開始事奉,就讓每一位大孩子自己先經歷神,並且帶領每一位孩童來到神的面前,使我們同蒙造就、同感一靈、同為後嗣;這次他們帶領了當地八位孩童決志信耶穌,使天上的天使也和我們一同歡呼。
最後,元國要向神認罪了!因為我在黑人教會那裡時,起初不敢用他們的茶杯喝水,也不敢吃他們的食物(到後來也不敢),但我看見莊宣教士的兒女吃、喝自如,我的兩個女兒也是如此的時候,我就真是向神認罪!而我去幫他們佈置投影機布幕的時候,不小心被黑人教會的別針刺到食指而流血,我當時立刻想到愛滋病(當地是約40%感染率),心中更是驚嚇再認罪,陳嘉欣Jenny姐妹馬上對我說:愛滋病毒見到空氣愛存活時間不超過三分鐘使我得釋放,並大大的感謝主。
創世記49:22「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願這次的福音短宣,能成為我們教會15周年獻給主的祭,更成為往後出去福音短宣的典範,並且鼓勵弟兄姐妹開始走出去的事奉,使我們教會能成為主所喜悅的教會,去到地極,使萬民成為祂的門徒,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學青德本短宣差派禮

學青跨文化短宣兒童福音營會
鑒於訓練門徒的大使命,並此地人手大大不足的景況,我在禱告兩個月之後,就請我們家大女兒Sharon帶領學青團契查經請她來帶實用讀經法課程她起初顯得壓力很大的有些抗拒等我將逐字講義稿給她後她竟一天閉關練功後將課程做了一個很棒的Power-Point不但全部翻成英文,而且還下載了生動活潑的圖片,連我在旁邊聽的都大大得著,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吳安琪下載駱駝穿針眼
吳才羽和他們吃在一起  
徳本短宣與莊牧師ㄧ家合照
………….………….元國與慧玲的部落格
感恩
1、    為林天恩Tianen Lin弟兄病情大大進步感恩,31/July拔管,醫生說下週五可以出加護病房,轉到復健醫院治療,請繼續代禱。
2、    為永和禮拜堂TCYHC短宣隊前來南非幫助斐京華人基督教會(PECCC)使我們激勵得裝備造就感恩也為神帶領他們在南非期間的平安出入感恩。
3、    為學青團契至德本短宣跨文化兒童福音營事工,平安出入向神感恩。
4、    OM香港宣教士李婉明Karen Li姐妹在這半年來帶給教會與弟兄姊妹們祝福感恩神帶領她平安返回香港感恩
5、    為學青團契契友起來門徒事奉,帶領門徒造就課「實用讀經法」課程感恩
6、    為週五門徒造就課程繼續第二季課程感恩。
7、    為三個孩子身靈均衡成長感恩。
8、    為神興起在後方的禱告勇士感恩,為我們一家有份與你們同工感恩。
禱告
1、    請為林天恩Lin,Tianen弟兄得出加護病房轉入復健醫院,求主醫治痊癒。
2、    為斐京華人基督教會學青團契、比陀大學華人學生基督徒團契(C2S2)事奉禱告,求主親自打發工人前來收割莊稼。
3、    北方250KmPolokwane城市Andreen宣教士,繼續的發出華人福音事工的需要(20位福清弟兄姐妹聚集),求主親自打發工人帶領他們
4、    為東方130Km Witbank & Middelburg兩城市陳友舞弟兄也發出呼聲代禱
5、    為高科夫婦尋求事奉主的心意禱告,願主指引他們前方的道路。
6、    南非華人宣教事工需要工人,求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起來收割莊稼。
7、南非治安敗壞,請為我們切切禱告,讓弟兄姐妹與此地華人增進生活習慣與方式,並能嚴加防範住家安全,期能得神保守出入平安
美國奉獻支票請寄:
 
臺灣奉獻帳號:華泰商業銀行、石牌分行。帳號:1761000047661戶名:財團法人臺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石牌信友堂◎請注明奉獻CIM南非宣教士吳元國

Immanuel

元國/慧玲/安琪/才羽/才主  敬上
Clarence/Helen/Sharon
Whitney/Doug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